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风电价格的社会成本和企业成本
    虽说风电的价格比火电的价格高出一倍多,但人们忽略了其背后的社会成本,而仅是习惯性地考虑企业成本。如果算入环境污染等其他成本,风电要便宜得多。
  风电价格较高,被认为是影响风电发展的重要因素。那么,风力发电成本究竟是多少?考虑发电成本,不能简单地只算计企业成本,要考虑环境污染等综合社会成本。如此计算,风电的成本一点都不高。
  风电发展受自然条件和市场风险的双重制约。首先,风电本身确实存在“先天不足”,例如不稳定、价格高、输送距离远等。其次,中国的风电接入技术相比西方国家仍显落后,很多企业在技术上没有下功夫,依靠外国公司,随便找个外国合作商就开始生产。
  客观来说,在我国,目前风力发的这点电可以说微不足道。但是,从长远来看,现在是培育风电产业的关键时期,应该抓住新能源发展的浪潮提高风电产业的发展水平。
  眼下,风电的价格确实比火电贵1倍左右。但从趋势上看,风力发电成本呈下降趋势,目前已经下降到每千瓦/时0.5-0.6元,这已经是风电的全部成本。随着技术的进步,成本还会进一步下降。与火力发电相比,风电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是其环境效益。目前火力发电的不完全成本已经达到每千瓦/时0.2-0.3元,这其中不包括所排污染物的处理成本,而且,火力发电还受到化石能源价格浮动的影响。
  再以水电价格为例,它比风电低很多。但水电价格机制未能全面反映电力供求关系、水资源价值和水电开发环境损害成本。现行的水电上网价格根本不足以支撑移民补偿和环境保护成本。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杜克董事长:应大力推广电力车减少石油进口
杜克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James Eugene今日在“全球智库峰会”上表示,我们应该减少石油进口依赖,大力推广电力车,使我们的经济更具有竞争力。
James Eugene表示,每一项能源发电都需要新的技术、新的创新,都是一个建立未来的低碳经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以下为发言实录:
James Eugene:非常感谢,非常高兴能够参与今天的论坛,如果我可以的话,是否可以给大家谈谈我个人的一个想法和故事。大家都知道,在中国有个传统,尊重老人是一个传统,尊重祖父母,并且帮助有病的人,几年前,我问我的最大的儿子,因为他要成为一个工程师,如果你的祖父要把你带到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你希望是到哪个国家呢?他说要把我带到中国。我确实把他带到了中国,在中国我们去了很多地方,但是最有意思的是,我们在长江上去造访了三峡工程,我的孩子学的是工程学,你可以看到三峡工程作为一个电力提供商,我认为看到了电力上的一个奇迹,今天我在这里一方面是由于我和我的孩子作为最大的美国电力供应商的CEO,对我来说,我的工作就是提供可支付的、可依靠的清洁的电能,24小时全天候提供,我们谈到太阳能、煤炭、核能,我们要把清洁度、可依赖度融合在一起,并且持续地提供稳定的电能,这是非常重要的。可持续性对我来说是一个政府的政策导向,他们对人类来说是有好处的,对地球来说也是有好处的,对我们的营利也是有好处的,不管是今天还是明天,都一样。我给大家简单谈一谈我们的方式,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个地图。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怎样让猎头帮你升职加薪?
解决方案一:与猎头共舞

    自打年初开始,现年57岁的杜根(Dennis Dugan)就在找工作。他说,在他向招聘公司发出求职电子邮件后,收到了不错的反馈。过去几个月里,招聘公司已将他列为两个职位的最终候选人。杜根以前是UIL控股公司的一家分支机构的总裁。他的求职秘诀是:只有当你的技能符合招聘职位的要求时,你才应该和猎头公司联系。
    然而,很多高级职位应聘人士由于很少从大的猎头公司那里得到回复而变得垂头丧气。这种事情虽然已经见怪不怪,但如今的状况对求职者来说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猎头公司不但在网站上贴出了职位空缺,而且还列出了各个招聘人员的电子邮件地址,看上去像是很希望应聘人士与他们联系。然而,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
    谢伯恩(Jim Sherburne)是加州某公司的一位市场经理。看到他的技能符合所招聘职位的要求,他便将电子邮件发到了该职位的招聘人员的私人信箱中。他发现,但凡知名的猎头公司,它们的招聘人员根本不回自己的邮件。谢伯恩自2002年以来一直在找工作,他上一个工作是软件公司Parasoft主管市场的高级副总裁。他说:"我原来的理论是,自己应该是大公司的理想候选人。但实际上,我发现给它们发去的邮件几乎都 …… [阅读全文]
六类个性影响职业生涯
    谈到职业生涯,最基础的是要看一个人和环境之间的适应性。现代的职业观当然不再局限于一个工作,而是找到那些能让自己发挥能力、技术、能表达自己想法、能在某一方面承担某一角色的环境;而对环境的适应也是因性格的不同而相异的。

    一、传统型:这种个性类型的人在事务性的职业中最为常见。这一类人容易组织起来,喜欢和数据型及数字型的事实打交道,喜欢明确的目标,不能接受模棱两可的状态。这些人可以用这一类的词语来表述他们:服从的,有秩序的,有效率的,实际的。如果用不太客气的话说,就是缺乏想像,能自我控制,无灵活性。出纳员就是这种类型的典型代表。

    二、艺术型:这种类型与传统型形成最强烈的反差。他们喜欢选择音乐、艺术、文学、戏剧等方面的职业。他们认为自己富有想像力,直觉强,易冲动,好内省,有主见。这一类型的人语言方面的资质强于数学方面。如果用消极一些的语言描述,这类人是感情极丰富的、无组织纪律的。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航重机再投巨资发展新能源
中航重机发展新能源产业可谓雄心勃勃,25日又在东北签下近50亿元开发风电项目的大单。 
中航重机 最新价:20.51  0.39 1.94%行情走势 公司新闻 最新公告大单追踪 资金流向 持仓成本中航重机今日公告称,3月25日,中航重机控股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新能源投资公司与辽宁省铁岭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总投资为10亿元,计划开发10万千瓦风电开发项目的合作协议;中航工业新能源公司与辽宁省阜新市人民政府签订了30万千瓦风电开发项目的合作协议,由扬家沟、胡四营子、冷汤、六家子、东窝堡、大岗岗风电场等6个风电场项目组成,规划装机容量各为5万千瓦,预计总投资为30亿元;中航工业新能源公司与辽宁阜新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总投资项目投资3.5亿元,建设年产400套1.5兆瓦及以上叶片项目,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6亿元,项目用地9万平方米,总投资到位达产后年销售收入5亿元;中航重机控股子公司中航世新燃气轮机股份公司与辽宁专用车生产基地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总投资5亿元的风力发电设备项目和轨道交通车辆制造项目,总投资5亿元,用地面积500亩,土建工程总面积23万平方米,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强度200万元/亩 。 
中航重机表示,四项工程的实施,可以充分利用当地的可再生新能源优势和良好的工业基础,拓展公司新能源投资业务,快速做大做强中航重机新能源产业。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