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企业家需要真正的战略人生

    很多企业家发现,做公司做到一定份上,就出现了所谓天花版-似乎怎么努力都在原地踏步!为什么?
    我在这次总裁班向大家提出一个概念,战略人生!如果企业家不把自己的人生,放到一个大的时代背景与战略高度,那么,企业也就做到头了,不要想通过什么”奇巧淫技”来突破这个天花板,企业的困境表面上是问题的困境,其实背后是企业家自我认识的困境:当你对人生的理解没有突破的时候,你领导的企业如何突破?
    举个例子吧,大家都知道伟大领袖毛泽东伟大,但他到底伟大在那?是会打仗?还是会带队伍?我觉得,只有我们自己在战略人生的高度去看问题,才会理解成功者之所以成功,伟人之所以伟大的背后道理。
    众所周知,在蒋介石的追杀下,毛泽东的妻子被杀害,生于长征的孩子,也不得不随机的送给他人抚养,至今下落不明,不仅如此,蒋介石还掘了毛家的祖坟,这是多么大的仇恨啊!这样的事情,无论发生在谁的身上,只要一有机会,我相信都会杀掉对方报仇。
    然而,毛泽东并没有这样做。西安事变发生时,毛泽东完全有机会联合张杨来杀掉蒋介石,但是毛泽东不但没有杀蒋介石,反而与蒋介石在重庆握手,以朋友相称合作。用我们现在的专业术语,就是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为什么毛泽东要这样做?他不恨蒋介石?
    不恨是假的,但毛泽东如果杀了蒋介石,那他就不是伟人了!当毛泽东和蒋介石握手言和的时候,他说,我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中国人民的利益! …… [阅读全文]

把握人才战略实施体系

    有很多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做了多年人力资源工作,却一直没有做过人力资源规划,原因是不知道做了有什么用,根据什么来做。
  在给一家企业做人力资源战略实施阶段中,该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问我们,现在公司的人力资源战略已经通过了,那接下来怎么实施呢?有什么方式和方法呢?
  我们反问他,公司战略在每年的运行要通过什么体系实现呢?
  年度经营计划。
  就是,人力资源的年度经营计划是什么形式和内容,你了解吗?
  他回答说只知道这个概念,但从来没有做过。
  我们告诉他,人力资源战略的实施体系就是通过人力资源规划实现的。
  人力资源规划是对人力资源战略的具体实施,它是在公司人力资源战略的总体指导下对公司人力资源供需做出预测,得出供需结果后给出具体人力资源供需平衡计划措施与方案。
  人力资源规划的流程与思路是怎么样的?
  在做人力资源规划时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的思维一定要很清晰,要清楚人力资源战略是公司战略其中的一项重要的职能战略,人力资源部要招什么人,是由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决定的。
  因为公司战略决定了公司的组织架构,公司的组织架构决定了各个部门的职责,各部门的职责决定了各部门职位的需要以及岗位要求,这是一个由上至下的一个流程。各部门根据公司战略的要求制定部门发展计划,在发展计划要求上得出部门人力资源供需计划,人力资源部在此基础上汇总预公司内部能够供多少,需求多少。然后还要对公司外部的人力资源需要和供给做分析。在内外部分析的基础上得出人力资源的供需平衡表,供需平衡表上供与需两者间 …… [阅读全文]

战略制胜时代的营销战略选择原则

    新经济带我们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企业的经营环境、市场竞争态势、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一切都充满着变数和风险。企业的管理者殚精竭虑地寻求一条通往成功的道路,他们努力地朝着设定的企业目标,不断进行创新、变革和演进。这个设定的目标即是基于企业战略选择的,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是在竞争中求胜,这种求胜之道即是企业的竞争战略。企业选择什么样的战略,就决定了企业有所为和有所不为,尤其在企业的市场营销方面,选择正确的营销战略进入市场是至关重要。因为,营销也进入了战略制胜的时代。

  根据著名的战略管理大师迈克尔?波特的行业五种竞争力作用力模型分析,通常有三种基本的竞争战略:成本领先战略、差异化战略、目标聚焦战略。这三种基本战略是企业能在行业竞争中战胜对手的有力武器,但波特说:“竞争战略没有定法。这意味着要以不同的方式来开展您的价值链活动或者开展不同于对手的活动为顾客提供独特的价值组合。”市场竞争瞬息万变,营销战略的选择永远不会是一劳永逸的事,战略既是预先性的,又是反应性的。不确定的商业条件,决定了战略是一种组合,是一种由计划的行动方案和业务途径和必要的对未来预见情况的反应组成。然而,无论选择哪一种营销战略,都应遵循两大原则:一是以用户为导向原则;二是以竞争对手为导向原则。
  用户是营销的最核心要素,一切营销活动都应该是围绕满足用户需求而展开的。在电信、金融等服务型行业尤其如此,我们的营销不仅是不断开发新用户,提高市场占有率,更应该是为提高用户价值而努力,我们要围绕用户价值而整合品牌、渠道、产品、价格等一切营销要素,才能赢得市场优势。在开发、包装、推广新业务和新品牌上,更是要真正从用户需求出发进行创意,才能迅速地推进市场。执行营销战略时候,还必须对用户的需求做…… [阅读全文]

不要一辈子靠技术生存

    我现在是自己做,但我此前有多年在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当回过头来想一想自己,觉得特别想对那些初学JAVA/DOT。NET技术的朋友说点心里话,希望你们能从我们的体会中,多少受点启发(也许我说的不好,你不赞同但看在我真心的份上别扔砖头啊).
  一、在中国你千万不要因为学习技术就可以换来稳定的生活和高的薪水待遇,你千万更不要认为哪些从事 市场开发,跑腿的人,没有前途。
  不知道你是不是知道,咱们中国有相当大的一部分软件公司,他们的软件开发团队都小的可怜,甚至只有1-3个人,连一个项目小组都算不上,而这样的团队却要承担一个软件公司所有的软件开发任务,在软件上线和开发的关键阶段需要团队的成员没日没夜的加班,还需要为测试出的BUG和不能按时提交的软件模块功能而心怀忐忑,有的时候如果你不幸加入现场开发的团队你则需要背井离乡告别你的女友,进行封闭开发,你平时除了编码之外就是吃饭和睡觉(有钱的公司甚至请个保姆为你做饭,以让你节省出更多的时间来投入到工作中,让你一直在那种累了就休息,不累就立即工作的状态)
  更可怕的是,会让你接触的人际关系非常单一,除了有限的技术人员之外你几乎见不到做其他行业工作和职位的人,你的朋友圈子小且单一,甚至破坏你原有的爱情(想象一下,你在外地做现场开发2个月以上,却从没跟女友见过一面的话,你的女友是不是会对你呲牙裂嘴)。
  也许你拿到了所谓的白领的工资,但你却从此失去享受生活的自由,如果你想做技术人员尤其是开发人员,我想你很快就会理解,你多么想在一个地方长期待一段时间,认识一些朋友,多一些生活时间的愿望。 …… [阅读全文]

CFO沉默面对盈利管理

    如果问一名CFO他是否会做盈利管理,最可能得到的回答是沉默。这在今天并不奇怪,因为一些所谓的盈利管理常常包含着赤裸裸的谎言或者对会计的操纵,恰恰是这些做法直接导致了安然和世通等案件的发生。
    不过根据最近三名商学院教授米切尔·彼得斯、里奇·休斯敦和杰米·布拉特(分别来自美国三所大学维兰诺瓦大学、阿拉巴马大学和印第安那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在他们调查的世界各地CFO中,有三分之一的人表示,自己某种程度上会去“管理”盈利。这些CFO表示,他们用“在允许范围内的判断力”去影响他们所汇报的会计数据。
    这听起来有些危言耸听。为什么公司会允许CFO调整报表里的数据?原因之一是报表里的盈利数据本身包含了太多的假设,因此无法完全准确描述公司的真实财务状况。纽约大学斯滕商学院会计和金融学教授巴鲁士·列夫认为,除了一些特殊情况之外,一般而言,公司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上的每一项都基于某种假设,因此可以按照管理层的意志做出调整或者改变。资产价值基于假设,这同时适用于折旧和坏账准备。金融工具的公允价值根据相似的其他工具的价格确定,这里靠的还是估计。因此,在列夫看来,大多数对盈利的管理都是对所使用的假设的调整。其他一些管理的方法包括改变录入交易(比如说销售或者开支)的时间。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