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外国内衣品牌纷纷进入大陆 紧盯5000亿市场份额
  本报长沙讯 在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日前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市场销量领先品牌信息发布会”上,该中心主任朱新武发布了全国重点消费品市场的年度调查结果。
  结果显示,在女内衣市场,共有近六成的市场购买力投向名优品牌。专业人士预计,国内内衣产业将在未来5年内形成销售额超5000亿的超大规模,巨大的市场份额,将有可能引发内衣品牌大战。
  内衣行业一直流传这样的计算公式,以每人每年购买3件(套)内衣计算,目前中国女性每年的购买内衣需求在6亿件(套)以上,这个数字已经足以吸引任何一家内衣生产商。但是要知道国际上每人每年5套内衣才被视为一种合理常规的消费需求,在中国台湾,这个数据则是每年消费在6套以上。
  一个趋势是,内衣产业因面料和工艺的不断创新,其产业格局也正在被不断拉大,产业门槛正在不断升级。就在本季,黛安芬推出了新品“印象”系列,将记忆棉材质用于内衣制作,再次点燃内衣科技战火。“国内内衣产业将会在未来5年形成年销售额超5000亿元超大规模。”欧洲品牌黛安芬相关营销负责人称。
  这意味着一个以品牌划界的“战国”时代或许即将到来。在目前的市场上,除了本土的内衣制造商,国际内衣品牌也已纷纷汇集中国。仅2009年,就有至少四家国外内衣品牌登陆中国。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从第三营销模式到系统营销
  众所周知,营销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及核心动力的意义。
   之前营销教科书告诉我们许许多多的营销理论或理念,比如需求论、定位论、竞争论,以及形象品牌论等等,这些理论或理念无疑对营销实践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但在多年的营销实践中我们同时也深深地体会到,在不断变化的市场背景中没有一种理论或理念是可以解决所有营销问题的。所以,因应不断变化的市场背景适时提出相应的营销理论或理念。当然这不是易事,需要洞察力,需要历史感,也需要对未来的预见性,由是,如何把握营销实践中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并适时寻找营销队伍前行的方向及理念或理论,是每一位营销领导者的最大挑战。
  以彩电行业为例,创维作为其中的一员,也经历了二十多年的营销实践,我自己的深切体会是,在每一个转折点,选择营销的方向,顺应时代潮流是极其重要的。我记得我们没有按照死板的教课书来套搬营销理论或理念,而是根据我们营销实践的需要去总结并发现适合当时时代背景需要的营销理念,比如,在不同的阶段我们分别提出了第三营销模式,加速度营销,增值营销和系统营销等营销理念。
  每一个理念的提出都是在一个转折点,在一个营销背景发生变化的关键时期。
  “第三营销模式”的提出是在2000年,当时的时代背景是长期落后于制造业的商业正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尤其商业渠道的变化更是翻天覆地,这个变化表现在传统的百货业纷纷出现问题,比如郑百文的倒闭,比如百货业销售家电产品的落后方式,而新兴的渠道,如以国美电器、苏宁电器(002024,股吧)为代表流通业态正逐渐显示出的生命力。由于竞争,新兴渠道一时难以得到传统渠道的理解,甚至还受到他们的强力阻碍。在这种情况下,创维适时地提出“第三营销模式”的理念,其基本想法就是品牌厂家要全面适应渠道的变化,不能走单一依靠百货渠道销售家电的独木桥,而是要在支持百货渠道的同时全力支持新兴连锁渠道国美、苏宁等的发展,从而实现渠道上的平衡。与此同时,由于自身的专卖店无法继续生存,所以,要果断地砍掉自建的专卖店,改与专业的商业渠道即百货业和家电连锁业进行全面合作,从而减少人力成本、减少分销资源的投入。“第三营销模式”当然是指在上述行业背景下进行的企业内部分销体系的组织建设和流程设计。当时创维选择了介乎于集权和分权之间的一种组织架构和网络建设模式,既保证了资产的安全和资源的集中调度,又充分调动了网络一线的积极性。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怎样让猎头帮你升职加薪?
解决方案一:与猎头共舞

    自打年初开始,现年57岁的杜根(Dennis Dugan)就在找工作。他说,在他向招聘公司发出求职电子邮件后,收到了不错的反馈。过去几个月里,招聘公司已将他列为两个职位的最终候选人。杜根以前是UIL控股公司的一家分支机构的总裁。他的求职秘诀是:只有当你的技能符合招聘职位的要求时,你才应该和猎头公司联系。
    然而,很多高级职位应聘人士由于很少从大的猎头公司那里得到回复而变得垂头丧气。这种事情虽然已经见怪不怪,但如今的状况对求职者来说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猎头公司不但在网站上贴出了职位空缺,而且还列出了各个招聘人员的电子邮件地址,看上去像是很希望应聘人士与他们联系。然而,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 …… [阅读全文]
六类个性影响职业生涯
     谈到职业生涯,最基础的是要看一个人和环境之间的适应性。现代的职业观当然不再局限于一个工作,而是找到那些能让自己发挥能力、技术、能表达自己想法、能在某一方面承担某一角色的环境;而对环境的适应也是因性格的不同而相异的。
    一、传统型:这种个性类型的人在事务性的职业中最为常见。这一类人容易组织起来,喜欢和数据型及数字型的事实打交道,喜欢明确的目标,不能接受模棱两可的状态。这些人可以用这一类的词语来表述他们:服从的,有秩序的,有效率的,实际的。如果用不太客气的话说,就是缺乏想像,能自我控制,无灵活性。出纳员就是这种类型的典型代表。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宝洁全球战略设计地图
  宝洁在金融危机中,在雷富礼正式将CEO、董事会主席宝座让位于麦睿博的情况下,仍有着良好的表现。尽管宝洁全球净销售额(net sales)下降了3%,降至790亿美元。织物及家居护理产品的净销售额下降了2%,降至232亿美元。这是10年来的首次业绩下滑,看起来似乎结束了连续增长,正在进入下行轨道。
  但如果我们分析其财务报告就会发现,其营运利润率(operating margin)与上一财年基本持平。2009财年,总利润下滑了80个基点,(毛利率Gross Margin)降至净销售额的50.8%,但这主要是受物价上涨和能源成本提高以及不利汇率的影响。
  而2008年底以来的全球性金融危机是宝洁业务有所下降的大环境,相对于一些跨国公司在危机中一泻千里的业绩表现,宝洁的表现已属优异。进一步的分析表明,宝洁在许多发展指标上都仍然继续发展了前十年优势。
  在发展中市场中的比重持续增加,不符合公司战略的业务得到了进一步的剥离,终止经营收益(Discontinued Operations)相比上一财年有大幅增长,由2008财年的2.77亿美元升至2009财年的21.43亿美元,这一部分收入多来自剥离出去的业务。这是净销售收入的下降核心因素,美丽产业比重持续增加,大品牌策略得到进一步贯彻。正如笔者在接受中国经营报的采访中认为,雷富礼时代制定的宝洁战略仍未过时,仍将长期对宝洁的整体发展提供根本性、全局性的指引作用。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