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在举国哀悼中传递价值与责任

2010年4月21日,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举行哀悼活动。而在青海,上午10时整起,全省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轮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三网融合细则的公布意味着试点城市将率先实现全媒体数字生活,随之而来的是数千亿元的投资机会。有机构预计,双向化网络设备改造、铺设等投资就达2500亿元之巨,而整个三网融合建设,可形成6000亿元以上的投资规模。
我们看好中国消费领域的增长机会,基金建立时我们就认为,过去10年中国的机会在制造业,而未来10年的机会则在内需的消费领域,投资其中的龙头企业将获得丰厚的回报,因此将基金定义为“大消费,大服务”的主题基金。
根据工信部此前发布数据,截至2010年2月份,中国的3G用户数仅为1606万。记者了解到,中国联通(600050,股吧)在2010年的目标是发展1000万3G用户,中国电(600795,股吧)信在2010年的目标是发展800万3G用户。
结果显示,在女内衣市场,共有近六成的市场购买力投向名优品牌。专业人士预计,国内内衣产业将在未来5年内形成销售额超5000亿的超大规模,巨大的市场份额,将有可能引发内衣品牌大战。
力争到2012年实现住宿业营业额年均增长10%以上,全行业节水节电20%,每年新增就业30万人。同时大力发展经济型酒店,创建“绿色饭店”,逐步形成一批年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的大型饭店企业集团和超过10亿元的特色饭店企业。
风电价格较高,被认为是影响风电发展的重要因素。那么,风力发电成本究竟是多少?考虑发电成本,不能简单地只算计企业成本,要考虑环境污染等综合社会成本。如此计算,风电的成本一点都不高。
新医改进度或落后于市场预期。医药板块存在大盘估值相对合理的背景下的估值偏高。随着医药板块估值的高企,板块的防御性特征可能削弱,而风险上升,投资者可注意控制医药股仓位。在医药板块整体估值偏高的背景下,行业内仍存在投资机会。我们的选股思路是继续看好具有低估值优势和稳健业绩支撑的个股。
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介绍,2009年我国轮胎行业虽然遭受金融危机和美国轮胎特保案双重冲击,但在国家内需政策的拉动下,2009年轮胎产量达到38000万条,同比增长8.6%。同时,美国轮胎特保案只影响到第四季度,44家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员企业的出口交货值仅比去年下降3.4%。
近一段时间外资加速进入楼市,让中国高涨的房价又添隐忧。一些蛰伏很久的外资地产基金以及外资房地产公司开始活动,外资炒楼频频出现,在二三线城市表现得十分抢眼。商务部数据显示,2010年前两月房地产领域实际使用外资额同比增长3.64%。去年全年,房地产领域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67.96亿美元,同比下降9.65%。房地产领域吸收外资止跌回升。
创维集团总裁
之前营销教科书告诉我们许许多多的营销理论或理念,比如需求论、定位论、竞争论,以及形象品牌论等等,这些理论或理念无疑对营销实践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但在多年的营销实践中我们同时也深深地体会到,在不断变化的市场背景中没有一种理论或理念是可以解决所有营销问题的。所以,因应不断变化的市场背景适时提出相应的营销理论或理念。当然这不是易事,需要洞察力,需要历史感,也需要对未来的预见性,由是,如何把握营销实践中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并适时寻找营销队伍前行的方向及理念或理论,是每一位营销领导者的最大挑战。
恒生行政总裁

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区、恒生银行(中国)总部的一间小型会客室内,记者见到了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高美懿。眼前这位拥有典型“贤妻良母”外貌的女性,正是香港金融界的女强人。在一些同事眼中,高美懿是一位做事认真、性格坚强、而对所做的事情充满热情的人,她对自己要求颇高,也常常鼓励同事努力工作、获取更多事业上的成功。在汇丰集团内部,许多同事把高美懿作为学习的榜样。“我希望自己做事,可以对得起自己、公司,希望公司会觉得我对公司有贡献。”高美懿说,“我会不断给自己一个更高的定位、挑战自己,希望自己每一天都能做得更好一些。”
嘉陵集团董事长兼CEO
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区、恒生银行(中国)总部的一间小型会客室内,记者见到了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高美懿。眼前这位拥有典型“贤妻良母”外貌的女性,正是香港金融界的女强人。在一些同事眼中,高美懿是一位做事认真、性格坚强、而对所做的事情充满热情的人,她对自己要求颇高,也常常鼓励同事努力工作、获取更多事业上的成功。在汇丰集团内部,许多同事把高美懿作为学习的榜样。“我希望自己做事,可以对得起自己、公司。
世联地产
凭借策划和代理销售,世联地产就在1993~1996的3年时间中,积累了第一笔财富,并步入稳定经营阶段。当时,陈劲松可能遇到了中国所有民营企业早期都会面临的问题:“分金银、论荣辱、排座次”,对世联地产来说,真正“分金银”的时间,是2009年夏天。世联地产的《招股说明书》显示,陈劲松、佟捷通过香港注册的世联中国共同控制世联地产64.02%的股权;万凯华信持有公司13.58%的股份,其股东为罗守坤和张艾艾,后者现为世联地产的副总经理;卓群创展持有本公司13.58%的股份,其股东为周晓华和梁兴安,二人分别为世联地产现在的总经理和董事会秘书。
中国移动139网站COO
“中国互联网为什么不能有一个独创性的产品?”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罗川率先反问着。这是这位前MySpace CEO在加盟中国移动后,首次接受媒体的采访。在谈及加盟中国移动后其专注的工作时,罗川毫不掩饰他的理想,其清晰地表述着,“要基于中国移动真实的手机号码资源,建立一个可信赖的、真实性的互联网通信产品;同时也是个负责任的、专注于分享的新的沟通方式。”
职场中弱肉强食,党同伐异,这些事情每天都在上演。因此,除了搞明白你的工作职责和内容、努力工作之外,你还必须搞明白企业里谁是关键人物,并与之建立和谐友好的关系。老板和上司无疑是企业中的关键人物,如果无论你如何努力,老板和上司都“视而不见”的话,那么,你在这个企业里的发展就令人担忧了。
在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猎头行业,对于48岁的佩里这样的小角色而言,为管理层或其他人才难觅的位置物色顶级人才是一项挑战。他们备受传统猎头的谴责,但他们的猎取手法不仅获利丰厚,还能笼络一大批忠实的客户,尽管他们的作派可能有违常规,形似狗仔队,在有些人眼中,他们是在打道德的擦边球。
湖南广电旗下快乐购物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快乐购”)与弘毅投资、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红杉资本组成的投资团签署协议,从三家机构共计获得3.3亿元的投资。这是中国电视购物领域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融资。融资交易完成后,湖南广电继续保持对快乐购的绝对控股权和实际控制权。
凯雷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亚洲基金联席主管杨向东表示,募集资金投资不会特定在某个行业,但是很可能在某段时间对一些扩大内需的行业会比较感兴趣,比如消费类、高科技,能源等。之前,凯雷亚洲基金主要关注金融服务、消费、工业制造、传媒等领域。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有业内资深人士对本报透露,联想可能已经完成对巴西最大电脑制造商Positivo的收购。这意味着,巴西将来也有了“联想电脑”。这位接近联想的人士还透露,联想中国区总经理夏立已经被派往巴西,全面负责接管工作。联想集团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昨日并未直接否认收购消息,并证实夏立在去年年底已被派往巴西,但目前收购价格仍是未知数。
宝洁在金融危机中,在雷富礼正式将CEO、董事会主席宝座让位于麦睿博的情况下,仍有着良好的表现。尽管宝洁全球净销售额(net sales)下降了3%,降至790亿美元。织物及家居护理产品的净销售额下降了2%,降至232亿美元。这是10年来的首次业绩下滑,看起来似乎结束了连续增长,正在进入下行轨道。
一接近国务院国资委的人士表示,华润增持北药集团完成后,将会超越上药集团位居国内制药企业第二的位置。“华润这样做一方面是受国药集团、上药集团整合重组所带来的压力,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旗下资产整合形成合力,与国药集团展开竞争。”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