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何勇:期待基本医疗保险全国统筹互认

《职业经理人周刊》

  江苏、上海、浙江和安徽三省一市近期公布《泛长三角地区医疗保险经办管理服务(征求意见稿)》,规定合作方应确保参保职工就地就医,就地结算。长三角不同地区参保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各地应予以承认,合并计算。这意味着长三角地区参保人不用为报销医疗费而奔波。

  长期以来,由于各省市间基本医疗保险没有互认,导致参保人在户籍所在地参加医疗保险后在工作地就医医疗费无法得到报销,或者被迫回到户籍所在地就医再为报销医疗费奔波,这里主要是广大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在外省打工的农民工兄弟,以及一些大病患者到发达省市大医院就医无法在参保地报销医疗费,导致不少大病患者不是增加医疗费用就是留在家乡小医院得不到医治,引发社会悲剧,导致医疗保护制度无法得到有效实施。

  现在长三角三省一市基本医疗保险实施互认制度对于在异地就医的三省一市老百姓来说无疑是个福音,尤其是对在江苏、上海和浙江打工的广大安徽籍农民工兄弟和前往江苏、上海、浙江两省一市大医院就医的安徽人来说是个大喜讯,从此不需为报销医疗费奔波,也无须为去上海大医院就医不给报销而担忧。

  但是,对于那些广东、福建、北京、山东等东部沿海发达地区打工的安徽农民工来说,特别是对于在东部沿海发达地区以及在外省打工的广大中西部省份的农民工兄弟们来说,以及前往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大医院医治的中西部落后地区的老百姓来讲,长三角医保互认制度的阳光还没有普照到他们身上,他们还享受不了医保互认制度带来的实惠和方便,他们依然不是回到老家医治就是放弃报销医疗费,或者为报销医疗费两地往返多次奔波付出大量成本,只因为医保互认仅仅是个别省份之间互相采取的措施,全国还没有统一实施。

  为了满足亿万在外省打工的各省农民工兄弟方便的就医需求和方便广大在发达地区大医院就医的外省老百姓的报销医疗费,建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牵头,实施全国性的基本医疗保险互认制度,避免因报销医疗费困难而引发社会悲剧。

来源:荆楚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