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职场生涯最重要的8小时

     大四时,我和很多同学一样,打着“实习”的旗号进入一家咨询公司,希望能有“晋级”的机会。可我的美梦破产了。实习结束,回到学校,我不得不投身到找工作的大潮。8月的一天,我突然听说,这家公司发生了高层变动,一位合伙人带着自己的人马突然离开公司,一时间,办公室里接电话的人手都不够。本能告诉我:机会来了。我给部门经理打电话,表明自己的诚意,可能当时公司真的很困难吧,经理很快便同意了,“下周一吧,你来上班。“
    哇噻!我要去上班了!第一天上班,一定要给大家一个惊喜。周一早上8点半,我准时来到经理办公室报到。一推门,“孙老师,我来了。“以前实习的时候,我见谁都叫老师的。经理抬起头,皱着眉:“小宋啊,第一天,你就学习一下《员工手册》吧。“
    从经理室出来,暗自揣测经理奇怪的表情,难道他是在怪我没有喊他“经理”?可以前实习的时候,我也喊他“孙老师”啊!我所在的部门同事大多没有离开,看见熟人,我挨个儿上去打招呼,一口一个“老师”,一副虚心学习的好学生模样。同事们拍拍我的脑袋,“真像个孩子。”
    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我正准备熟悉业务,却听见有人喊我的名字。“宋莲,你帮我复印这几张资料吧。”“好的,张老师。”实习的时候,帮大家复印、传真都是我分内的活儿。从复印室出来,看见休息室的饮水机没水了,我又赶紧给水站打电话。刚放下电话,又有同事让我去通知前台给会议室送份资料。我见前台正忙着,便主动提出帮她去送。推开会议室的门,只见经理正跟几位同事开会,“小宋,看样子我交代给你的《员工手册》,你看得不好啊!你准备一下瑞姿公司的资料,下午我们一起去见见他们……”没等我表态,一位“老师”便开玩笑似的说道:“她还是个孩子呢,客户肯定以为是个实习生……”我心里咯噔一下,做咨询这一行就是要学会和客户打交道,我怎么能错过这个机会呢。经理看了我几秒钟,而我也尽力做出成熟状,“那你就下次再去吧,下午跟着老王他们开个策划会。” …… [阅读全文]

惰性,职业生涯的无形杀手

    惰性分为两种:一种是表面的惰性,如手懒得动,脚懒得抬,嘴懒得开;一种是隐形的惰性,也称为"积极的惰性",如表面上忙得不得了,实际上眼睛懒得观察,脑子懒得思考。人性本惰!我们往往荣幸地两种惰性兼备。惰性,尤其是"积极的惰性"光顾我们时,就象"温水煮青蛙"一样,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陷进去无法自拔了。
    笔者的一个大学同学2003年任某著名家电企业区域办事处经理,手下管着五个营销主管和一批终端销售代表,该区2002年销售额近5000万,2003年的任务是在上年度的基础上增加30%.然而由于市场多年来杀鸡取卵式的增长,经销商已经压了大量的库存,并且由于那年该企业是个费用调整年,各项促销费用大幅度减少:原先按区域销售额2%的促销费降为1%,并且该额度还要和上个月区域销售完成率直接挂钩。于是每月完成率总是低于80%,促销费用也就越来越少,形成了恶性循环。多年以来他们习惯于以大量的促销拉动市场,而现在这杯水车薪简直让人无所适从!面对业绩的重重压力,他急,总是在办公室一坐就是半天——思前想后;他等,总是不断的和领导"磨"资源——怨天尤人!很快半年过去了,他与另外一个排名倒数第一的经理一起被下转一级。他认为业绩不好的客观因素是主要的,况且在位时在费用极其紧张的情况下也运做过好几个效果还不错的大型促销活动,于是愤而辞职。
    时间可以冲刷掉很多记忆,但他几乎每次和笔者聊天总会谈起这段经历,他说他没有错,他说他很冤。而每次笔者都会告诉他:导致你失败的根本原因就是因抱怨而起的惰性。 …… [阅读全文]

态度决定成败,保持你积极的态度

    态度决定成败,无论情况好坏,都要抱着积极的态度,莫让沮丧取代热心。生命可以价值极高,也可以一无是处,随你怎么去选择。  
  我所认识的成功、眉飞色舞、适应良好的人,都想知道人生中的“为什么”与“如何做”这两方面的,你吩咐他们做事时,顺便告诉理由,他们就觉得自己是计划中的一部分,而不仅仅是奉命行事布局,这样做的结果令人十分满意。
  这是本书最重要的一章(毫无疑问,它将会产生最快的结果),我想以门外汉的话来谈论心灵的工作方式,使你了解我们为什么会某些步骤,然后我们就会进入一种很特别的步骤,使你能够态度,并建立坚固的基础,让你的态度控制环境,而不是环境控制你的态度。
心灵的工作方式
  心灵的工作就象一座花园。每一个都知道,你种菜豆,收到的不会是马铃薯;你种一棵菜豆就肯定不会只收获一棵菜豆,你会收获许多菜豆。在播种与收成之间,菜豆的数目会增加许多。这就是心灵的工作方式。无论什么事出现在你的心灵都会出现很多的结果。播种一种思想,不论是消极的还是积极的,你都会收到多倍的思想,因为播种与收成之间,由于介入了幻想而使结果增加了数倍。
  从某些角度出发,心灵也像商业银行一样工作,但是有些方式却有很大的不同。例如,任何人与任何事物(无线电广播、电视等)都会在你的心灵存入积极或消极的思想。一般说来,你是唯一能在你的银行帐户存入的人,而且能使所有的存入都是积极的。
  从商业银行取出存款会使存款减少,但是当你用正当的手段从心灵取出思想时,反而会增加它的力量。 …… [阅读全文]

20岁30岁40岁 职场生涯的三道坎

    人力资源专家认为,对职业生涯的划分,以年龄为依据,每10年作为一个阶段比较合适,即20岁至30岁为一个阶段,30岁至40岁为一个阶段,依次类推。
  现代职场的规律真是如此吗?作为职场人士,该如何应对职业生涯出现的年龄坎?
  20岁:事业发展的起点
  年龄段:20至30岁
  年龄优势:独立、自信,精力充沛
  年龄劣势:初入社会,处于艰难的适应期,有时会怀疑自己的选择,比较浮躁,不断尝试。
  建议:理性地思考和选择,不要因为自己的情绪影响了决策。
  这一年龄段的人思想前卫,能很轻易地获取更多的信息资源;容易接受新的事物和观点,有很强的个人主义和自觉性;强调自主和平等,容易对话;对物质也有更大的追求和依赖感,希望拥有车子、房子,体面地生活。但由于是白手起家,缺乏经济基础,往往在择业方面更具功利性,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多的报酬。
  这一时期的人正处于自主独立、精力充沛、意气风发的阶段,无论哪家公司都需要这样的人才。因此,这一年龄段的人可以大胆地到那些从未接触过的行业里去尝试,频繁跳槽很常见。
  从职位上看,这一阶段的人基本上是基层人员,或只做到一般主管,其事业的发展对能力的提升速度有更高的要求。
  专家认为,20岁至30岁是人生事业发展的起点。如何起步,直接关系到今后的成败。而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选择职业。因此,要在充分做好自我分析和内外环境分析的基础上,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设立人生目标与计划;要在职场上树立自己良好的形象。年轻人步入职场,其表现将对未来的发展影响极大。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