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传统出版业借资本自我救赎
[ 投资机构也并非一味紧盯财务报表。达晨创投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傅仲宏告诉记者,传统出版业不是一个高增长、高利润的行业,用财务指标来衡量一个企业显然不够准确。“我更看好传统出版业内那些整合同行能力以及新业务的拓展能力均走在前列的企业。”傅仲宏说 ]
散发着油墨清香的纸质图书,让爱书人魂牵梦萦。蔡伦的造纸术以及毕昇的活字印刷术改变了人类的阅读习惯,也带来了出版业绵延数百年的黄金时代。
然而,伴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数字技术的入侵,传统出版业面临江河日下的尴尬。出版界甚至出现“危言”,纸质书将在2018年灭亡。
不过,中国传统出版业的自我救赎能力却比任何时候都来得快,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了改革。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去年表示,希望在未来5至7年内,通过行业整合产生6至7家国际化的大型传媒和出版集团。
产业振兴的引导政策也逐步惠及传统出版业,由新闻出版总署下发的2010年“1号文件”成为了引导行业未来走势的风向标。根据清科集团的统计,自2008年10月至今,涉及出版业改革的政策法规已有7条,且出台速度明显加快。
向来“嗅觉敏锐”的VC/PE投资机构也不甘落后,悄然开始布局中国出版产业。去年,湖南中南出版传媒[13.80 0.00%]集团和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两个大手笔融资已初显投资热度。
今年1月13日新闻出版总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与2008年相比,2009年全国新闻出版业总产值增长20%左右,图书销售增长20%左右,2009年我国新闻出版产业总产值已突破1万亿元。 …… [阅读全文]
PE变局 本币基金初长成
我们对未来的信心源自管理团队的长期合作
  未来十年我不敢说,对IDG来说,能把五年后的事情搞明白已经很不容易了。首先,我认为以TMT为代表的新兴行业在中国还是有很大的成长空间。第二,消费类行业在中国也会有很大的市场。美国消费产业占其GDP的比例为60%,中国则刚30%左右。第三,绿色科技、绿色投资在中国大有可为。
  关键是怎样把握进入的时点。现在多数机构都有自己的研究部门,大的方向不会错,关键还是对进入时机的把握,这在未来很重要。
  过去十年,我们基本上把握住了时机,上市的企业比较多。因为过去我们是以外资基金为主导的,更多的是海外上市退出,显得比较突出。而现在随着创业板的开通,一些内资机构似乎超过了我们。
  但未来,是否大家都往创业板这一条路上走?或许今年明年纳斯达克或者别的海外资本市场又回暖了。
  即使这样,我们去年的业绩也不错,有7个项目退出,多数通过M&A。整体而言,2009年是我们在中国投资历史上最好的第二个年头,2007年最好。
  未来,作为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其最重要的核心竞争优势在于管理团队能够合作多长时间。这一点上我们非常幸运,整个团队7个资深合伙人在一起合作的时间平均超过15年,且每个人依然都很努力,由此,我对未来十年充满信心。
  PE未来一定会变成一个大行业
  本土创投十年前开始,应该说,前五年这个行业连生存的条件都不具备,一直在黑暗中摸索,多数人也是被创业板忽悠进入的。 …… [阅读全文]
电信运营商去年利润开倒车 争抢用户付出代价
电信三大运营商全部公布了去年业绩,中国联通(600050,股吧)净利润同比降35.2%,中国电(600795,股吧)信净利润下降34%,虽然中国移动仍保持增长,但其2.3%的增长率创下了历史低点。从业绩可看出,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净利润之所以不乐观,在于行业竞争更为激烈,他们为争抢用户付出了高额的手机补贴成本。
  昨日中国联通(600050,股吧)发布的2009年业绩报告显示,2009年中国联通盈利95.6亿人民币(下同),同比增22.1%,每股基本盈利0.402元。同时中国联通表示,2009年因固网语音业务下滑,以及3G业务处于运营初期等因素影响,若按可比口径计算,则同比下降35.2%。
  本周一发布业绩的中国电信净利也开倒车,扣除初装费因素的影响后,其2009年经营收入为2082.19亿元,同比增长12.9%。而扣除小灵通资产减值和自然灾害等一次性因素影响,净利润下 …… [阅读全文]
服装产业变革中的瓶颈
服装企业在近三年经历了一个快速发展的过程,很多企业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电视媒体、平面杂志,聘请代言人,网购等推广模式,在铺天盖地的宣传中,往往忽略了品牌本身所蕴含的个性与文化,忽略了品牌在终端的店铺,认为只要广告做的好,经销商愿意订货了,那产品自然好卖。可以说现在服装企业的推广还是基于投机的心理,没有把品牌做大做长做广的眼光,服装行业现阶段遇到的瓶颈可以划分为七种:
  一、领导人的意识。
  品牌分为五个步骤:品牌定位、品牌规划、品牌运营、品牌推广、品牌维护升级。对中国很多企业老板来说,遇到了思想的瓶颈和意识的瓶颈,他们不知道怎么去做一个真正的品牌,怎么赋予品牌力量、精神、生命、文化,他们有的只是一些零散的概念型的标准化的想法,甚至很多把ISO9000这样的质量认证体系当成一种标准,而很多做连锁店铺的老板们认为买个ERP软件就可以做到终端信息反馈,就是…… [阅读全文]
旅游业有望进入政策扶持密集期
服装企业在近三年经历了一个快速发展的过程,很多企业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电视媒体、平面杂志,聘请代言人,网购等推广模式,在铺天盖地的宣传中,往往忽略了品牌本身所蕴含的个性与文化,忽略了品牌在终端的店铺,认为只要广告做的好,经销商愿意订货了,那产品自然好卖。可以说现在服装企业的推广还是基于投机的心理,没有把品牌做大做长做广的眼光,服装行业现阶段遇到的瓶颈可以划分为七种:
  一、领导人的意识。
  品牌分为五个步骤:品牌定位、品牌规划、品牌运营、品牌推广、品牌维护升级。对中国很多企业老板来说,遇到了思想的瓶颈和意识的瓶颈,他们不知道怎么去做一个真正的品牌,怎么赋予品牌力量、精神、生命、文化,他们有的只是一些零散的概念型的标准化的想法,甚至很多把ISO9000这样的质量认证体系当成一种标准,而很多做连锁店铺的老板们认为买个ERP软件就可以做到终端信息反馈,就是 …… [阅读全文]
新能源发展热情高 期待法律及电网配套
中国网·滨海高新讯 “到2009年年底,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分别达到1758万千瓦和23万千瓦,相比2000年分别增长了51倍和7.7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贾福清日前表示,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新能源产业保持高速发展。
  虽然新能源产业发展速度很快,但距离目标还有很大差距。国家能源局曾公开表示,以到2020年我国能源消费总量达到45亿吨标准煤计算,为实现非化石能源达到15%的目标,届时水电应达到3.5亿千瓦,风电应达到1.5亿千瓦,太阳能发电应达到200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应达到3000万千瓦,核电应达到8000万千瓦左右。从目前来看,新能源各个领域都还有很大差距。
  目前,各地发展新能源产业的热情高涨,发展新能源产业已经成为其转变发展方式、调整能源结构的重 …… [阅读全文]
我国医药制剂出口欧美市场初探 加快升级步伐
打入欧美市场,是当前众多国内制药企业的期望,在此方面,机遇和挑战同在,这需要业内认清自身不足和国内外的大环境,提升软硬件建设。
  面临良好机遇
  1. 仿制药市场的扩大为制剂出口提供契机
  最近几年,国际医药产业将迎来医药史上少见的药品专利集中到期的有利时期。有数据显示,2008年,全球有年销售额约200亿美元的药品专利到期,而2011~2015年,此规模进一步上升至770亿美元。随着“重磅炸弹”级专利药品在世界上独占期的结束,全球仿制药的销售金额可望以10%~15%的速度增长,远高于全球药品市场的增长速度。
  仿制药的发展同样也得到了欧美各国政府的鼓励。近些年来,迫于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医疗支出的激增,欧美发达国家大力推行仿制药替代原研药的计划,希望从全球采购中拿到价格低廉的医药产品,这也促进了仿制药市场的增长。而我国的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和劳动力都相对廉价,制剂出口具有成本优势,众多专利药品在世界上独占期的结束,对于一直建立在仿制基础上的我国制药行业来说可谓是千载难逢的良机。
  2. 国家政策支持,企业积极性高
  我国目前已经有4700多家药企达到了GMP要求,使得国内企业进行国际通行的cGMP改造有了一定的基础。同时,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我国药企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以仿制为主的科研开发体系,生产设备水平、人才和科技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我国在非专利药仿制方面已经具备了较强的国际竞争力。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我国冲压模具业出口额激增 国际竞争力提升
冲压模具是冲压生产必不可少的工艺装备,是技术密集型产品。冲压件的质量、生产效率以及生产成本等,与模具设计和制造有直接关系。
  随着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服务于汽车生产的模具近年来也快速发展。服务于汽车生产的模具种类很多,其中冲压模具和塑料模具是用量最大的两大类。在汽车工业十分发达的国家,为汽车服务的模具往往要占到其全部模具生产量的40%以上。经过多年发展,我国目前为汽车服务的模具约已占到了全部模具产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在这占模具总量三分之一左右的汽车模具中,冲压模具要占到一半左右,由此可见汽车冲压模具在模具行业和汽车工业中的重要地位。尤其是汽车覆盖件模具,直接关系到汽车车型,因此其地位尤为重要。汽车冲压模是冲压模具中的主要部分,约要占到40%以上。
  一、近年来我国冲压模具出口量增长迅猛
  根据我国海关统计资料显示,2005年-2008年,我国冲压模具产品均出口较大幅度的增长。2008年,即使遭受全球金融危机,我们冲压模具出口金额达4.11亿美元,比2007年的3.26亿美元增长了26%。
  另外,2009年在全球市场总需求量下降的情况下,国际采购商通过盖世汽车网采购冲压模具的数量仍逆势上扬。从全年采购情况来看,总体趋于上涨的趋势。其中,2009年下半年回暖明显,国际采购商借盖世汽车网采购频次约616频次,比上半年的288频次增长了114%。
  从上述数字可以看出,近年来,我国冲压模具出口量急增,这也从中可以看出我国冲压模具的国际竞争力正在不断提升。 …… [阅读全文]
开发商挺进中小城市 二线成为地产公司掘金热土
面对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地王频出的现状,众多中小型房地产企业感到压力重重。一向强势的华远地产(600743,股吧)总裁任志强也颇感无奈地承认,中小型房企未来可能只能到二三线城市买地开发了。对房地产开发商来说进军二三线城市是一种无可奈何选择还是趋势使然?
  国信证券资深地产分析师方焱向记者表示:“如果机会合适,资金实力雄厚的房地产公司肯定会选择到一线城市拿地。二三线城市肯定是次要选择。”
  方焱认为,目前普通投资者存在一种错觉,以为二三线城市的土地便宜,房地产销售毛利率高于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的盈利就好于一线城市。其实不然,真正赚钱的市场仍在一线城市。原因是一线城市房价高,虽然毛利水平可能会因地价高而有所下降,但是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相比,建安成本都相差不大,因此一线城市每平方米房子销售后得到的净利润绝对额仍旧要高于二三线城市。更为重要的是,相比于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楼盘项目的体量规模更大、市场消化能力更强。同样投资规模的项目,一线城市获得的利润更加丰厚,项目运作的周期更短。
  深圳资深地产评论人士青忠贵持同样的看法。他认为,虽然最近一段时间一线城市土地价格上涨很快积累了一些风险,但是房地产公司从获得土地到建成房子有一定的建设周期。现在出售的房子都是几年前获得的土地。从近年房价涨幅来看,一线城市也大大超过二三线城市。另外,在一线城市开发楼盘也有助于树立房地产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因此只要实力允许,房地产公司肯定会首选在一线城市进行土地开发。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