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开发商挺进中小城市 二线成为地产公司掘金热土
  面对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地王频出的现状,众多中小型房地产企业感到压力重重。一向强势的华远地产(600743,股吧)总裁任志强也颇感无奈地承认,中小型房企未来可能只能到二三线城市买地开发了。对房地产开发商来说进军二三线城市是一种无可奈何选择还是趋势使然?
  国信证券资深地产分析师方焱向记者表示:“如果机会合适,资金实力雄厚的房地产公司肯定会选择到一线城市拿地。二三线城市肯定是次要选择。”
  方焱认为,目前普通投资者存在一种错觉,以为二三线城市的土地便宜,房地产销售毛利率高于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的盈利就好于一线城市。其实不然,真正赚钱的市场仍在一线城市。原因是一线城市房价高,虽然毛利水平可能会因地价高而有所下降,但是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相比,建安成本都相差不大,因此一线城市每平方米房子销售后得到的净利润绝对额仍旧要高于二三线城市。更为重要的是,相比于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楼盘项目的体量规模更大、市场消化能力更强。同样投资规模的项目,一线城市获得的利润更加丰厚,项目运作的周期更短。
  深圳资深地产评论人士青忠贵持同样的看法。他认为,虽然最近一段时间一线城市土地价格上涨很快积累了一些风险,但是房地产公司从获得土地到建成房子有一定的建设周期。现在出售的房子都是几年前获得的土地。从近年房价涨幅来看,一线城市也大大超过二三线城市。另外,在一线城市开发楼盘也有助于树立房地产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因此只要实力允许,房地产公司肯定会首选在一线城市进行土地开发。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万达 能行
     福州金融街万达广场正式开工。
  这个占地100余亩,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的第三代城市综合体,绝非一个普通意义上的商业地产项目———作为中国“商业航母”在福州启航的首站,它肩负“光耀海西”的政治意义;作为海峡金融街的首个项目,它承载着为福州再造一个新商业中心的商业意义;站在过往数百个成功商业项目的运作经验之上,福州万达广场还承担着福州人多年的愿望,让福州成为时尚之都。
  重负之下的福州金融街万达广场能行吗?带着同样的问题,本报记者专访了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为什么来福州?”
  “福州人有钱啊!”
  许多人关心万达为何会来福州,对此,王健林的回答很简单也很幽默:“福州人有钱啊!”
  记者(下简称记):在万达的战略地图中,福州排在怎样的位置?王健林(下简称王):
  虽然按照常规的排位,京、津、穗、沪是一线城市,福州算是二线城市,但在万达的战略地图中,福州的地位是与一线城市等同的。
  记:万达为什么把福州摆到如此“高位”?
  王:有经济因素也有政治因素。从经济上说,福州的GDP总值与人民收入都比较高,对商业地产项目来说,人民富裕就意味着东西好卖;从政治上,今年,以福州建设为核心的“海西战略”已经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这意味着福州未来的政治经济地位将会有很大的提升。
  “福州万达能成功吗?”
  “放心,万达风险控制能力很强!”
  在福州,相较于其它商业繁荣的区域,万达所选择的东区存在交通不便、周边人群消费力不强的问题,但王健林对此信心十足:“万达对每个选择有很强的风险控制力!”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生涯最重要的8小时
     大四时,我和很多同学一样,打着“实习”的旗号进入一家咨询公司,希望能有“晋级”的机会。可我的美梦破产了。实习结束,回到学校,我不得不投身到找工作的大潮。8月的一天,我突然听说,这家公司发生了高层变动,一位合伙人带着自己的人马突然离开公司,一时间,办公室里接电话的人手都不够。本能告诉我:机会来了。我给部门经理打电话,表明自己的诚意,可能当时公司真的很困难吧,经理很快便同意了,“下周一吧,你来上班。“
    哇噻!我要去上班了!第一天上班,一定要给大家一个惊喜。周一早上8点半,我准时来到经理办公室报到。一推门,“孙老师,我来了。“以前实习的时候,我见谁都叫老师的。经理抬起头,皱着眉:“小宋啊,第一天,你就学习一下《员工手册》吧。“ …… [阅读全文]
惰性,职业生涯的无形杀手
    惰性分为两种:一种是表面的惰性,如手懒得动,脚懒得抬,嘴懒得开;一种是隐形的惰性,也称为"积极的惰性",如表面上忙得不得了,实际上眼睛懒得观察,脑子懒得思考。人性本惰!我们往往荣幸地两种惰性兼备。惰性,尤其是"积极的惰性"光顾我们时,就象"温水煮青蛙"一样,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陷进去无法自拔了。
    笔者的一个大学同学2003年任某著名家电企业区域办事处经理,手下管着五个营销主管和一批终端销售代表,该区2002年销售额近5000万,2003年的任务是在上年度的基础上增加30%.然而由于市场多年来杀鸡取卵式的增长,经销商已经压了大量的库存,并且由于那年该企业是个费用调整年,各项促销费用大幅度减少:原先按区域销售额2%的促销费降为1%,并且该额度还要和上个月区域销售完成率直接挂钩。于是每月完成率总是低于80%,促销费用也就越来越少,形成了恶性循环。多年以来他们习惯于以大量的促销拉动市场,而现在这杯水车薪简直让人无所适从!面对业绩的重重压力,他急,总是在办公室一坐就是半天——思前想后;他等,总是不断的和领导"磨"资源——怨天尤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复地集团切入私募房地产基金 谋金融化转型
     多年以来,业内对复地的印象,可以概括为“不温不火”,但今后,事情将有所转变。
  本报记者从复地方面获得的最新消息显示,复地已正式确定发展投资板块业务,具体模式包括私募房地产基金及股权投资。同时,复地已经正式成立了相应的公司作为发展相关业务的平台。从传统开发到投资、开发并重的发展模式,将成为其打造快速发展模式的核心。
  对此,有券商分析师指出,考虑到复星系向来擅长资本运作的“特点”,不排除在平台稳固之后,复地现有的以商用物业为主的资产将陆续注入,并可能将通过基金、股权投资获得的资产先后注入,打造庞大的商业资产包,进行下一步的资本动作。
  对于此前业内关注的增持证大及证大外滩地块事宜,复地集团董事长范伟3月23日首次向本报回应,目前市场买地代价比较高,证大在上海有很多资产,复地增持证大股票,对复地而言也是增加在上海市场资产的一种变通的方法;外滩地王的合作计划复地目前无法给予评论,因为证大是独立上市公司,这取决于证大。
  “迟来的”快速成长期
  《21世纪》:您如何看待复地去年的业绩?今年的目标是什么?
  范伟:复地集团的2009年度业绩表现理想,营业额约达人民币51.85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约38.9%。股东应占溢利约为人民币4.97亿元,较上年同期利润大幅增加388.6%。
  集团实现物业销售总建筑面积及销售金额分别约为1163009平方米及人民币109.2亿元(含集团拥有股权的共同控制企业和联营公司项目),按权益计分别约为892179平方米及人民币85.17亿元,同比约增长150.3%及169.1%。2010公司预计签约销售目标是105万平方米。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