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关系营销的特征与方式
    在市场经济日趋完善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氛围里,企业置身于社会经济大环境之中,其营销活动的核心是正确处理与消费者、竞争者、供应商、经营商、政府机构、社区及其他公众之间的关系。关系营销日趋成为营销的关键,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1、关系营销的概念
    关系营销与传统营销的区别就在于对顾客的理解。传统营销对关系的理解仅仅限于向顾客出售产品,完成交易,把顾客看作产品的最终使用者;关丕萱熊超顾客看作是有着多重利益关系、多重需求,存在潜在价值的人。关系的内涵发展到了不断发现和满足顾客的需求,帮助顾客实现和扩大其价值,并建成一种长期的良好的关系基础。
    随着市场的快速扩张和深化,企业的不断发展,产品极大地丰富了,这使顾客的选择余地大大拓展。一个企业若是不能及时了解、发现、满足顾客的需求,无异于将顾客送人竞争对手的怀中,自断财路。而技术条件的改善使得关系营销从发展的要求到发展的必要成为可能。技术飞速发展,引起了信息大爆炸,信息媒体不断地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媒体的专业化,单一媒体功能被弱化了。这意味着一些企业,必须在电视、电台、杂志、报纸、多种媒介中大量做广告,才能使信息尽量多地传递到消费者身边。因此,许多企业纷纷开始建立与顾客之间的更为直接的关系。
    关系营销的优势使它的发展成2l世纪不可逆转的趋势,成了企业家们的“新宠”。关系营销更有效地运用了成本,因为时间与财物都花在了最有潜力的顾客身上,而且影响又极其深远——针对顾客朋友与合作伙伴。不可否认,关系营销目前来看是高成本的。但我们相信,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营销网络的进一步健全,关系营销所需的成本会不断地减少的,但其魅力却会不断扩大。
    2、关系营销的本质特征
    协同理论从自然界推广到人类社会可以解释许多社会、经济现象,如计算机的并行计算和网络功能即需要协同工作,经济生活中的个人和团体也趋向于按协作的方式行事。
    经济活动中,关系的存在状态从性质上可分为对立性的和合作性的两类。对立性的关系状态是指企业组织与相关者之间为了各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数码视讯过会创业板:三上市公司潜伏
  在2010年创业板第12次审核通过的企业中,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数码视讯)的靓丽股东背景惹人关注,三家上市公司歌华有线(600037,股吧)、力合股份(000532,股吧)和电广传媒(000917,股吧)投资参股,达晨创投、深圳市中科远东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创投公司提前蛰伏。按照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透露的消息,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预计5月出台,6月启动。“三网融合可能带来广电网的洗牌,像数码视讯这样有核心技术的公司会在竞争中占据明显优势。”昨日上午,参与投资数码视讯的达晨创投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晏小平表示。
  三上市公司潜伏
  3月19日,数码视讯顺利过会。3月22日,歌华有线、力合股份和电广传媒三家上市公司分别发布公告称自己投资参股了该公司。歌华有线目前持有数码视讯发行前总股本的2.38%的股份(即为200万股);力合股份则是通过旗下子公司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数码视讯240万股股份,约占该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86%;电广传媒旗下专事创投业务的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数码视讯175万股,占其发行前总股本的2.08%。
  材料显示,数码视讯2009年实现净利润9812.59万元,以公司发行后总股本1.12亿股计算,每股净利润约为0.876元,以此前创业板IPO平均市盈率60倍计算,北京数码视讯的发行价有望达到52元。毫无疑问,这些提前布局的创投企业和上市公司将获得不菲的回报。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职场生涯最重要的8小时
     大四时,我和很多同学一样,打着“实习”的旗号进入一家咨询公司,希望能有“晋级”的机会。可我的美梦破产了。实习结束,回到学校,我不得不投身到找工作的大潮。8月的一天,我突然听说,这家公司发生了高层变动,一位合伙人带着自己的人马突然离开公司,一时间,办公室里接电话的人手都不够。本能告诉我:机会来了。我给部门经理打电话,表明自己的诚意,可能当时公司真的很困难吧,经理很快便同意了,“下周一吧,你来上班。“
    哇噻!我要去上班了!第一天上班,一定要给大家一个惊喜。周一早上8点半,我准时来到经理办公室报到。一推门,“孙老师,我来了。“以前实习的时候,我见谁都叫老师的。经理抬起头,皱着眉:“小宋啊,第一天,你就学习一下《员工手册》吧。“ …… [阅读全文]
惰性,职业生涯的无形杀手
    惰性分为两种:一种是表面的惰性,如手懒得动,脚懒得抬,嘴懒得开;一种是隐形的惰性,也称为"积极的惰性",如表面上忙得不得了,实际上眼睛懒得观察,脑子懒得思考。人性本惰!我们往往荣幸地两种惰性兼备。惰性,尤其是"积极的惰性"光顾我们时,就象"温水煮青蛙"一样,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陷进去无法自拔了。
    笔者的一个大学同学2003年任某著名家电企业区域办事处经理,手下管着五个营销主管和一批终端销售代表,该区2002年销售额近5000万,2003年的任务是在上年度的基础上增加30%.然而由于市场多年来杀鸡取卵式的增长,经销商已经压了大量的库存,并且由于那年该企业是个费用调整年,各项促销费用大幅度减少:原先按区域销售额2%的促销费降为1%,并且该额度还要和上个月区域销售完成率直接挂钩。于是每月完成率总是低于80%,促销费用也就越来越少,形成了恶性循环。多年以来他们习惯于以大量的促销拉动市场,而现在这杯水车薪简直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三星CEO:在中国复制一个三星
全球市场不景气,中国却充满机遇。加上此间中国政府出台一系列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的措施,更让李润雨及其三星高管将全球市场重心向中国市场倾斜。就在业界盛传松下等日资企业悄然缩减在华投资的时候,三星中国却逆势向中国内地市场纵深进取。资料显示,截至去年底,三星已在中国100多个县级地区新建营销网络,今年上半年以来更针对性地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建设,与此同时,在全球金融危机的不利形势下,三星在华业务率先回暖。

记者证实,李润雨除巡查深圳等三星电子的主要销售重镇外,还逐个拜访了华为、TCL、康佳、海尔、海信、联想等众多电子消费品牌高层。据悉,三星已确定今年将在华南、华东、华北等地谋求与各家电、通讯等产业链上下游厂商之间的战略合作。三星电子方面透露,中国扩大内需等多项政策显现成效、3G业务全线开闸、超薄电视销售火爆等,是三星电子强化、深化与中国企业合作的主要原因。在中国消费电子市场不断呈现新动力、新增长点的情况下,三星中国已在3G手机、上网本和LED电视等领域推出了多个引领行业风向的产品。……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