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胡锦涛奥巴马通电话 美确认奉行一中政策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2日应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
  胡锦涛表示,奥巴马总统就职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双方就共同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并为中美关系发展确立了新的方向。
  胡锦涛指出,中美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无论是在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健康发展、促进可持续增长方面,还是在处理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方面,双方都面临着共同课题,肩负着重要责任。中方一贯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美关系,愿同美方一道,进一步落实双方达成的共识,遵循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中美联合声明》的原则和精神,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两国间的分歧和敏感问题,加强各领域对话和合作,为发展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而不懈努力。
  胡锦涛强调,台湾、涉藏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妥善处理这些问题对确保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至关重要。
  奥巴马表示,美中发展积极合作全面的关系对两国十分重要,对世界也十分重要。发展健康稳定的美中关系符合两国长期和战略利益。美方全面确认奉行美国长期以来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继续承认这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两国在应对全球及地区挑战方面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希望双方加强这方面合作。
  奥巴马表示,非常高兴胡锦涛主席将应邀出席全球核安全峰会。这对国际社会将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议。胡锦涛主席与会十分重要,他期待着在华盛顿欢迎胡锦涛主席。 …… [阅读全文]

四海网民齐为震区同胞祈祷:玉树不哭中国挺住

中新网4月16日电 (陈琳娜) 青海玉树发生的7.1级强烈地震牵动着世界各地华人的心,他们不能亲赴灾区,但都通过互联网这个平台表达着对震区同胞的关切和祝福。截止目前为止,已有近5000名中新网网友通过中新网社区“为震区同胞祈福”的活动为灾区人民祈福,跟帖留言超过1500条。
  血脉相连,全球守望
  在祈福活动中,有不少来自海外华人网友的留言,一位意大利华人在留言中说:“玉树的不幸撼动了我们的心,虽然远隔千里,但我们感同身受。”一位新加坡网民表示:“我们相信:在经历汶川之痛后,玉树将再一次见证中国人民的坚强!再一次体现炎黄子孙的团结!”
  一位汶川网友的祈福让人格外动容,他说:“多么熟悉的场面,恍然又是昨天。5.12的那天我跟你们今天有着相同的经历,但有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人民的关心、帮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勇敢!挺住!”
  办法比困难多 亲人比灾难多
  “玉树别哭,你们有我们,什么都不要怕!”这是在祈福活动中出现率最高的留言,
  网友“萝卜”的留言受到众多网友的跟帖支持:“玉树的亲人,我们与你们同在。困难不可怕,就怕不团结,困难不可怕,就怕不支持,困难不可怕,就怕人心齐。别伤心,别难过,明天会更好。只要脊梁不弯,就没有翻不过去的弯,只要意志不倒,就没有跨不过的坎。”
  同时,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也牵动着众多网友的心。网友Micro留言道:“请高度关注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高原反应是救援人员的天敌,缺氧、疲劳到极限,非常容易导致肺气肿、脑水肿,出现生命危险,救援部队会快速丧失战斗力。请抗震指挥部为救援人员调配抗高原药物,有条件的要配制氧机。请必关注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避免次生灾害!请帮转告!谢谢!” …… [阅读全文]

美国为何放弃核攻击牌?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治国策略,显然是干大事,制造政治遗产,从而无愧于他作为美国宪政史上第一位非洲裔总统的荣誉,并在历史上留下他的脚印。为此,他全力推动争议性极大的医疗健保改革法案,他即使没有获得连任也在所不惜。
    不仅如此,奥巴马在推动大政策的时候,相当注意时间性和内政外交配合的巧妙性,并柔软地做出适时的调整。事实上,他在内政和外交上,有明显的三部曲:内政的三部曲是金融体制改革,医疗保险制度改革,以及移民制度改革;外交上的三部曲则由美国主导的三大峰会形成:对付经济危机的金融高峰会,对付气候暖化的哥本哈根峰会,以及即将召开的核安全峰会。
    这六样东西,都足以让奥巴马在美国历史和世界历史上留名。
    在推动世界高峰会的时候,奥巴马的身段非常柔软,步骤十分清楚。
    以世界核安全高峰会来看,华盛顿先与核子强国俄罗斯续订裁减核弹头的协定,先声夺人。暖身以后,又突然大转弯,在记者会上抛出与中国和解的信息,暂缓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并与胡锦涛热线通话,最终说服排在世界核力量第三位的中国元首出席峰会。之后又适时宣布准备了近一年的新核子战略,一改美国以前“决不承诺不首先使用核子打击”的既定立场,提出在“极端情况时,才会使用原子武器防卫国家或者盟邦利益”,在这项新战略之下,对于遵守NPT,或遵守他们禁止扩散之责的非核子国家,美方将承诺不动用核武。不过,奥巴马也把北韩和伊朗排除在外。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国会“墨西哥化”吗?

  治理毒品犯罪,就得意识到它往往不是单纯的毒品问题,而是与一个国家的治理水平和政府廉洁有密切关系的问题。
  自去年底处决英籍毒贩阿克毛之后,近期中国又对四名日本毒贩执行了死刑,广东高院也刚刚对一名被控走私毒品罪的南非人作出二审判决,维持死刑判决。过去鲜见的外籍毒贩判罪服法,侧面表明中国正日益成为外来毒品的重要市场以及跨国毒品流向第三国的黄金走廊。作为后发展经济体,中国应该多多借鉴墨西哥的经验,严防重蹈墨西哥之覆辙。
  为什么墨西哥与中国有可比性呢?第一在于地缘性。墨西哥一直被传统毒品生产大国,如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及玻利维亚等南美国家所包围,这与中国被亚洲传统毒品种植国或地区,如阿富汗和柬老缅“金三角”地带所包围一样,而墨西哥是跨国毒品流入毒品消费大国美国的必经之地,同样,亚洲毒品向日本、香港地区及其他地方扩散时,贩毒集团也会选择中国作为贩毒必经线路。第二在于中墨经济发展水平的可比性。墨西哥和中国均为后发展工业国,墨西哥相较于中国,其人均GDP破千元时间比我们整整早25年(墨西哥在1978年,中国在2003年),但其目前的人均GDP仍处于万元级别;第三,两国的反腐制度都相当脆弱,容易受到有组织犯罪的渗透。
  上世纪90年代时,墨西哥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刚刚跨过4000美元时,来自哥伦比亚的毒品大量涌入。由于缉毒不力,到2006年,墨西哥从初级毒品消费市场反转成毒品生产大国和毒品消费大国,有40万墨西哥人直接从事与毒品相关的行业,全国耕地近五分之一种植毒品,墨西哥贩毒分子从上世纪的散兵游勇,纠集成令人生畏的贩毒集团。 …… [阅读全文]

周宏春:我国的城市垃圾危机

  2009年,城市垃圾处理特别是垃圾焚烧成为一个热点。从北京六里屯、高安屯、阿苏卫到南京天井洼,从广州番禺、李坑、花都到苏州平望等地,先后出现垃圾场附近部分居民,采取散步、上访、车队游行等方式,表达对城市垃圾填埋和焚烧项目的反对。为什么我国此时在那么多的地方出现垃圾危机呢?
  一、简要回顾
  2009年全国范围内反对建设垃圾焚烧项目的呼声几乎一刻没有消停过。从总体上看,公众环境维权已成为一段时间以来群体性事件的诱发原因之一。如果说我国公民的环境权益意识在提高,并以温和而非对立的形式进行维权的话,这几年也出现一些新的环境维权趋势:以前的个体维权向集体维权转变;由以前话语权不多的低收入人群维权向话语权较多的中等收入阶层乃至富人维权转变;维权的范围从城市社区向农村蔓延。可以说,2009年是我国一些地方垃圾焚烧从环境危害转变为环境治理危机的转折点。信息化社会的纵深发展使大众可以更加便利地获得与自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并采取适当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愿,这也是新形势下对政府应对环境危机能力的一种考验。
  二、城市垃圾日益增长是不可回避的现实
  垃圾污染是世界上不少城市在发展中面临的严峻问题。有关资料表明:全世界每年约产生城市生活垃圾12亿吨。……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