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比出来的幸福生活

《职业经理人周刊》

俗话说:“人比人,气死人。”可是人总习惯于和人比。特别是女人,更喜欢比,常常是越比越生气,越比越难受,越比越痛苦。因为不管你和别人比什么,总有人比你好,比你强,比你顺。所以“人比人,气死人”这话,似乎成了亘古不变的真理。

可是我的同事李阿姨却把这事儿给扭转了。

虽说是两代人,但李阿姨性格开朗,随和,心态年轻,每天都乐呵呵的,很受年轻人的爱戴。年轻人也喜欢和她聊天。这天我因为同学聚会聚出一肚子气来,便空嫌时与李阿姨聊起来。我说,同学聚会哪是聚会呀,分明是“显摆”,我们班那个学习最差的男生,做了生意,赚了大钱,说话都带着“牛”气,还有我们宿舍的一个女生,从一进门就开始显摆自己的房子、车子和身上的名牌。还有几个当了个半大不小的官,也是一副志得意满的样子。看他们那样,真是气死我了,我比那个女生哪点差了,想当年我还是学生会的干部,记者站的站长,是她羡慕的对象,可如今,轮到她在我面前耀武扬威了。

李阿姨看我气愤地说,不附合,也不劝,只是笑。等我一口气说够了。李阿姨说道:“攀比心理作怪吧?”我撇了一下嘴。李阿姨道,“你们常说我心态好,过得幸福快乐,你知道为什么吗?都是比出来的!”

比出来的?算了吧,我跟别人不比还好,一比一肚子气,您怎么会比出幸福来呢?

李阿姨说,这你就不知道了,我不仅比,而且还天天比,还和所有的人比。比如大款同学,我不和他比钱,我和他比健康,我懂养生,勤锻炼,比他身体好。我和他比轻闲,比自我。他每天忙于生意,没有自我,我呢大把的时间可以干自己喜欢的事。比如和那嫁了有钱人的女同学比。我干吗和她比车、比房,比名牌。我和她比男人对我的爱。我的男人虽然没那么多钱,但是有时间陪着我开开心心过日子,陪我下厨。

她的话逗笑了我。李阿姨也笑,说,人要比,但得看你怎么比。我前面说的只是其中一部分,那是和看似比自己强的人比。我们还要和看似比自己差的比,比比他们生活的不易,想想自己美好的日子,就会懂得珍惜。我们还要善于和自己的过去比,想想日子一步步向前,一步一个台阶,我们就学会知足。我们也更要和幸福快乐的人比,看人家把日子经营得风生水起,快乐幸福,比我们好,我们便会从中找出自己的不足,然后把人家当成一个目标去努力。

这样一来,幸福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听了李阿姨的一席话,我心生感悟,原来,只要我们愿意,人比人,也能比出幸福来。朋友们,就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你比我比大家比,大家越比越幸福吧!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北京)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