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早规划,早理财,早受益

《职业经理人周刊》

  白领钱经

  讲述:tersa

  职业:银行员工

  性别:女

  年龄:23

  月薪:1万元

  “早规划,早理财,早受益。”谈起自己的理财经验,曾身为银行理财经理的tersa如此总结。工作才一年多的tersa虽然没多少积蓄,工资也不高,却并没有像其他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同学一样做个“吃光用光身体健康”的“月光族”,而是从一开始便注重自己的理财规划,并且充分利用各种理财工具打理自己的收入,为将来结婚、购房、养老等作准备。

  理财要趁早

  据tersa介绍,她是2008年下半年毕业,在毕业前曾在某大型国有银行实习两个月,毕业后便进入该银行从事理财经理的工作。因工作中的耳濡目染,她深刻体会到“理财要趁早,早投资早受益”的道理,所以从拿到自己工作后的第一笔收入起,便制定了一个理财目标,然后运用各种理财工具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刚开始,她选择基金定投方式理财,选择了一只股票型和一只指数型基金,每月定投1200元。其后随着积蓄的增多,又增加了纸黄金和分红险等理财产品。

  贵在长期坚持

  “理财是一项长期的事,贵在长期坚持,”在谈及为何选择基金定投和分红险产品作为自己理财工具时,tersa态度坚定地说,选这两种理财工具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这些产品的投资起点低,每月只需要几百元或者千多元,能满足自己的理财需求;二是这些产品的投资期限较长,具有长期积累的作用,其中分红险除了取得一定的投资收益外,还能获得一定的保险保障。

  不仅如此,tersa还透露,她在2008年年底开始投资纸黄金,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坚持和持续投资,目前累计盈利已近40%。不过,她表示目前仍然不想卖出纸黄金,她认为,从长期看,黄金仍有上涨空间。

  除此之外,tersa还表示,她个人的理财经验中还有一条就是充分运用各种理财工具打理每一分钱,比如,她就非常喜欢利用银行推出的“天天盈”等短期理财产品打理自己日常生活的备用金(流动资金)。她表示,选用这样的理财产品既能获得比同期活期存款利息高3倍的收益,又能在需要的时候取出来用,十分方便。另外,就是充分利用银行信用卡的免息期,为自己的日常消费节省开支。

来源:金羊网 -- 羊城晚报 文/本报记者 蒋佳元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