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多家房企忙融资 拿地后入不敷出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一轮接一轮的土地价格疯涨带来的直接后果除房价攀升之外,也对房地产开发商的心态产生微妙变化。进入新的一年,记者调查发现,由于土地过量储备,曾经被认为资金充裕的开发商们已经出现了明显资金缺口。
  保利买地耗资最多
  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开发商对于土地储备的热情达到惊人的程度。
  中原地产提供的一份国内10家大型房地产公司的土地储备统计信息显示,2009年到今年2月底,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已经有包括保利地产(600048,股吧)、中海地产、绿城集团、万科(000002,股吧)等4家公司的圈地资金超过400亿元,而手笔最大的保利地产已经整整花掉469亿元。
  从统计的10家知名地产公司购地情况来看,短短14个月内,这些公司拿地总耗资接近2700亿元,已经超过去年上海市的财政收入。而大部分的土地收购都出现在最近的半年内。
  营收不够支付土地款
  去年以来的房地产圈曾经被认为是资金量最为丰沛的时期。由于销售全线火爆,大部分开发商的销售收入都出现了历史上最高增长。
  但是,也有开发商土地储备的速度却远远超出了其销售增长的速度。早报记者发现,大量房地产公司去年的销售收入明显低于买地所花费的金额。
  以保利地产为例,公司3月份公布的年报显示去年营收229.9亿元,这一数字远低于其土地支出。同样,中国海外去年收入373.3亿元,也低于其买地花费的447亿元。
  即使是目前看来资金最充足的万科,买地的花费同样不菲。万科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公司销售收入488.8亿元,现金持有量为230亿元,而公司2009年1月至今拿地金额已经高达443亿元。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对话职业经理人:新鸿泰房地产代理公司营销总监张亚丽
   采访手记:
  她,酷爱旅游,喜欢游泳,热爱逛街。
  她,主张爱情、家庭、工作、生活需要经营。
  她,化学专业出身,后来学过法律、管理,现在就读武汉大学房地产EMBA研修班已是第三个年头。
  她,是一个热爱工作,热爱生活,懂得经营之道,有着真性情的女子。
  每一个行业都有灵魂人物,每一个公司都需要职业经理。张亚丽就是新鸿泰房地产代理的灵魂人物,一个真正的职业经理人。
  采访当天,见张亚丽略施粉黛,看得出是精心打扮过。那一天,给笔者的印象非常深刻,她身上那种清雅脱俗的气质,实在很难以想象她与新鸿泰房地产代理已经走过9个年头。采访发现,她的思维和说话的速度都非常敏捷,往往是笔者的问题刚刚落地,她就如数家珍般应对自如。整个采访大约50分钟,非常愉快。
  记者:与新鸿泰走过的这9年间,有没有特别的一段记忆?
  张亚丽:这9年间,确实有许多珍贵的回忆,记得04年,我突发疾病,当时急需20多万治疗,在紧急情况下,公司不仅在经济上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在精神上给予了更大的安慰,特别让人感动。你可以想象一下这样的公司,这样的企业氛围,作为新鸿泰人我深感自豪。
  记者:跟我们网友谈一下新鸿泰房地产代理现在操盘的项目?
  张亚丽:首先,最值得我们骄傲的,巴黎豪庭。这个项目我们已经服务5年。5年来,最大的心得是:在市场好的时候,我们会把它卖得更好;在市场低迷的时候,我们可以持续保持稳定的销售业绩。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不要给老板朋友打工
    公司业绩蒸蒸日上,老板朋友会认为是因为自己的能力强;公司业务一落千丈,说不定罪责倒会推到你的头上——
    不要给老板朋友打工,不知道这番话会不会得罪商界朋友。
    曾有一位朋友想让我到他的公司里供职,说我要过去,还能持有股份。朋友是一家药企的老板,公司销售收益蛮不错。产品能立项,还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何况老板还是自己的朋友,这种事情的确让我心动。可我最后还是拒绝了。
    为什么不去呢?其实,我的出发点是为朋友好。本来作为朋友公司的经营顾问,我若有一些看法和建议,可以时常与朋友交流。他听之有理就行之,听之无意就姑且之。这就足够了。曾有众多案例表明,给老板朋友打工不是一件明智的选择。可能在合作初期,皆大欢喜;可是在日常经营中,这种关系双方往往会把持不住,时间长了,矛盾会越来越尖锐,甚至使得公司的经营偏离方向,得不偿失。 …… [阅读全文]
职场中的压力管理
     问题处理技巧:通常一般人面对自己无法顺利处理的压力源时,常采取较不理想的方式,如逆来顺受、逃避、穷紧张或鲁莽行事,然后这样的态度,往往无法有效处理问题,有时还会惹来更大的麻烦。由于问题处理过程是扮演压力调节最重要的把关者,一旦处理过程出了问题,压力严重程度可能大增或持续时间更久,即可能造成严重的情绪、生理及行为的伤害,导致各种心身疾病的发生,甚至引发精神病体质,形成各类的精神病。
    较理想的处理问题态度为冷静面对并解决问题,步骤如下:1、认清压力事件的性质;2、理性思考及分析问题事件的的来龙去脉;3、确认个人对问题的处理能力;4、累积寻求能帮助解决问题的资讯,包括如何动用家庭及社会环境支持系统;5、运用问题解决技巧,拟定解决计划;6、积极处理问题;7、若已完全尽力,问题仍无短时间克服,则表示问题本身处理的难度甚高,有可能需要长期奋战不懈,除了必需培养坚忍不拔的斗志之外,可能还需要其他的精神力量支持,如宗教的慰藉。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国美击败三联集团 *ST三联脱险
  历时两年之久的三联商社股权之争随着最高人民法院的一纸裁定终于尘埃落定,国美电器真正成为了三联商社的实际控制人。这同时也让一度处于退市边缘的*ST三联看到了曙光。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9年度将实现扭亏为盈。”国美电器副总裁、三联商社副董事长孙一丁3月19日中午接受《华夏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4月10日正式报表公布后,公司将申请摘星脱帽。”
  股权争夺战国美获胜
  自2008年2月14日第一次拍卖开始,五次拍卖四次“流产”让三联商社一直处于风口浪尖。
  而最终“花落”国美后,三联商社相继遭遇账户冻结、物业被封、商标权属争议等诸多坎坷和磨难,经营业绩堪忧。终于,三联商社迎来了新的“纪元”。
  3月18日晚间,三联商社发布公告称,关于三联商社2700万股股权之拍卖合同纠纷案,三联商社近日从其大股东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处获知,最高法院对该案的审查已终结并下发了【2009】民二终字第121号民事裁定书,作出如下裁定:“驳回三联集团上诉,维持原裁定。”本裁定为终审裁定。
  此前,三联集团将国美电器、龙脊岛、中信银行(60199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山东齐鲁瑞丰拍卖有限公司等诉至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起诉国美电器2008年2月竞拍所得的2700万股违法,索赔5000万元。
  此后,三联集团与国美电器的股权之争不断升级,并引发一系列门店、商标等争夺战。
  2009年3月27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下达(2009)鲁民商初字第2-1号民事裁定,认为该案所涉及的拍卖行为发生在民事执行程序中,非普通的委托拍卖合同纠纷,如果三联集团对执行过程中的拍卖行为有异议,应通过异议程序来解决,从而驳回三联集团的起诉。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