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药店与专业店细分医疗器械市场
  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中,国家将加大对医疗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投入,宣传强化健康保健意识,并且伴随着我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医疗器械行业进入高速增长阶段,在医药市场的占有比例不断扩大。资料显示,预计到2012年,中国将成为继美国、日本之后的第三大医疗器械消费国,家用医疗器械产值将达到180亿元。医疗器械销售企业效仿家电连锁业,以医疗器械专业连锁店占据市场份额。而药店零售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普遍开始寻求多元化经营,大力引进医疗器械,以期分得医疗器械市场一杯羹。
  药店走亲民路线
  我国在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行“零差率”销售基本药物后,“价格战”不再是药店生存的出路,大型的治疗仪逐渐向便携式、经济型家用康复治疗器方向发展。同时,人们自我保健、自我治疗的观念也在发生转变。医疗器械行业的市场前景让药店零售业看到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王府井医药商店,血糖仪、血压计以及各类家用治疗仪等小型医疗器械占据药店近一半面积,并在橱窗显眼位置摆放了多款轮椅。药店的一位销售人员说,以前来买保健品的人多,现在选购家用医疗器械的人开始增多,消费者购买医疗器械主要用于日常检测、预防。
  北京医保全新大药房总经理李庆福表示,现在药店主打“大健康”概念,药妆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与健康相关的产品份额都会增加。目前医疗器械的销售额占比已经达到15%,再加上国家扶持医疗器械事业的发展,具有保健作用、预防疾病功能的民用化医疗器械将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赵丙贤:沃华医药滚动资本与人才的雪球 覆盖4970家
  沃华医药董事长赵丙贤及其夫人通过北京中证万融持有公司50.27%股份,市值9.6亿元。
  赵丙贤在沃华医药的成功首先是资本运营的成功。这位资本市场的名人,以其对价值投资的理解享誉市场。
  沃华医药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中成药生产企业,其前身是山东省潍坊中药厂。2002年2月,赵丙贤的北京中证万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和其他多位投资者开始介入公司改制,改制后的公司为潍坊沃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2003年3月,北京中证万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潍坊民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及赵军、张戈等四位自然人股东设立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999万元,其中中证万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79.27%,赵丙贤为公司董事长。
  在随后的三年时间里,沃华医药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并有效地提升了公司的整体执行力。与此同时,沃华医药的年度净利润也从2002年的300万上升到2005年的3000万。
  2007年初,擅长资本运营的赵丙贤利用沃华医药的业绩提升和资本市场的上涨成功实现了公司的上市,但是,此时沃华医药在中药领域的专业能力提升并没有明显表现。
  这个时候的赵丙贤在用人方面的老道开始体现,他利用公司的上市机会成功招募了一批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典型的是王洪飞和王钰的加入。王洪飞既懂得医学又通晓药学,既有理论功底又有产业化经验,现在是公司副总裁。王洪飞帮助沃华医药建立了自己的研究院,在新产品开发上出力良多,使得公司本来产品线单一的状况得到了很大改善。王钰则作为公司副总裁,是营销能人,2007年、2008年以及今年都为公司业绩改善创造了条件。以今年上半年为例,沃华医药净利润增长三成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营销网络的扩展,截至6月30日,沃华医药产品覆盖的医院数量达到4970家,较2008年底增加1170家,,增长幅度达到31%,而以前这块一直是公司的短板。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不要给老板朋友打工
    公司业绩蒸蒸日上,老板朋友会认为是因为自己的能力强;公司业务一落千丈,说不定罪责倒会推到你的头上——
    不要给老板朋友打工,不知道这番话会不会得罪商界朋友。
    曾有一位朋友想让我到他的公司里供职,说我要过去,还能持有股份。朋友是一家药企的老板,公司销售收益蛮不错。产品能立项,还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何况老板还是自己的朋友,这种事情的确让我心动。可我最后还是拒绝了。
    为什么不去呢?其实,我的出发点是为朋友好。本来作为朋友公司的经营顾问,我若有一些看法和建议,可以时常与朋友交流。他听之有理就行之,听之无意就姑且之。这就足够了。曾有众多案例表明,给老板朋友打工不是一件明智的选择。可能在合作初期,皆大欢喜;可是在日常经营中,这种关系双方往往会把持不住,时间长了,矛盾会越来越尖锐,甚至使得公司的经营偏离方向,得不偿失。 …… [阅读全文]
职场中的压力管理
     问题处理技巧:通常一般人面对自己无法顺利处理的压力源时,常采取较不理想的方式,如逆来顺受、逃避、穷紧张或鲁莽行事,然后这样的态度,往往无法有效处理问题,有时还会惹来更大的麻烦。由于问题处理过程是扮演压力调节最重要的把关者,一旦处理过程出了问题,压力严重程度可能大增或持续时间更久,即可能造成严重的情绪、生理及行为的伤害,导致各种心身疾病的发生,甚至引发精神病体质,形成各类的精神病。
    较理想的处理问题态度为冷静面对并解决问题,步骤如下:1、认清压力事件的性质;2、理性思考及分析问题事件的的来龙去脉;3、确认个人对问题的处理能力;4、累积寻求能帮助解决问题的资讯,包括如何动用家庭及社会环境支持系统;5、运用问题解决技巧,拟定解决计划;6、积极处理问题;7、若已完全尽力,问题仍无短时间克服,则表示问题本身处理的难度甚高,有可能需要长期奋战不懈,除了必需培养坚忍不拔的斗志之外,可能还需要其他的精神力量支持,如宗教的慰藉。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丽珠集团:品种丰富的医药超市
  丽珠集团是一家大型的医药集团公司,其业务包含了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中成药、生化药物、诊断试剂等多个领域,产品涵盖了抗肿瘤、心脑血管、抗感染、消化道、泌尿和生殖系统、精神和神经系统等大类疾病。
  公司在转为民营化后,主要在销售环节上进行了较大的改革,目前已经构建了较为完善的营销网络和营销队伍,公司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主要的制剂生产厂区的搬迁工作,搬迁完成后,公司的产能将能够满足10-15年的发展需要,研发是公司的弱项,公司主要从外部获得品种,利用公司的品牌和渠道优势进行合作。
  在公司主要的产品线中,抗生素虽然竞争激烈,但是公司拥有从基础原料到制剂的完善产业链,因此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促性腺素是公司的特色品种,抗病毒颗粒通过这次流感疫情走向全国,中药注射液在经过安全验证后保持将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另外公司通过收购获得了2各独家的精神科药物,扩充了公司的产品线,公司其他产品的竞争力一般。
  2009年凭借原料药和抗病毒颗粒的良好表现,公司业绩出现大幅增长,2010年业绩增速会有较大幅度的回落,预计2010年和2011年每股收益1.64元和2.00元,公司不再投资于证券市场将会降低公司业绩波动的风险,给予公司2011年25倍市盈率,一年的目标价50元,给予谨慎推荐的评级。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