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手机支付市场潜力大 运营商纷纷布局新市场
  用手机即可实现乘车、购物、用餐等信用卡、IC卡、交通卡才能实现的支付应用,这听起来似乎有点离谱。但实际上,随着3G时代的启动,电信运营商正加紧手机支付市场的争夺。
  据相关机构预测,2010年中国手机支付市场规模约为24亿元,在未来的三年,中国手机支付市场规模将保持40%的速度增长。
  三家运营商争推“手机支付”
  近日,石家庄联通(600050,股吧)与石家庄供电公司合作的“电力远程抄表”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石市联通公司G网业务在电力行业应用上迈出重要一步。据相关人士介绍,今后,市民可利用联通2G卡实现电费交费、余额查询等功能。“这实际上是手机支付功能的一种应用。”该人士说。
  不仅是中国联通(600050,股吧),中国移动和中国电(600795,股吧)信也推出部分手机支付业务。“目前用户可以定制‘手机钱包’,实现包括短信交纳话费、银行卡余额查询等服务。”一家移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表示。
  而记者从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了解到,自去年5月份以来,该公司已开始在手机支付业务上探索相应的模式,目前已经在秦皇岛、石家庄等城市的学校实现了“手机一卡通”的手机支付试点应用。“学生只用一张手机卡就可以实现用餐、购物、洗澡等多种消费。”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杨俊说,“目前手机支付是一个大的市场,三家运营商都在推进相关工作。”。据悉,中国移动拟入股浦发银行(600000,股吧),旨在发展手机支付业务。
  年内市场规模将达24亿元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TCL董事长李东升谈手机业务:活下来就有机会
    TCL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表示,手机业务已经到了走出低谷的时候。而在海外业务方面,公司已加强风险控制,海外业务绝不会重演2005年的状况。视频:TCL董事长李东生专访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称移动通信业务将走出低谷
  2009年上半年,TCL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175.26 亿元,其中销售收入170.79 亿元,同比减少6.22%。各产业中,多媒体电子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00.41 亿元,占58.80%,移动通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1.63 亿元,占6.81%,家电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8.59 亿元,占10.88%。
  在业绩沟通会上,李东生表示,集团重点投入的产业是多媒体和通讯。同时,TCL也在积极探索进入一些新的领域,比如医疗电子行业。
  2009年上半年,TCL通讯业务销售收入11.63 亿元,同比减少44.64%,净亏损3950 万港元,剔除可转换债券影响后的净亏损1.04亿港元。在销量方面,1-6月手机销量同比减少25%至506万台,其中,海外手机销量396万台,同比减少35%,海外销售量占手机全部销量的78.26%;中国区手机销量110 万台,同比增长75%。
  不过TCL通讯的手机销量已于6月份开始好转;与5月份相比,6月份手机销量环比增加35%,特别是海外销量增长明显,环比上升61%。
  李东生表示,TCL能在移动通讯产业中“能活下来,就有机会。”他表示相信,TCL在移动通信产业已经到走出低谷的时候。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不要给老板朋友打工
    公司业绩蒸蒸日上,老板朋友会认为是因为自己的能力强;公司业务一落千丈,说不定罪责倒会推到你的头上——
    不要给老板朋友打工,不知道这番话会不会得罪商界朋友。
    曾有一位朋友想让我到他的公司里供职,说我要过去,还能持有股份。朋友是一家药企的老板,公司销售收益蛮不错。产品能立项,还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何况老板还是自己的朋友,这种事情的确让我心动。可我最后还是拒绝了。
    为什么不去呢?其实,我的出发点是为朋友好。本来作为朋友公司的经营顾问,我若有一些看法和建议,可以时常与朋友交流。他听之有理就行之,听之无意就姑且之。这就足够了。曾有众多案例表明,给老板朋友打工不是一件明智的选择。可能在合作初期,皆大欢喜;可是在日常经营中,这种关系双方往往会把持不住,时间长了,矛盾会越来越尖锐,甚至使得公司的经营偏离方向,得不偿失。 …… [阅读全文]
职场中的压力管理
     问题处理技巧:通常一般人面对自己无法顺利处理的压力源时,常采取较不理想的方式,如逆来顺受、逃避、穷紧张或鲁莽行事,然后这样的态度,往往无法有效处理问题,有时还会惹来更大的麻烦。由于问题处理过程是扮演压力调节最重要的把关者,一旦处理过程出了问题,压力严重程度可能大增或持续时间更久,即可能造成严重的情绪、生理及行为的伤害,导致各种心身疾病的发生,甚至引发精神病体质,形成各类的精神病。
    较理想的处理问题态度为冷静面对并解决问题,步骤如下:1、认清压力事件的性质;2、理性思考及分析问题事件的的来龙去脉;3、确认个人对问题的处理能力;4、累积寻求能帮助解决问题的资讯,包括如何动用家庭及社会环境支持系统;5、运用问题解决技巧,拟定解决计划;6、积极处理问题;7、若已完全尽力,问题仍无短时间克服,则表示问题本身处理的难度甚高,有可能需要长期奋战不懈,除了必需培养坚忍不拔的斗志之外,可能还需要其他的精神力量支持,如宗教的慰藉。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Hulu单挑YouTube 国内视频网站模式再起纷争
  一面是以YouTube的为代表的视频网站在国内频频遭遇版权恶仗,一面是以Hulu(葫芦)为偶像的网站大旗下站满铁杆粉丝,近段时间以来,所谓的模式之辩成了各大视频网站高管被频频被问及的话题。尤其是百度进军正版视频,前央视当红制片人王利芬创业视频等事件,将国内视频业又领入一个新的投资高潮。
  Hulu超过YouTube?   
  “我绝对相信用户创造的价值。用户非常渴望看到为自己创造的节目,这样的内容感觉是很不一样的。”土豆网CEO王微上周现身北京“2010土豆映像节”倒计时30天新闻发布会,力挺用户原创的视频分享模式。
  王微做出此番表态时,以美国YouTube为代表的视频分享模式正在国内外遭受质疑,而以Hulu为代表的模式正在崛起。
  有别于YouTube的短视频分享,由NBC和福克斯两家传媒巨头联合创建的Hulu,从出身日起便强调正版影视,更受到品牌广告主的青睐,开业第一年就产生盈利。今年1月份,Hulu的视频浏览量已达到2.3亿,独立访问人数达到450万。YouTube在Hulu的紧追下,处于尴尬境地。
  在中国,经历了广电局牌照风波、资金实力等考验后,早期克隆YouTube的网站大批倒闭或转型,剩下的视频网站突然在Hulu身上看到了希望,Hulu仿佛成了一个炙手可热的“宝葫芦”。
  除一直强调正版版权且做版权分销的激动网外,酷6网日前将网站一拆为二,大步奔向Hulu模式。随即,国家网络电视台(CNTV)去年12月底正式上线;由百度公司和美国Hulu的投资方普罗维登斯资本共同打造的“奇艺”也将在今年4月初上线,口号就是“大投入,做正版长视频,做中国的Hulu”。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