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酒店搜索助力品牌酒店直销

《职业经理人周刊》

艾瑞最新的在线旅行网站监测报告显示,去哪儿网(Qunar.com)已经超越携程网,成为了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网站。不少业内人士对此的看法是,以去哪儿网为代表的酒店搜索+点评模式,不仅更有助于消费者对酒店“货比三家”,并且有利于酒店业的良性发展。

酒店搜索丰富客户体验随着消费意识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于商品的比较鉴别意识也不断觉醒。酒店搜索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正是因为消费者需要对酒店的价格、位置、品牌等进行详细的比较,所以,一家家比较然后再通过酒店在线预定网站来下订单,通常需要打开7——8家网站的页面,费时费力。而使用去哪儿网的酒店搜索,可以一键完成对同一城市的不同酒店的比较、对同一家酒店的不同预定网站的比较、对同一价位的不同酒店品牌的比较、对同一酒店品牌的不同位置的比较等多种对比。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酒店搜索,还有一个原因是真实的客户体验带来的信任感。酒店在线预定网站往往是把签约酒店的固定房型,集成在同一个网页上供消费者浏览,在实时展示上还存在一定的“房态差”;而酒店搜索引擎则直接通过搜索捕捉实时页面,时效性带来的全面性要大的多,自然更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酒店搜索助力酒店直销酒店在线预定网站的赢利模式是从每笔订单中提取较高比例的提成。而酒店搜索的赢利模式是从每个点击中收取固定的点击费。也就是说,酒店搜索和酒店在线预定网站同样帮助酒店的在线营销,但是使用酒店搜索网站对酒店来说可以大大降低成本。对此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IT经理徐晶曾表示:“去哪儿网这样的旅游搜索引擎,不管是对酒店的用户或是酒店本身,都是个更有价值的消费模式与渠道。因为去哪儿网不像其他途径需要收取高昂的中介费,所以酒店就有更多的空间为客人提供最优惠的房价,最终可达到三赢的状态。去哪儿网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将酒店的最终价格和优惠直接显示给了我们的客人,把用户直接引导至格林豪泰品牌旗下的各个门店。” 与在线预订网站不同的是,在用户消费过程中,去哪儿网不会制造出分隔用户与品牌的不必要断层,却更能使得品牌可以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完全深入用户的心中,有助于酒店大力发展自身的品牌及会员体系。传统预订网站收取佣金的中介模式使酒店发展遇到瓶颈。沪上一位资深酒店管理者表示,“一开始,旅游网站的客房预订量只占酒店客房销售的1%,渐渐地这一比例上升到了5%、10%,乃至20%。当酒店用源源不断的客房把网站喂大之时,酒店本身开始面临一种尴尬的局面:网站订房中心冲击酒店自身的销售系统,酒店自身销售大幅减少。”

酒店搜索与酒店预定的数字对比

去哪儿网副总裁戴政先生表示,“去哪儿网作为旅游搜索,对消费者最大的益处就是,可以同时搜索超过600家机票和酒店供应商网站,提供超过3000条国内、国际机票航线和近40000家酒店的实时信息,返回包含价格、品牌、点评和产品内容等的综合结果,帮助旅行者做出最好的选择。而且相对于传统旅游网站,旅游搜索引擎在品牌展现、用户覆盖、客观公正等方面都具有着明显的优势。” 随意举例,就二线城市“泰安”的酒店预定进行对比:去哪儿网酒店搜索只需输入“泰安”,点搜索键,就可以搜出45家酒店信息,并且旁边会自动弹出地图,标明各个酒店的位置。这些酒店的价位从77元——730元不等,包括了各个档次的酒店。同样的搜索在酒店预定网站,则需要找到“泰安”所在省份“山东”,输入入住和离开的日期才能进行搜索,搜索到的结果是20家酒店,酒店价位从134元——590元。并且需要再进一步逐一点击,才能看到各个酒店所在的位置。去哪儿网酒店搜索更大的优势在于搜索的要素更加广泛——酒店预定网站给出3个搜索条件,可以按照酒店名称、位置、价格来搜索酒店;去哪儿网酒店搜索却给出了5个大类,分别是价格、地标、星级、服务设施、品牌,多达28种要素的搜索条件、6种排序方式的超强组合,可以供用户完成各种需求的选择。由此可见,良好的商业模式是去哪儿网酒店搜索发展的前提,而在细节上精益求精,不断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引领全新的用户体验,则是去哪儿酒店搜索制胜的法宝。

艾瑞咨询预计,2009-2013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仍将保持超过20%的增长速度,至2013年规模突破90亿元。另一方面,CNNIC的数据显示,2009年,网民使用在线旅游服务的比例从2008年的5.6%上升到7.9%,但与发达国家40%的比例相比差距依然十分明显。中国的在线旅游市场必将继续迅猛发展,同时酒店的网络销售也将顺应大势,上述的比较表明,酒店搜索在未来的发展中将赢得更大的优势!

来源:杭州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