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国家旅游局长:中国已成亚洲最大旅游客源国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此间纪念邓小平同志“黄山谈话”三十周年大会上,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称,经过三十年的发展,中国旅游业已经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中国已成为全球第四大入境旅游国和亚洲最大的旅游客源国,入境旅游人数年均增幅达百分之十五点三。

邵琪伟说,改革开放之初,邓小平明确提出,“旅游事业大有文章可做,要突出的搞,加快的搞”。而一九七九年的关于旅游业发展的“黄山谈话”,指出旅游业是经济产业,是综合性行业,发展旅游要和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结合,要遵循旅游经济规律等。

邵琪伟称,经过三十年的不懈努力,中国旅游业已经发展成为国民经济重要产业主要表现有四个方面:

——市场体系不断完善,市场规模快速扩大。旅游业由三十年前单一的入境旅游市场已经发展成为入境、出境和国内三大旅游市场全面发展的格局。三十年间,入境旅游人数从一百八十点九二万人次增加到一点三亿人次,年均增幅达百分之十五点三;到二00八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到四千五百八十四亿人次。中国已成为全球第四大入境旅游国和亚洲最大的旅游客源国。

——产业规模迅速扩展,旅游收入成倍增长。旅游要素已由三十年前的零散状态发展成为完整而规模宏大的产业体系。旅游外汇收入从一九七八年的二点六三亿美元增加到去年的四百零八亿美元,到二00八年,旅游总收入达到一点一六万亿元。

——产业地位不断提升,综合功能更加凸显。旅游产业的作用已由三十年前的创汇为主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继而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旅游业正成为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扩大社会就业的积极力量。

——发展格局持续优化,国际地位显著提升。在国际上,已有一百三十七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公民团队旅游的目的地,旅游国际合作领域不断扩大,中国旅游业正在更深程度上融入全球化发展格局。

邵琪伟说,在中国旅游业取得历史性发展的同时,安徽和黄山旅游业也取得了足以告慰小平同志的巨大成绩。他说,现在中国旅游业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以敢为天下先的巨大勇气和敢于创新的精神,加快推进旅游业发展方式转变和转型升级,加快推动中国旅游业与国际接轨,努力把中国建设成为世界旅游强国。

邵琪伟说,发展旅游业,更要注重质量的提高,实现由粗放型向集约化发展转变,由数量扩张型向素质提升型发展转变,加快旅游业发展的产业组织化、业态多元化、发展国际化、服务信息化进程,提升旅游产业自身素质,推进旅游业的转型升级。

来源:中新社 记者吴兰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