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国大企业集团管控高峰论坛”沪上拉开序幕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管理谋攻2010——中国大企业集团管控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首发,拉开了在全国12个核心城市全面展开包括国资系在内的中国大企业集团的商业创新、管理升级和核心竞争力构建大巡讲的大幕。

  2010年是中国重新改写全球经济格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为关键的一年。在中国经济走出低谷、企稳回升中,中国集团型企业率先迈开了推动业务扩张和创新升级的步伐,2009年,营业收入仅为世界500强的14.6%的中国500强企业取得历史性的突破——经营绩效首超世界500强。

  与金融危机前的扩张与升级相比,中国集团型企业在“后危机时代”的扩张与升级究竟会凸显怎样的特色?在全球产业链整合与协同的大背景下,中国集团型企业如何实现幸福管控?在整合与被整合的过程中,中国集团型企业如何在做大的同时做强?来自上海国资委的政府领导、管理界学者、企业信息化专家以及众多企业高层近400人聚集一堂,共谋做强大计。

  与会专家认为,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化是不可避免的战略选择,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中国企业集团需要从战略思考的模式确定如何变革,完成“纵向一体化”与“横向一体化”的战略协同,即完成管控模式、组织、流程与信息化的整合,发挥集团规模效益,实现集团整体利益的最大化。

  与此同时,由用友NC管理研究中心牵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总指导、近十名专家学者联袂推出的、中国首份国企做强白皮书《重组 创新 升级—国资系企业集团做强做大幸福之路》正式在沪上发布。

  用友公司执行副总裁李友表示, 国资系企业集团能否将并购整合、EVA考核新政、信息化登高、风险管控这些挑战成就为机遇,管理和信息化这一老话题不可回避,问题在于如何找到实现的最佳幸福路径。白皮书给大家带来的是用友的研究观点, 在这些研究的背后,是用友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支持体系。

  用友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培林表示,中国企业集团要实现做强做大的幸福目标,需要解决三大问题:一是采用科学化手段构建盈利商业模型,二是解决大企业集团的管控模式优化和流程再造,三是在信息系统大涨和的前提下,大企业集团需要统一IT战略规划。用友NC作为国内高端管理软件领导者,通过“全球化集团管控、行业化解决方案、全程化电子商务、平台化应用集成”的管理业务理念,为中国大型企业集团提供了最成熟、最完整、最适用的世界级企业管理软件服务。“我们深信能够有效的帮助中国大企业集团找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方法和路径。”

  据了解,用友22年来,为70万集团企业服务,其中用友NC所服务的大企业集团已拥有4000多家。在国资系企业集团中,128家央企有60%是用友NC的客户,包括国移动、中国电信、中粮集团、华润集团、中冶集团、中建股份、神华集团、三峡集团、葛洲坝等等;各省市地方国企有50%是用友NC的客户,包括江苏国信、福建高速、北京地铁、同安国投、邢台钢铁、南京钢铁、金川集团、云南锡业、上海机床、华侨城、广东国资委、海南国资委。在管理效率和发展效能都很出色的更多民营企业集团中,用友NC更是占据绝对优势,其客户包括复星集团、真功夫、隆力奇、华泰集团、恒安集团等等。

来源:比特网 作者:常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