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与中国IT产业一路前行"紧抓机遇逆流而上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IT产业是极具生命力的,回首新世纪发展的黄金十年,中国IT产业总能保持前行的姿态,即使在全球经济形势低迷的2009年依然保持了13.2%的增长速度,市场规模达到8711亿元人民币。在IT产业异彩纷呈的篇章中,中国本土IT企业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它们以自身的发展为中国IT产业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国内领先的IT综合服务提供商华胜天成(上市公司,SHA:600410)便是其中之一。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赛迪顾问(上市公司,股票代码:HK08235)承办的2010中国IT市场年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以“把脉内需主线,重塑IT价值”为主题的,深入探讨了中国IT产业现状及未来趋势,并对年度成功企业、成长企业进行了表彰。凭借在2009年的优异表现,国内领先的IT综合服务提供商华胜天成被评为“2009-2010中国IT系统集成及维护服务市场年度成功企业”。这一荣誉标志着华胜天成通过多年来的持续高速发展,顺利迈入了成功企业行列。

    成功模式:内生增长加外延扩张

    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华胜天成却紧抓机遇逆流而上,软件、服务、系统及产品全面发展,在进行业务结构调整的同时还保持了高速的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公司的“内生+外延”的增长模式密不可分。

    一方面,华胜天成不断求变,优化业务结构,实现企业的内生式增长。在2009年,华胜天成进一步落实其于2008年提出的面向服务转型的“凌云计划”,并基于面向客户的全新组织架构,通过“系统+软件+服务”三部分业务联动,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和客户一起构筑整个产业生态系统,即华胜天成一直倡导的“共生空间”。公司把握IT业务服务化趋势,从内部下手,利用自身现有的供应商、渠道及客户资源,扩大软件和服务比例,深入开拓增值业务,实现了业务结构的服务化转型并取得了阶段性成功。如今,华胜天成在电信、邮政、金融、制造等信息化龙头行业中赢得了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多重认可,树立了卓越IT综合服务提供商的品牌形象。

    另一方面,华胜天成通过并购实现企业的外延扩张。华胜天成总裁王维航曾公开表示:“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华胜天成业务需要形成外延式增长,公司将加强在区域上的网络化发展,包括中国大陆区域之外的扩充。”在这一理念下,华胜天成于2009年完成了对香港自动系统集团公司(ASL)的战略收购,迅速提升了华胜天成的品牌形象、市场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此次收购对华胜天成开拓东南亚市场、提升华胜天成产品和服务的多样性、增强高端IT服务和具有行业特色的应用软件解决方案的提供能力、增强技术力量和研发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收购完成后,华胜天成业务规模突破50亿人民币,其中高端IT服务业务超过10亿人民币,成为中国第一家真正意义上覆盖整个大中华区域的IT服务提供商。

    内生增长加外延扩张的模式让华胜天成迈入了成功企业行列,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在中国IT市场前行的浪潮中,华胜天成将继续坚持成功的发展模式,向着更远大的目标迈进。

    前景:大中华区最卓越的IT服务提供商

    来自赛迪顾问的一组数据显示,在2009年8711亿元的IT市场整体规模中,软件和服务已经占据IT市场总量的46%,其中IT服务达到2993亿,占整个IT市场总量的34.4%。IT行业未来3年会保持15.4%的年均复合增长,201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334万亿,2010年软件和服务将占据50%的市场份额。作为IT综合服务提供商,华胜天成与中国IT市场“软化”、“服务化”的趋势相契合。

    IT服务作为华胜天成“凌云计划”中的“凌云之志”,是公司最具潜力的业务板块。如今,华胜天成在逐步落实“凌云计划”,进一步加强了IT服务布局,先后推出虚拟化服务、专业安全服务、SOA解决方案、BI解决方案等,加大了在电信、金融、邮政、政府等领域的投入。此外,华胜天成于全面通过2009年全面通过了ISO9001、ISO20000、ISO27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推动了华胜天成IT服务的规范化进程,为企业的国际化铺平了道路。

    对ASL的成功收购以及随后的整合行动,也极大增强了华胜天成的IT综合服务实力。在ASL的业务构成中,软件和服务占据的比重较大,收购ASL后,华胜天成产品和服务的多样性将得到提升,特别是高端IT服务和具有行业特色的应用软件解决方案的提供能力将得到增强。有分析认为:随着华胜天成与ASL整合工作的逐步深入,将提升集团工作的协同效率并进而提升营收效益,同时全方位的整合促使企业在不同结构和不同业务中,保持同样高质量的技术水平和服务交付质量,可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贯穿其IT建设整个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华胜天成将发展成为整个亚太地区IT服务行业最强有力的领导者之一。

    迈入成功企业,对华胜天成来说是一个里程碑,企业不但跻身于中国成功企业行列,同时并向着大中华区成功企业、亚洲成功企业乃至世界级成功企业前行。与此同时,一批批如华胜天成一样的本土IT企业的成长,给中国IT产业不断注入新的能量,促使整个产业不断向前发展。下一个黄金十年,源自“中国制造”的成功企业有多少,中国IT产业在世界IT格局中的地位就能有多高。

    ——完——

    关于华胜天成

    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卓越的IT综合服务提供商,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华胜天成(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600410),香港ASL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00771)。总部位于北京,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设有30多个分支机构,员工人数超过3000名,直接或间接控股的子公司有二十多家。集团拥有三十余年的IT服务经验,业务规模为50亿人民币,其中高端IT服务业务超过10亿人民币。其业务领域涵盖:IT产品化服务、应用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及增值分销等多种IT服务业务,是中国最早提出IT服务产品化的公司。

    基于“客户导向”的经营理念以及“合作共赢”的发展战略,华胜天成立足于大中华区市场,以为企业及政府客户提升IT核心能力为使命,以卓越的解决方案、对客户业务的深刻理解以及遍布大中华及部分东南亚区域的高效密集的服务交付网络,为客户提供贯穿其IT建设整个生命周期的“一站式”的IT服务。华胜天成在电信、金融、教育、制造、能源、交通、政府及军队等领域拥有大量成功案例。

来源:慧聪IT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