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发改委官员:新能源产业没过剩 发展需长期耐心
   中国发展和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21日表示,无论从宏观层面还是微观层面来说,中国新能源产业都没有过剩。
  “2010中国低碳经济与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论坛”21日在江苏省金坛市举行。李俊峰在论坛上对中国新能源产业进行了全面的分析。
  近来,对于新能源是否过剩,中国国内一直都有不同的声音。2009年10月,工信部官员表示,中国在建或计划投资多晶硅项目总产能达到17.7万吨,相当于2007年全球产量的3倍,超出了目前的实际所需。但是科技部随后通过多晶硅提纯和风机设备设计规划产能与实际产量的比较,用多组数据对新能源产业过剩的说法表示质疑。
  李俊峰认为,关于“风电”“多晶硅”的产能过剩的判断有些滞后。从宏观上看,2009年中国累计发电装机8.4亿千瓦,并网风电只有2200千瓦,只占2.5%。离达到2020年新能源占据总能耗15%的目标还任重道远。
  从微观上来说,2008年中国500多万千瓦的风机产量曾被认为是过热。但2009年风机的实际需求是1400万千瓦。在光电方面,2009年中国生产光伏发电电池共消耗了3万吨多晶硅,但中国该年的多晶硅产量仅为16000吨,只能满足需要的50%。
  李俊峰表示,无论是在宏观层面还是在微观层面上,中国的新能源产业都没有过剩。而金融危机也没有打垮新能源产业,其经过快速的调整,又进入了快速发展期。
  据了解,目前全国有近20个省颁布了新能源促进计划,100多个城市提出建设新能源产业基地,其中包括上海、深圳、成都、苏州一批大型和特大型性城市。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孙金平:特高压电网建设推进国家电网发展
    国家电网公司国际合作部副主任孙金平先生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今天很高兴参加2005中国国际能源和电力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此我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
    下面我做简要的发言。
    一、中国电网发展现状。
    近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电力负荷急剧发展,年发电量达到2.17亿千瓦时已经位居世界第二位。04年底国家电网公司总资产超过1200亿美元。年销售收入超过700亿美元,在2005年世界500强排名中位居第40位。1972年建成第一回330千伏线路,1998年建成第一回政府直流500千伏。成功解决了750千伏的配合等一系列问题。工程全部具备国家自主知识产权。
    区域库送全国联网逐步成熟,国家电网骨干网站的建设和区域网站的联系正在建设。这意味着15年我国年均装机将超过3300千瓦。加强电网建设迫在眉睫,能源数据的特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国水能个煤炭资源较丰富,可开发量均居世界第一。现有的500强零网系统交换不足,要不断满足持续增长的需求,网架结构更强,资源配置规模更大的强电网,科技创新,特高压技术促发展的巨大挑战这是一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重要决策。建设特高压电网是提高社会综合效应的必然选择。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失败?成功?几位高管创业的故事
    他们是大公司的管理者,他们拥有财富和地位,在外人看来,他们的头上笼罩着光环,手里握着一人之下千人之上的权杖,然而只有他们自己清楚,在大公司里,自己永远是月亮星星,而太阳只能有一个。
    几年打拼下来,在上市公司做到了中高职位,每月按时领取丰厚薪水并拥有令旁人羡慕的股票期权。其实,外人并不知道你的困惑:与公司老板的理念不合;职位上升的空间几乎见顶;野心勃勃的年轻人要取而代之;想有一个特别大的
空间施展自己的能力,可在现有的架构中施展不开。当然,最让你焦虑的还是公司随时可能出现的重大变动,这可能会导致人事调整。怎么办?悄悄通知早已与自己接洽的猎头公司,“我准备跳槽了。” …… [阅读全文]
怎样成为合格职业经理人?
    所谓职业经理人,即以经营管理企业为职业,将所经营企业成功视为自己人生成功,通过管理企业来实现自身价值的专职管理者。
  是不是专职替业主打点企业的人就是一个合格的职业经理人呢?绝不。笔者总结认为,中国合格的职业经理人至少应具备所谓“四能”、“三素”、“双赢”、“一心”。严格来说,这十点缺其一就不能称为真正意义上的职业经理人。
  “四能”是:1、决策能力。笔者以为,经理人一定是权限内的出色决策者,另外还能迅速领悟董事会推出的决策的内涵,并具备对高层决策可行性与科学性的判断能力。一个没有决策远见的经理人,很可能光想到追求企业的短期效益而考虑不到涉及企业长远发展,诸如并购、长期投资、技术开发等重大战略问题。2、执行能力。经理人必定是实干家或实力派,执行是经理人的“主戏”,决策出台后,经理人要集中精力进行实施,对所需人、财、物、技术等资源进行合理配置与优化组合,并根据市场变化不断调整决策,还要在管理执行中具备相当强的抗风险能力。3、组织能力。项目的执行者要像导演,谁负责灯光设计,谁在台前谁在幕后,谁先演谁后演,什么人充当什么角色,要成竹在胸……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铝力拓协议复婚 数亿资金涌入中国铝业
  3月19日13:00开盘,数亿资金潮水般涌入中国铝业(601600,股吧),将它逼向涨停板,数据显示,中国铝业全天成交11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放大10亿。中国铝业的异动也直接带动有色金属板块全线大涨,一举扭转上证指数下跌趋势,大盘指数从3036点一路上涨到3067点收盘。
  起因是这一天上午,曾经分手的中铝和力拓宣布协议复婚。公司公告称,中铝与力拓签署非约束性合作备忘录,双方合作开发位于西非几内亚一个储量达到50亿吨的世界级高品位铁矿石项目——Simandou铁矿。
  中铝和力拓双方将就此成立一个合资公司,中铝投入13.5亿美元,在合资公司占47%的股份。这家合资公司将拥有铁矿石项目95%的股权,另外5%的股权由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拥有。这个铁矿石项目首期达产之后可以年产7000万吨,中铝和力拓将成立一家合资销售公司,负责将其定向销往中国市场。
  就是这样一个消息,不仅带来股票市场的异动,也带来商品期货市场的异动,铜、锌和铝等商品期货价格也迅速飙升,沪铝本来处于跌势,结果从上午收盘前发飙迅速上涨,下午开盘后,中国铝业股票也出现异动,巨量资金助推涨停,带动大盘指数飙升。
  中铝传闻引发题材炒作
  中铝和力拓分手之后的首度合作迅速成为市场炒作的题材,也成为周期性行业的一个爆发点。根据上交所公布的交易提示,3月19日,中国铝业买入前五位的主要是游资,东吴证券上海文晖路营业部买入1.07亿元排在首位,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买入1.04亿元排在第二位;而机构主要在卖出,卖出排行榜前五位有两个席位都是机构,共卖出了近5000万元。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