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新媒体成风投青睐产业
      [导读]熊晓鸽表示,今后五年,以TMT为代表的行业还有很大的在中国成长的空间。
在清科集团日前主持的“投资大鳄虎年论剑 引领创投新十年”论坛上, 众多业内投资机构齐聚一堂。未来十年国内的投资环境和产业变化会是什么样?投资机构钟情什么样的题材或行业?在这里,你也许能找到答案。
人民币基金未来更重要
清科集团创始人兼总裁倪正东预测未来十年,人民币基金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最近人民币基金在北上、东扩,深圳的人民币基金都在北京、上海设办公室,到处挖人,北上的趋势开始,南方的基金已经虎视眈眈北京基金的底盘。另外,中国将形成自己的LP市场,未来十年中国将有自己的养老基金、社保基金、主权基金、家族基金,中国要形成一个新的LP(有限合伙人)的群体。部分中国品牌的基金,VC/PE将走向国际市场。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海涛刚获得了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这也是国内基金第一个得到这个大奖的,这是一个很好的风向标,说明国内基金的管理者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倪正东指出,中国VC/PE市场全球份额继续扩大,VC/PE上市的公司,中国公司占据全球的一半。中国在2009年有176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而美国只有几十家,中国不仅是全球第二大VC/PE市场,而且是全球最受关注的市场。中国的VC/PE行业协会应该也能在新的十年里建立。
内需性行业、新经济受宠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表示:“我们还赶上了一个很好的时代,就是互联网的技术,它是过去十年推动投资界取得很大成功的最关键因素。还有就是国内市场,国外有些公司看我们投一些传统的项目都不可思议,说风投、PE基金怎么会投向传统制造产业?我觉得今后五年,以TMT为代表的行业还有很大的在中国成长的空间。第二,消费类行业在中国会有很大的成长市场。”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华视CEO李利民:加大管理层力量 寻找扩张机会
      华视传媒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09年第二季度业绩。财报显示,华视传媒第二季度实现总收入308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8%;营业利润为740万美元,同比微降5.4%。
      华视传媒董事局主席兼CEO李利民表示,尽管广告市场极具挑战性,但华视的管理团队在第二季度还是创造了良好业绩,实现了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财务目标。
      不过,李利民表示尽管一些广告客户开始得益于政府的经济刺激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广告市场也已开始出现回暖的迹象,但华视在今年下半年会继续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我们的目标是要充分利用经济复苏所带来的机会,并且我们已经开始通过一系列的战略举措有效地实现这一目标。”
      谈及未来公司发展,李利民表示公司继续将销售重点放对重要的大型客户的渗透上,尤其是像联合利华这样的跨国品牌。其次,华视正在通过对我们的数字电视联播网的评估,寻找扩张到新的市场领域的有利机会以及增加对现有市场的渗透。第三,在最近几周,华视还通过一些战略性的招聘进一步加强了公司管理层的力量,其中包括聘请资深传统电视行业销售人士和新的首席财务官。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失败?成功?几位高管创业的故事
    他们是大公司的管理者,他们拥有财富和地位,在外人看来,他们的头上笼罩着光环,手里握着一人之下千人之上的权杖,然而只有他们自己清楚,在大公司里,自己永远是月亮星星,而太阳只能有一个。
    几年打拼下来,在上市公司做到了中高职位,每月按时领取丰厚薪水并拥有令旁人羡慕的股票期权。其实,外人并不知道你的困惑:与公司老板的理念不合;职位上升的空间几乎见顶;野心勃勃的年轻人要取而代之;想有一个特别大的
空间施展自己的能力,可在现有的架构中施展不开。当然,最让你焦虑的还是公司随时可能出现的重大变动,这可能会导致人事调整。怎么办?悄悄通知早已与自己接洽的猎头公司,“我准备跳槽了。” …… [阅读全文]
怎样成为合格职业经理人?
    所谓职业经理人,即以经营管理企业为职业,将所经营企业成功视为自己人生成功,通过管理企业来实现自身价值的专职管理者。
  是不是专职替业主打点企业的人就是一个合格的职业经理人呢?绝不。笔者总结认为,中国合格的职业经理人至少应具备所谓“四能”、“三素”、“双赢”、“一心”。严格来说,这十点缺其一就不能称为真正意义上的职业经理人。
  “四能”是:1、决策能力。笔者以为,经理人一定是权限内的出色决策者,另外还能迅速领悟董事会推出的决策的内涵,并具备对高层决策可行性与科学性的判断能力。一个没有决策远见的经理人,很可能光想到追求企业的短期效益而考虑不到涉及企业长远发展,诸如并购、长期投资、技术开发等重大战略问题。2、执行能力。经理人必定是实干家或实力派,执行是经理人的“主戏”,决策出台后,经理人要集中精力进行实施,对所需人、财、物、技术等资源进行合理配置与优化组合,并根据市场变化不断调整决策,还要在管理执行中具备相当强的抗风险能力。3、组织能力。项目的执行者要像导演,谁负责灯光设计,谁在台前谁在幕后,谁先演……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酷6网欲打造YouTube和Hulu双业务线模式
  随着版权日益受到视频网站的重视,正版化路线成为各家不约而同的选择。酷6网将影视剧内容分拆出单独的子网站,足见其决心之大;但又不放弃原有内容,足见其野心之大。在盛大的资源支持下,如果酷6能够实现两者通吃,又能反哺盛大,这可以使盛大的娱乐王国基业进一步稳固。
  在与华友世纪合并之后,酷6频出“狠招”。
  先是“壮士断腕”主动清理、删除无版权影视作品和禁止网友上传分享影视剧,又在盛大的强大资金支撑下,花费上亿元购买版权。2010年3月底前,酷6网将开始启用新域名juchang.com,这个网站日后将收容获得版权的电影、电视剧等长视频内容,新网站被定义为“酷6剧场”,而原酷6网则以UGC(用户产生内容)模式为主。
  业内人士指出,两种模式并行,不仅是酷6在为未来发展寻求保证,更是其背后盛大数字娱乐王国的布局考虑。
  事实上,如今的盛大不仅将旗下的酷6网打造为自身影视、音乐等业务的发布渠道,更是通过与中国网络电视台的合作,宣告自己在网络视频业务上的决心。
  从YouTube到hulu
  “酷6剧场”计划在3月底前上线,据酷6网创始人兼CEO李善友透露,目前新网站已拥有3600部正版电视剧及4200部以上的正版电影,包括与《红楼梦》、《西游记》等四大名著新电视剧版权方签订了视频分享独家网络播放权。
  酷6未来的方向是把短视频和长视频分离出来,目前的酷6网更偏向于分享,而酷6剧场定位类似于美国的hulu。hulu是美国知名的影视播放网站,占据美国20%以上的在线视频广告份额),未来酷6网将致力于打造Youtube和hulu并行的双业务线模式。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