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白宫就人民币问题明确表态 不能强迫中国改汇率

中方主张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加强沟通和交流
  趁着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正在华盛顿访问的时机,白宫发出了迄今为止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最明确的信号:美国不能强迫中国改变其汇率政策。
  美国财长盖特纳24日在接受美国电视媒体采访时发表的上述言论,也与部分美国议员和学者近日在人民币问题上发出的“噪音”形成鲜明对照。作为美国政府在汇率政策方面的“一号人物”,盖特纳表示,他并不担心美国会与中国发生贸易战。
    不担心中美发生贸易战
  在美国即将举行中期选举之际,美国国会部分议员近日不断炒作人民币汇率问题,试图迫使美国政府将中国界定为所谓的“汇率操纵国”。
  对此,美国法定的汇率政策“发言人”——美国财长盖特纳24日表示,美国不能强迫中国改变其汇率政策。有分析认为,这是白宫今年以来在人民币问题上最明确的表态。
  盖特纳当天在接受美国电视媒体采访时说:“中国是一个主权国家,中国将会决定其汇率。我们不能强迫其做出改变。”盖特纳说,他相信中国会以自己的理由来决定结束人民币盯住美元的政策。
  对于有关中美汇率纷争可能升级甚至引发激烈贸易摩擦的担忧,盖特纳并不以为然。他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说,并不担心美国会与中国发生贸易战。
  盖特纳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正值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一行到访华盛顿。美国舆论认为,白宫方面似乎有意为汇率摩擦降温。华尔街日报昨日指出,面对两国在人民币汇率政策问题上的纷争,盖特纳传达了一些“缓和的声调”。 …… [阅读全文]

国内67家房企负债超5100亿 湖北回应12万亿投资质疑

“不差钱”背后的债务风险!
  主持人(董倩):
  欢迎收看《新闻1+1》。
  在房价高起、地王频出的今天,你能够想象那些风光无限的房地产商,而且是上市企业的身后,居然是背一屁股的债吗?截止到3月23日,已经公布了年报的67家房地产上市企业数字显示,他们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净利润是282.4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成左右。而与此同时,这些公司的负债已经超过了5100亿,这个巨大数字反差说明了什么呢?
  (播放短片)
  解说:
  如果问去年最风光无限的行业是什么?想必不少人的第一反应是房地产。一个个天文数字的地王横空出世,在各种政策洗礼下的房价依然媲拟一切,房地产公司还不都赚得盆满钵满。
  然而,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前天沪深两市67家房企发布的年报显示,看似“不差钱”的上市房企,其实债台高垒。有人算了一道数学题,一年利润282亿,负债5100亿,5100除以282,等于18.08。也就是说,用同样的利润白干18年才能还清债务。
  在房价还在继续爬升之时,有媒体对房地产上市企业的年报进行了分析。截至3月23日,已公布年报的27家公司,在2009年合计实现净利润282.47亿元,较2008年同期增长了7成左右。有14家业绩同比翻番,40家毛利率超过30%。
  耐人寻味的是,在这67家公司亮丽的业绩背后,他们的债务总额却高达5100.62亿元,同比增长了34.34%,多数房企的资产负债率在70%以上,其中保利地产去年的负债总额达到628.69亿元,同比增长了249.10亿元。 …… [阅读全文]

易宪容:后危机时代中国经济重新定位

提要 今年中国经济的大致增长目标已确定,但如何在保证经济增长的同时,又能兼顾社会的公平公正?发展民生经济是中国经济重新定位不可动摇的基点。
  今年的两会结束了。这次两会的一个基本主题就是如何让走出危机的中国经济重新踏上又好又快发展之路,如何调整经济增长方式和经济结构以便保证经济增长质量和社会的公平公正。简单地说,就是对后危机时代的中国经济重新定位。
  我们可以看到,2008年9月的美国金融海啸,不仅让整个世界经济处于一片恐慌之中,也让中国政府感受到问题十分严重,因此,面对危机,中国政府果断地采取十分强势的救市政策,从而使得2009年中国经济出现V型反弹,到2009年年底,中国经济重新回到快速增长的轨道。不过,2008年9月以来过度的救市政策也给未来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留下不少后遗症,比如说,银行信贷无限扩张、资产泡沫重新吹大、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风险突然加大、节能减排环保计划突然中断等,整个经济又重新回到粗放增长的轨道。面对这样的一些问题,2009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未来中国发展作了重新部署,要求中国经济重新走上快速增长的轨道之后,要强调经济增长的质量,强调经济增长的持续发展。也就是说,要对后危机时代的中国经济重新定位。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后危机时代的中国经济重新定位是报告的重点。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到,尽管2010年要达到主要经济指标与2009年相差无几,比如GDP增长8%,CPI增长不超过3%,信贷增长7.5万亿元等,但是实质内容比2009年有很大差别。比如强调减少对外部经济的依赖,以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扩大内需,强调经济的民生性而不是纯粹的GDP增长。特别是面对和谐社会建立的困境,温家宝总理提出社会公平公正的问题,希望政府能够给整个社会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以此来保证社会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来让社会中每一个人能够分享到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决策层再提金融国资管理 或成立金融国资委

近日,由多个部门组成的调研组赴沪,召集在沪银行、证券业等金融机构座谈,话题之一便是讨论加强金融国资管理。
接近上述调研组的人士向本报表示,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或将把成立金融国资委作为一项议程,目前处于讨论阶段,具体讨论内容尚不确定。
有媒体报道,国务院办公厅向各部委下发的13项重大课题中,“进一步加强金融国资的管理”在列。调研金融国资管理深意重重,一位官方背景的经济学家分析,是因为此前的问题并未完全理顺。
争议汇金模式
金融国有资产,作为国有资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并不归属国资委管辖。而自2003年12月中央汇金公司成立后,肩负商业银行改革重任的汇金公司,部分承担了“准金融国资委”的职责。
汇金公司作为国家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成立之初,外界曾认为其只作为国家用以实现外汇注资的一种特殊政策工具(SPV),并不具备管理金融资产的实体功能。但2003年开启的国有商业银行改革中,汇金不遗余力相继帮助几家国有银行完成财务重组、股改、上市之路。
目前汇金公司控股、参股金融机构包括了国家开发银行、工行、中行、建行、光大银行、中再、中国建银投资、银河证券、申银万国、国泰君安等银行、保险、券商金融机构。
一位国有大行人士表示,与国资委相比,汇金只代表国家行使所有权,在人事权、财权方面并没有多少话语权;目前国有大行的人事任免,一般是先经过董事会选举通过,最终由上级部门拍板。
随着2007年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成立,汇金整体划归到中投名下,中投对外投资过程中,曾经遭遇到外界的一些质疑。 …… [阅读全文]

外交部谈中美贸易摩擦:和则两利斗则俱伤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张蔚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经贸关系中存在一些问题和摩擦,这是客观的,应该重视它们,更应该重视以什么方式予以解决。中美和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比遏制好、对话比对抗好、伙伴比对手好。
  近日,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在美国进行过境访问,他会见了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琼斯、副助理多尼隆、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副国务卿伯恩斯、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贝德等美方官员。
  秦刚就此次访问表示,中方在此重申,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是确保中美关系能够健康稳定向前发展的关键。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以及共同发展。
  秦刚表示,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一道,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中美联合声明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朝着积极、合作、全面的方向发展。
  “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中方已经反复阐明了立场和主张。我们认为,中美经贸关系中存在一些问题和摩擦,这是客观的,我们应该重视它们,我们更应该重视以如何的方式来予以解决。”秦刚说。
  他表示,中方主张应通过平等的协商、对话和沟通来寻求一个互利共赢的、妥善的解决办法。我们愿意为此和美方加强沟通交流。
  秦刚说,商务部副部长钟山也前往美国就中美经贸关系的一些重要问题同美国各界进行对话交流。一方面,阐述中方的主张和政策,另一方面也听取美国各界的意见和看法。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