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白宫就人民币问题明确表态

在美国即将举行中期选举之际,美国国会部分议员近日不断炒作人民币汇率问题,试图迫使美国政府将中国界定为所谓的“汇率操纵国”。
中国VC/PE市场全球份额继续扩大,VC/PE上市的公司,中国公司占据全球的一半。中国在2009年有176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而美国只有几十家,中国不仅是全球第二大VC/PE市场,而且是全球最受关注的市场。中国的VC/PE行业协会应该也能在新的十年里建立。
2010年两会,关于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的政策导向,各界代表善言如流。根据中央政策的政策指向和2009年来投资领域的变化,私募股权基金(PE)投资策略也应因时制宜,与时俱进。

中国IT产业是极具生命力的,回首新世纪发展的黄金十年,中国IT产业总能保持前行的姿态,即使在全球经济形势低迷的2009年依然保持了13.2%的增长速度,市场规模达到8711亿元人民币。
这是我短暂离开中国之后才回来的一年,感觉中国市场的变化是日新月异的。我们尚扬的一个主要客户层是高端消费产品。所以,我对这方面可能更敏感。对2010年中国广告市场的发展态势持乐观态度。在高端消费品的类别,我认为可能比其他品类的投放有更高的增长。
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从来就没平静过。在经历了快速增长、金融风暴瓶颈、泡沫收缩等几个阶段后,经济型酒店市场格局可能将再次发生变化。7天(SVN.NYSE)公布了未经审计的200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目前7天开业酒店数达337家,已超过锦江之星的325家成为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行业第二大品牌。
对于新能源是否过剩,中国国内一直都有不同的声音。工信部官员表示,中国在建或计划投资多晶硅项目总产能达到17.7万吨,相当于2007年全球产量的3倍,超出了目前的实际所需。但是科技部随后通过多晶硅提纯和风机设备设计规划产能与实际产量的比较,用多组数据对新能源产业过剩的说法表示质疑。
中国钢铁协会副秘书长罗冰生在参加2010中国钢铁产业发展研讨会时明确阐明,2010年中国钢铁业发展不容乐观。目前,中国钢铁业面临淡水河谷等三大矿业巨头欲将铁矿石价格提高100%的成本压力;同时还要面对完全超越市场需求量的超额供给。
瑞士诺华公司收购浙江天元生物药业85%的股权,间接进入中国甲流疫苗市场;提供成人干细胞病前采集、处理和长期储存的美国Neo Stem公司获得中国生物药业控股权。此外,美国辉瑞、荷兰帝斯曼、英国葛兰素史克等知名跨国医药企业都表示在积极寻找中国优质医药企业进行并购合作。
在国资委要求78家非地产主业央企退出房地产之后,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表示,他已要求公司半年内,退出间接持有的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的股权,做了首家明确退出时间表的央企。但这并不值得高兴,仿佛一切行动听指挥后,就有市场的步调一致。
华视CEO
谈及未来公司发展,李利民表示公司继续将销售重点放对重要的大型客户的渗透上,尤其是像联合利华这样的跨国品牌。其次,华视正在通过对我们的数字电视联播网的评估,寻找扩张到新的市场领域的有利机会以及增加对现有市场的渗透。第三,在最近几周,华视还通过一些战略性的招聘进一步加强了公司管理层的力量,其中包括聘请资深传统电视行业销售人士和新的首席财务官。李利民还透露,华视一直通过对行业竞争环境给予持续关注以来发掘潜在的投资机会。他希望通过上述的战略举措,华视传媒将会极大受益于在市场回暖和未来的市场机会。
UUCUN总裁
我想主要是“商业模式”和“创业团队的坚持”这2点。其实我和Innobridge Venture Fund的合伙人Hans,在2007年初就认识,当年我是拿着手机搜索引擎,去和Hans谈投资,Hans并不是非常看好当时我们的商业模式,他给了我很多建议和想法,当时由于缺少资金投入,我们的搜索引擎的数据增长率已经开始停滞,通过那次面谈我也能更深入地理解投资人对于公司价值如何理解,最后我们的谈判虽然失败,离开时,我记得自己还是和对方说“我们一定会坚持做下去。”
海尔集团CEO
“世界是平的,就像推土机把所有围栏都给推平了,狮子和羚羊从此混处,狮子不会等待别人修炼茁壮,你要生存下去,只能很快也变成一只狮子。”张瑞敏一方面鞭策海尔前进,也同时提醒中国企业界,国与国之间的经济围栏已经敲开,企业落后将加速被淘汰。张瑞敏为此特别召开集团高层读书会,探讨在全球化的大潮下,海尔何去何从。这是张瑞敏的一贯风格:爱读书,对全球政治和经济趋势高度警觉,却不随波逐流。儒商性格做大事,不做大官  中国企业界推崇张瑞敏是“儒商”,他对自己和企业员工严格要求,凡事总希望兼顾好公与私两个方面:他很会抽象思考,能把复杂的理念简化成三言两语,传播观念和心得:在汲汲营营的工商界,他总鼓励年轻一代企业人“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
改革开放之初,邓小平明确提出,“旅游事业大有文章可做,要突出的搞,加快的搞”。而一九七九年的关于旅游业发展的“黄山谈话”,指出旅游业是经济产业,是综合性行业,发展旅游要和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结合,要遵循旅游经济规律等。邵琪伟称,经过三十年的不懈努力,中国旅游业已经发展成为国民经济重要产业主要表现有四个方面:——市场体系不断完善,市场规模快速扩大。旅游业由三十年前单一的入境旅游市场已经发展成为入境、出境和国内三大旅游市场全面发展的格局。
香港新世界
“我在大陆,成功的项目至少一半,我讲的成功项目,并不一定都是要赚到钱。比如项目本身不好赚钱,根据合同亏了钱,我完全没有怨言,我仍然当作是成功的。比如说崇文区的旧城改造,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赚到钱,本钱也远没拿回来,但我还要投几十个亿。为什么我说很成功?因为每次去崇文门看,新楼盖起来了,老百姓的居住条件改善了,我心里很高兴,这也是一种成功。” 新世界到底是一家做什么的企业?卖百货、开酒店、建房屋、修机场甚至研发芯片,让人一时难以准确概括。难道郑家纯真的精通这么多行业?他是否整天疲于奔命?
所谓职业经理人,即以经营管理企业为职业,将所经营企业成功视为自己人生成功,通过管理企业来实现自身价值的专职管理者。是不是专职替业主打点企业的人就是一个合格的职业经理人呢?绝不。笔者总结认为,中国合格的职业经理人至少应具备所谓“四能”、“三素”、“双赢”、“一心”。
他们是大公司的管理者,他们拥有财富和地位,在外人看来,他们的头上笼罩着光环,手里握着一人之下千人之上的权杖,然而只有他们自己清楚,在大公司里,自己永远是月亮星星,而太阳只能有一个。
随着版权日益受到视频网站的重视,正版化路线成为各家不约而同的选择。酷6网将影视剧内容分拆出单独的子网站,足见其决心之大;但又不放弃原有内容,足见其野心之大。在盛大的资源支持下,如果酷6能够实现两者通吃,又能反哺盛大,这可以使盛大的娱乐王国基业进一步稳固。
瑞银(UBS)正与北京市政府就建立一支人民币计价的私人股本基金进行洽谈。这家瑞士银行正寻求在中国扩张。目前,各金融集团正竞相在中国建立人民币基金,原因是针对外币投资的监管规定更加严格。北京市政府正在研究各种方式,力求扩大自己对私人股本的参与,并已宣布与美国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建立一支投资基金的计划。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在调研的首站———广东盛路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记者获悉,盛路通信在金融海啸袭击的背景下安然“度冬”,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3.92亿元,净利润4160万元,均较上一年同比增长30%以上。今年,盛路通信力争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而随着上海世博会的临近,该公司也正积极“备战”,瞅准“世博”蛋糕,力争今年在华东片区销售过亿元。

2010年1月15日,魏聚民经营的北京宏凯利达贸易有限公司收到了中粮食品营销有限公司的通知,通知正式终止了他与中粮的合作。魏聚民说,他接到这个通知并不感到突然,甚至有一种释然的感觉。“因为这是有计划的一步一步的盘剥,今年只是一个终点。”
如家酒店集团创立于2002年, 2006年10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HMIN),作为中国酒店业海外上市第一股,如家始终以顾客满意为基础,以成为“大众住宿业的卓越领导者”为愿景,向全世界展示着中华民族宾至如归的“家”文化服务理念和民族品牌形象。
近15年来,同仁堂创造了中医药界的许多第一:第一个产值超过百亿的企业;第一个在国外开药厂的中国企业;拥有国内最多最全的中药流水生产线的企业,且70条流水线全部通过了GMP认证;第一个在35个国家拥有药店的企业;年度创汇2,500万美元,在中药企业中也是第一。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