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筹备年底上市 力帆将递交IPO申请

《职业经理人周刊》
 力帆控股董事长尹明善透露:力帆春节后将申请A股IPO(首次发行股票),排队整体上市。 

尹明善透露,力帆集团正在筹备今年底在国内上市的事宜,他有计划的逐渐减少自己的持股比例,让更多人分享财富。 

力帆早在几年前就已开始谋划上市,对公司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并引进了多家战略投资者。之前,力帆也多次准备申请IPO,但由于种种原因而未如愿。这次上市,力帆指定国泰君安为其上市的承销人和推荐人,进行汽车、摩托车整体打包上市。 

但是,按照证监会的有关规定,在获准正式上市前,力帆不会对外透露具体的发行数量、募资额等。不过,去年年底力帆汽车董事长尹明善曾说,“争取发行8亿至10亿股,希望最多募资30亿元,最低10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汽车和摩托车的制造。 

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发展壮大旗下的汽车业务,比如汽车的研发和制造等。 

力帆实业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廖雄辉表示,力帆在今年10月就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同比上升150%,预计全年可以完成6万多台。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二三线市场的增幅远大于一线市场。所以,二三线市场在未来肯定是经济轿车的主要增长空间,力帆将通过网络触角,把网点密度加大,提升力帆汽车的销量。 

尹明善关于企业上市融资的观点: 

尹明善曾表示,“北大方正的老总曾经对我说过一句话:世界上没有不垮的工厂,只有不垮的上市公司。我把这句话转送给我市拟上市的民营企业家们,鼓励大家大胆进军资本市场。” 

尹明善说,拟上市企业找好了战略投资伙伴可以带来三大好处。首先是战略投资伙伴可以给你钱做上市成本,降低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其次大的战略投资合作伙伴具有上市经验,具有先进的管理经验,他们都希望上市,对助推上市会起到积极作用;第三,大的战略投资伙伴知名度、美誉度都比较高,可以把企业的影响力提高。他希望重庆拟上市的民营企业胸怀宽广一些,主动让出股份和战略投资伙伴共同走好上市之路。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给我讲过一句话,现在成功的企业30%的利润来自实体经营所赚的钱,而70%的赚钱则来自资本市场。我和国内许多上市公司的老总都是好朋友,他们告诉我,上市公司最大的成功就是要编好故事,这个故事就是企业未来的发展故事,有了好的故事,就有了赚钱的上乘高招。”尹明善告诫拟上市的民营企业家,要认真编好企业发展故事。如果自己没有能力编好,就可以花个几十万请中介策划公司来编。 

尹明善说,重庆的民营企业家很能吃苦,也讲诚信。但在全国的排位却越来越往下掉。原因是什么?是我们不善于资本运作。其实当今世界依然是一个资金过剩的世界,许多投资者都在为资金寻找出路。据股市行情分析,我们的企业一旦上市,资本就会放大至少25倍。 

“我们许多民营企业的资本,都被套在了土地、厂房、设备上了,让资本固化了。比如说,我们的餐饮企业,不管你开多少连锁店,一旦经营不走,资本却陷在了装修、餐具上了,难以变现。” 
来源:成龙汽车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