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0年 投资债基要“一分为三”

债券型基金虽然一贯受到稳健型投资者的热捧,但在去年沪指大涨近八成的牛市行情中,其稳健的优势在股票型基金和偏股型基金的绝对回报下也略显逊色。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债券型基金去年以来发行惨淡,截至2009年12月25日,国内共发行开放式基金118只,债券型基金及货币型基金一共只占21只;并且债券、货币型基金的发行主要集中在上半年,8月以后就仅有一只债券型基金发行。
  另外,去年债基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纯债基金去年只有平均3.37%的涨幅,远远小于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市场出现净赎回。”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曾令华表示。
  而在市场人士预测,今年股市再度出现大幅上扬的可能性降低,那是否意味着债券型基金将出现结构性机会?
  银行理财师表示,债基在股市宽幅震荡期间最具备投资价值,尤其是在中长期配置的基础上。一般来说,债市和股市呈现负相关性,如果股市估值达到阶段性高位,就可以择优配置债券型基金,且同时降低股票型基金的投资比例。
  而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王群航则认为,今年对于债券型基金要“一分为三”的对待。“如果年内加息预期兑现,那么对于债基来说将是灭顶之灾,所以不建议投资纯债型债基;而因为和股市挂钩较为密切,二级债基也不被看好;所以可以参与一级市场投资的一级债基才具备配置的价值。”
  一般来说,债券的价格与市场利率变动密切相关,且成负相关。如果市场进入加息通道,债券收益率曲线会上升,但债券价格下降,那么债券型基金的净值将直接受到影响。 …… [阅读全文]

2010年基金理财5策略

  不久前,朋友老宋和我一见面就迫不及待地谈论起他的基金心得来。聊起来我才知道,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老宋居然通过基金理财获得接近70%的收益,比周围很多炒股票的朋友都高出许多。老宋从2007年开始由股民转到基民,现在已经是个名副其实的老基民的他,逢人就说投资基金的好处。
  的确从普通投资者的角度来说,基金是非常适合的。但是为什么同样购买基金,有些投资者并没有获得和老宋一样的收益呢?结合老宋的经验以及目前市场状况,我对2010年的基金理财策略有如下建议,仅供基民参考。
  1、投资方向:以偏股型基金为主
  基金投资本身不是短线操作的工具,除非在类似2008 年那样极端的市场环境下。另外基金相对较高的申购费,也是频繁进出得不偿失。我们应该在享受专家轻松理财的同时,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回报。
  投资基金的一定要区分基金的类别。一般分为权益类、固定收益类和交易类。在目前宏观经济和政策的大环境下,2010年权益类的基金预期收益应该还是会远高于其他,而其中又应该以偏股型基金为主要投资方向。当然从风险防范的角度来说,如果市场变化比较大的时候,相应调低权益类基金的配置比例,增加固定收益类产品或货币基金和现金的比例,还是比较合适的。
  2、股票型基金:核心+卫星的投资组合
  而在股票型基金的投资策略上,建议投资者采用核心加卫星的投资组合。核心就是主动型股票基金,卫星就是指数型基金。
  即使都是股票型基金,不同基金的风格和收益相差也可能比较大,主要问题在于基金的选股择时能力,以及业绩的稳定性和基金公司的品牌等;目前来看,至少明年上半年应该配置仓位较高的股票型基金,较少配置避仓位过低的混合型基金,以保证…… [阅读全文]

理财五句大实话 基金定投并非一定好于零存整取

  现在市场上有很多投资流行语,他们都是对的吗?不妨听听银行资深理财经理的五句大实话,也好根据自己的情况念好“投资经”。
  这几年老百姓的理财意识越来越强了,但很多人却走入了理财的误区,比如稳妥型产品人人都适合,基金要长期持有,买保险要遵循“双十”原则,分红险是银行储蓄的最佳替代品,基金定投要好过储蓄。其实,根据我多年的理财经验,事实并非如此。
  稳妥型产品并非人人都适合
  近几年,银行稳妥理财产品受到市民的青睐,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银行理财产品成了抢手货,有的产品需要预约才能购买上。面对理财产品的热销现象,有关专家指出,其实,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购买稳妥型的银行理财产品,需要视情况而定。
  目前银行销售产品的原则一般是按照年龄来确定客户的风险属性,超过 50 岁的客户,银行一般会让他们购买稳妥型理财产品,但是实际上判断客户适合什么样的产品,关键是看他的心理风险承受力和经济风险承受力。
  客户张先生今年 58 岁,心理素质较好,能够承受一定的风险,自己经济状况较好。因为他平时工作忙,几乎无暇顾及自己的家庭理财,今年年初的时候,他到银行找理财师咨询,想取得较高的收益。理财师一看客户年龄偏大,便直接建议客户购买了年收益为 3% 的稳妥型理财产品。当时如果能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适当购买一些配置型的开放式基金或新基金的话,那客户的收益会高出很多。
  开放式基金并非一定要长期投资
  如果您问银行或者基金公司的理财专家:我应当如何购买开放式基金?他们十有八九会告诉你“要树立长期投资的理念”,有很多专家还用“买上基金最好忘掉它”来教育广大投资者。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人到中年如何理财?

    35岁的陈先生与刘女士一面需要养育子女、孝养父母,另外还要兼顾自己与另一半生活的人群,是时下流行的"夹心族"代表。
  夫妇俩有一个8岁的儿子,现在读小学二年级,父母也从老家搬来与他们同住并准备在成都养老。整个家庭目前年收入约24万元,每月基本生活开支4000元,儿子零花钱及课外辅导费1500元,还房贷2000元。除此之外,逢年过节、走亲访友、外加旅游等开支,家庭年度合计开支约9万元。
  目前,夫妇俩拥有10万元定期存款、6万元股票以及7万元基金,原本想通过投资股票获得收益,但却亏损过半。另外,家庭保障、养老保障、孩子的教育储蓄等也是困扰夫妇俩的问题。像夫妇俩这种养老抚小的"夹心族",究竟该如何理财?
  专家诊断
  针对陈先生夫妇的实际情况,成都银行理财专家进行了专业分析:陈先生家庭财产结构中流动资产比率仅7%,应当增加一部分流动资产比率,家庭年净结余约15.8万元,净储蓄率为65%(收支净额/总收入),超过标准40%,说明该家庭预算及储蓄能力强,可用于投资的资金比较宽裕。但理财收入未超过3万元/年,未达到开支的50%,说明未来现金流需要加强理财资产投入,增加年理财收入。
  理财处方
  成都银行理财师提出,家庭保障、孩子的教育储备以及养老费用是像陈先生夫妇这样的"夹心族"需要规划好的三大方面。
  ◆家庭保障
  对于家庭保障问题,专家建议像夫妇俩这样的"夹心族",首先应该给父母选购一份意外保险,保额在10万元左右,而其他由于老人疾病引起的花费,则需要通过家庭储蓄等流动性较好的资金来自保,在此笔资金未动用前,不妨选择流动性强的储蓄类理财产品,如购买货币基金、办理银行定期存款等。 …… [阅读全文]

投资理财不能偏食

    “前年股市大跌,我买了股票没有买债券型基金,亏得不听见;去年我买了债券型基金,却错过了炒股赚钱的大好机会,市场为什么总是与我对着干呢?”岁末年初,在盘点过去一年投资收益时,不少投资者发现,自己又是最倒霉的那一个。
    段短几年的时间,大部分老百姓已对投资理财不再陌生。但数据表明,因为不得要领,每年的12月31日,大部分人会发现,自己追求财产性收入的梦想又以失败告终。不得要领主要表现在两类人,一是曾经尝过甜头的人,譬如逢牛市闭着眼睛炒股小赚了一把的人,自此相信自己就是投资大师,固执己见,最终却落得个忙忙碌碌一场空。这类人往往是“偏食者”,因为学识、经历、时间的关系,他们只对一种投资渠道有些许心得或感兴趣。一位投资者前年投资8万元买了13只股票型基金,两年下来还是亏损。另有一位50多岁的投资者,用与妻子辛苦积攒下来的钱先后买了7套房,其中4套房按揭,每个月夫妻俩骑着电动车疲于奔命地收房租、还房贷,苦不堪言。
    还有一类人是那些从不愿意学习投资理财知识,永远“靠耳朵”来投资的人,最后发现自己总是比市场慢半拍,眼睁睁看着钱进了别人口袋。四处碰壁之后,这类人往往因噎废食,干脆将钱放在银行不动,但对通胀的担忧又让他们寝食难安。
    投资理财既不能偏食……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