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杯具也时尚 美食不江湖

时光如白驹过隙,大江涌流,如今,水煮鱼、毛血旺已引领川菜大军,突破巴山蜀水的疆域,席卷了大江南北。然而,在普罗大众的记忆里,川菜依然浸泡着嘉陵江边船工号子的豪气,仿佛川菜馆不管店堂大小一律拥挤吵嚷,一旦置身其中,虽然享受了口腹之福身份却不免流于江湖,但麻辣诱惑却彻底打消了大众的这一刻板印象。川菜真的也时尚?麻辣诱惑不仅仅在菜品创新上做到了,在餐厅环境氛围的营造,餐具、杯具的甄选中也别具一格。在刚刚挥别2009的日子里,让我们追随网络最IN流行语,细细打量麻辣诱惑,找出时尚流行的密码。
    独具匠心的杯具与菜品摆设
    最经典的红色套杯具
    麻辣诱惑之杯具也时尚
    杯具语录:人生就是一碗内牛满面(泪流满面)……少了,盛它的是杯具;多了,装它的是餐具……
    麻辣诱惑独具匠心的杯具与菜品摆设
    麻辣诱惑杯具也时尚之一:麻酱凤尾方口弧形深杯,装上水,可供金鱼摆尾,装上冰,收藏一束绿野。方口弧形深杯,盛上碎冰,置入晶莹碧绿油麦菜,仿佛一分钟前仍旧在田园。麻辣诱惑适应老北京口味对麻酱油麦菜进行创新改良,用冰锁住清爽,成就爽口必点之麻酱凤尾。即使生活充满挑战,压力无处不在,只要约上闺蜜小聚,点一例麻辣诱惑麻酱凤尾,心中抑郁,顷刻之间在那如花束绽放的碧绿中荡涤干净。 …… [阅读全文]

闪离假离试离 新时代离婚热

  新名词:闪离
  登记结婚几小时后吵着要离婚
  故事:
  “我们要离婚。”前段时间,在芙蓉区婚登处来了一对小两口,二话不说直奔离婚登记处。“怎么这么急啊?”“我们一刻也过不下去了。”小两口都对对方怒目而视。
  工作人员看着眼前的这对很眼熟,拿过双方的结婚证一看,竟然是上午刚来登记结婚的。上午,小两口牵着手甜甜蜜蜜地来登记结婚,而几个时辰后两人竟吵闹着来打离婚证。
  “是什么事要离婚啊?”断断续续的回答中,工作人员了解到两口子竟然为了买家具的颜色而吵了起来。最后升级说两人兴趣不相投,性格不合,再到感情不和。最后就吵着要离婚了。
  观察两人的表情,工作人员发现两人赌气的成分居多,于是十分巧妙地告诉他俩:“上午刚登记结婚的数据,还在内部网络中传送,无法马上登记离婚,如果真要离婚也得等第二天再来。”
  第二天,这对夫妻没再来登记离婚,估计是和好了。
  分析:
  闪婚两字不稀奇,2009年,“闪离”比闪婚两字更耀眼。几个时辰就闪离,这为民政部门的人造成一定的困惑。长沙民政局基政处处长周义中说,长沙婚登处的工作人员,遇到这种难题,就以“技术操作”为借口,进行拖延,以此给当事双方一段理性考虑的时间。
  闪婚闪离成为当下婚姻大军中的一个共同的病症。一组数据让人触目惊心:2006年,北京共有24952对夫妻办理离婚登记,其中有五分之一婚姻关系维持不到三年;三分之一在结婚五年内离婚;结婚不到…… [阅读全文]

重新定义的"奢侈" 谁都玩得起

  DIY的潮流总是一浪一浪的袭来。热一阵又冷一阵。最近几年,DIY在美国已经和网络结缘,并且悄然从Do It Yourself进化为Design It Yourself. 喜欢自己动手自己做主的顾客从此可以设计自己的衣物鞋帽并且由网站快速送到门前。这样的网站在美国就像滚雪球一样,生意越做越大。
  门槛很精的生意人每天都在琢磨,怎样让已经被网络购物宠得不想花钱的顾客多掏一个子儿,并且让他们自己可以省下精力去数钱,而不是把时间用在整天和顾客纠缠上。所以他们推出了co-design(同设计)这个新鲜概念。平常的顾客于是身份突变,马上变成co-designer (同设计师)。对于顾客而言,不单是“同设计师”这个头衔十分受用,更加关键的是,他们也在每天琢磨,潮到哪里才算最潮?
  买路易威登潮不潮?路易威登的创意总监Marc Jacobs算是个顶尖潮人吧?当大多数男人还那么老土地穿着裤子系着皮带的时候,他已经先知先觉地穿上了裙子。男人似乎没有道理不穿裙子。裙子宽松,通风,又舒服。也许在Marc Jacobs这样的时尚先知的带领下,男人穿裙子只是个时间问题。
  但是Marc Jacobs潮并不代表所有穿路易威登的人都潮。随便去哪个有钱人的聚会,或者有钱人聚居的街头,都能看到路易威登。路易威登的标记显眼,最近的涂鸦系列颜色也异常鲜艳。但是当某样东西有钱人人人都拥有的时候,它还潮不潮?其实我想问的是:“钱”与“潮”之间,能不能划个等号?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凶猛当道 时尚界需要惊奇

什么是凶猛?
 凶猛是我们用来形容Daphne Guinness 身穿McQueen的走秀装来到城里,脚上还有一双极其怪异的犰狳高跟鞋。
  Janet Jackson 在她的哥哥Michael 的葬礼上,从头到脚裹在紧身的Versace 里面,这也叫凶猛。图为Janet,La Toya和Rebbie Jackson在Michael Jackson葬礼上都穿着Versace。
  还有Lady Gaga,她大冬天只穿内裤,舞台上穿喷火胸罩,在莫斯科被警察误认为娼妓,在芝加哥又因为妨害风化而受到警告。
  凶猛可以指人,也可以指物。当独特个性和独特时尚相撞时,凶猛就会滋生。
  Stella McCartney 的过膝靴是凶猛的,芭蕾舞平底鞋则不是。
  豹纹美甲是凶猛的,法式指甲则不是。
  蓬松长发是凶猛的,平板烫则不是。
  “美丽”是乏味的,“火热”听起来像是Paris Hilton曾经挂在嘴边的词儿,“亮闪闪”已经是过去式。如今,凡是被认为好的人或物,那一定是凶猛的。事实上,它正在以飞快的速度成为最大的赞美,终极的好评,以及每天的口头禅。
  《伸展台计划》的获胜设计师Christian Siriano 写了一本名叫《凶猛风格(Fierce Style)》的书。他将这种风格描述为“自我感觉良好,特立独行,坚强而自信(近乎残忍)。”而残忍,正是凶猛的更为激进的孪生姐妹。
  这一特质进入主流的历程一直在被延伸壮大。早在1970 年代,它还是纽约地下同性恋文化的产物。对于那些参加盛大舞会的拉丁裔和非洲裔的变装皇后来说,凶猛是对她们最崇高的称赞。“那个时候同性恋受到了极大的压迫。 …… [阅读全文]

警惕:六大"时尚"存在的健康隐患

    导语:以健康换取时尚,你愿意吗?面对这样直白的问题,相信很多人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健康。但在实际生活中,很多人的选择往往相反,他们在追逐时尚的过程,享受着时尚生活的风光,却常常早把健康抛在了脑后。
    夜生活扰乱肌体系统
  时尚健康悖论之一:夜生活
  泡吧、卡拉OK,城市生活的潮流表现。对于现代都市而言,夜晚才是其灵魂所在,是城市活力与创造力的源泉。对于上班一族而言,泡吧、卡拉OK既能缓解工作压力,还能扩大交往圈子,当然会成为我们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健康代价: 人的肌体一如庄稼,也分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冬藏指的就是人要养精蓄锐。酒吧和卡拉OK厅里污浊的空气和噪音并不是养精蓄锐的好地方。如果经常夜半还在外面奔波,久而久之,与其说是到这些地方去“疗伤”寻找好心情,还不如说是去找病。
    网络生活害处多
  时尚健康悖论之二:网络生活
  网虫,站在现代化的最前沿。要不是眼睛疼得厉害,许多人才不愿意从网上下来。网络生活,已经成了很多人的精神家园。
  健康代价: 上网时间长……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