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行业市场扩容继续升级 整体格局将更加合理
  随着政策效应的持续,医药行业市场的扩容将继续升级,与之相伴的是整个市场的格局将出现调整,具有竞争优势(310368,基金吧)的企业将获得更合理的市场地位。就医药工业来看,具有产品和模式优势的综合竞争力强的企业值得关注。这种类型的企业位于医药行业价值链的最高端,且引领着行业发展的未来。由于新医改政策仍然体现出鼓励创新(如单独定价权)的特点,我们认为医改对真正的创新型药企只会变得更为有利,这些公司有能力通过不断推出新品种、独家品种来保持甚至进一步提升目前的盈利水平,且未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得到医患认可的独家品种生产商受益于基本药物目录,预计中短期增速将呈上升趋势。由于医疗机构用药(尤其是基层医疗机构用药)快速增长以及独家品种具有的排他性特性,独家品种生产企业将是新医改的最大受益者之一。需要强调的是,独家品种多为中药,其中不乏功效相近的品种,所以只有疗效突出、品牌卓著,真正得到医患认可的品种才能真正受益。
  品牌普药在数十年的发展历程中,获得了品牌效应和规模优势,产品质量较高,价格较为低廉,符合中低收入群体的需求,也降低了费用支出,因此其增长是有保障的。中药饮片受益于市场扩容、产业升级、行业整合和区别定价,预计未来3年仍将保持30%—40%的增速。
  医疗耗材,尤其是高端耗材领域过去被外资巨头所把握。但随着全球产业转移,该领域的国产化替代趋势也持续发展,有效降低了产品的价格。由于该领域的专利壁垒不如制药领域,所以我们认为该领域有望在国内医药行业中率先获得突破,在完成国内替代的同时,进军海外市场,该领域仍将是行业热点,将获得超越行业平均增速的增长。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孙耀志:中原汉子大胆决策擦亮“仲景”品牌
    仲景,东汉南阳郡人,中国医学史上伟大的医学家。所著《伤寒杂病论》和《金匮要略》,确立了六经辩证的治疗原则,是中医临床的基本原则,我国中医药文化的灵魂所在,受到历代医学名家的推崇。
 
 

   《伤寒论》是中国医学史上影
     最大的著作之一,后世从医者人人必读的重要医籍,被称为众方之祖;张仲景因对医学的杰出贡献被后世医家奉为“医圣”。经过1800多年的积淀,被尊称为“医圣”的张仲景,已成为我国中医药文化宝库中独一无二的宝藏和金字招牌。
  然而,就是这块儿本应在医药行业褶褶生辉的金字招牌,在二十一世纪之前却因种种原因一直被雪埋着,沉寂声微。直到上世纪末,遇到了一位独具慧眼并且痴迷于中医药文化研究的中原汉子,才得以在短短十年的时间里,光辉得到了迅猛的耀射和提升,渐次再现了“仲景”这个金字招牌本应有的行业地位和价值。而这位中原汉子,就是孙耀志。
  孙耀志,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医药行业优秀企业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并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现任河南省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要想了解孙耀志与“仲景”品牌结下的深厚“情缘”,还得从1999年的一次破产收购说起。1999之前的宛西制药厂(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在孙耀志的带领下,早已开始了品牌探索之路,并且已有了“月月舒”这个在当时已响彻大江南北的品牌。但是对于技术成熟、品质过硬的当家产品六味地黄丸,从最初的灌河牌(公司当地的一条河)到后来的太圣牌(太平惠民和剂局方),在近800多家同品种的市场竞争中,却始终无法与当时北京的同仁堂、西北的兰州佛慈、上海的同涵春堂等品牌抗衡,市场难以做大。1998年底,一次偶然的机会,孙耀志把目光落在了南阳张仲景药厂身上——这家1949年建厂,拥有“仲景”商标的老企业,经营了50年,却是负债累累,到了宣告破产的境地。孙耀志经过多次周折,最终以一次性出资808万元和无条件接收150个工人的高价收购了南阳仲景制药厂,取得了“仲景”商标。当时有人不解地说孙耀志不值得为一个破落的小厂付出那么高的价格,但是他去认为如获至宝,808万,能够在医圣故里坐拥“仲景”这个品牌,非常值得!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怎样看简历
     看人先看简历。每天我都要看20多份简历,有时更多。它们是在200份、500份甚至是更多的简历中搜索出来的。我的一些同事整天就埋头于在大量、枯燥的职位候选人搜索时。猎头公司都有自己的人才库,但是我们还会通过各种途径寻找可能的候选人,不管怎样,简历是第一步。一些聪明的候选人会在我们“索要”简历时乘机了解企业一些信息,我们一般点到为止,透露企业所处的行业,暗示他们写简历的侧重。
  现在企业、行业的变数比较多,人们对职业的追求比过去积极得多,人们也愿意把简历交给猎头公司“备份”。我的建议是对于那些比较成熟的职业人士,要经常更新简历,同时和几家猎头公司保持长期联系,以备在打算转换工作时能获得帮助,至少可从你的猎头朋友那里了解市场所需,薪酬行情,少一些跳槽风险。 …… [阅读全文]
在职场,你不可以不做马屁精
    某公最逞官威,下属行事略不当意,辄痛叱之。众皆畏服,不敢通一语。惟某君与之相处甚笃,偶涉戏谑,亦不以为忤。众惑,问其计,对曰:无他,我有一术,“抚顺毛”矣。
    对于“抚顺毛”一词,养过小狗小猫的朋友应有体会。笔者从前也曾蓄一犬,可能是伺候过头的缘故,竟至将其惯出毛病来。该犬就像许多领导干部一样,听不得批评,你哪怕是跟它说话时声音大点,它都能跟你怄气半天;而要讨好它却殊不容易,较为有效的法子,是替它按摩及抓痒。而且你还不能乱抓一气,须得顺着它毛发生长的方向,轻轻下手,像浔阳江头的琵琶女奏曲一样,“轻拢慢捻抹复挑”,它才一身舒坦。这样的技术活,没有专业经验者几难胜任。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艾默生网络能源加深医疗行业应用基础
    CEmerson所属业务品牌、“关键业务全保障TM”的全球领导者艾默生网络能源,继日前相继中标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呼伦贝尔市雅克石林业总医院等3家内蒙古医院之后,又传出了连续中标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保定市第二医院、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任丘华北石油总医院等4家河北省大型医院的消息。近期在内蒙古和河北医疗系统的大规模应用,再次证明了艾默生网络能源是医疗行业网络能源设备主流品牌厂商的地位,同时也验证了该公司为医疗行业用户提供“关键业务全保障TM”的服务理念。
  据悉,艾默生网络能源此番中标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保定市第二医院、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任丘华北石油总医院等4家医院的项目,主要涉及医院MRI室的环境调节系统和不间断电源系统。众所周知,越是高精密的医疗设备,对环境和动力的要求越高,只有在适宜的温湿度、空气洁净度以及稳定可靠的配电环境下,才能保障临床数据的客观准确,并保障设备的稳定持久运行。而MRI(核磁共振成像)作为目前被广泛用于临床检验及教学的高端医学影像诊断设备,同样也离不开机房环境调节设备和动力设备的保护。
  鉴于此,医院在进行MRI室的建设时,往往都高度重视网络能源配套设施的部署。为了采购到品质可靠、性能稳定、技术领先的网络能源产品,上述医院分别面向社会举行了公开招标,最终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艾默生网络能源品牌的产品。据了解,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保定市第二医院及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均采购了艾默生网络能源Liebert.PEX系列精密空调系统,而任丘华北石油总医院鉴于对其MRI室配电系统升级的考虑,除了引进Liebert.PEX系列精密空调系统之外,同时还采购了艾默生网络能源Hipulse7000系列160KVA的大功率UPS。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