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日媒称首相鸠山可能于今年年中首访南京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新社东京一月六日电 日本一家媒体六日报道称,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可能于今年年中访问中国南京,以此增进两国国民感情。

日本发行量最大的《读卖新闻》援引多位消息人士的话称,鸠山由纪夫计划今年六月出席上海世博会“日本日”活动,在上海逗留期间他可能顺访南京。如果成行,鸠山将成为“二战”后日本首位到访南京的在任首相。

消息人士对《读卖新闻》指,鸠山上台以来摆出重视中国的姿态,如果他对南京的访问成行,将可表达日本对战争的“深刻反省之意”,从而增进中日两国国民感情。不过他们也谨慎表示,鸠山最终能否成行还要依据政治判断。

同题报道:

法媒称日本首相将在今年6月访南京时公开谢罪

环球网记者杨虹报道,法国《费加罗报》1月4日的文章引起了日本媒体的关注。日本《时事通信》等援引该报道称,中日今年将会上演“和解大戏”。据称,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将会在今年年中访问南京,并向中国人民公开进行“谢罪”。

2009年末中日高层互访频繁,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与日本明仁天皇见面,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也率百人代表团访问中国,《费加罗报》认为,中日之间近期这些不断接触的举动都只不过是“前菜”。

文章说,最重要的是中日两国“今年将会上演电视剧剧情般的和解大戏”。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将于今年年中访问日军曾经在中国进行大屠杀之地——南京,并向中国人民进行“公开和爽快的谢罪”。报道还称,这之后日本政府也可能会向中国提出邀请,希望中国领导人能够到访原子弹爆炸地—广岛。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