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扩大中意旅游 携手共克时艰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华社罗马电(记者 尚军 王星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5日抵达罗马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加强中意旅游合作将成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当天在这里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当前全球旅游业的困境,中意两国更应通过扩大双向旅游,携手渡过难关。他相信,中意旅游合作前景广阔。

    邵琪伟说,受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影响,全球旅游业普遍遭遇困境,中国和意大利作为两个旅游大国也不例外。他这次率领旅游促销和推广团来到意大利,为的就是在危机之下寻求深化两国旅游合作,同时为明年中意建交40周年和意大利“中国文化年”做好准备,使之成为扩大双向旅游的一个契机。

    邵琪伟说,中意双方此次将签署一个加强旅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以方便两国公民赴对方国家旅游。“中国公民会到意大利来,我们也欢迎意大利和欧洲其他国家的公民到中国去,”他说。

    此外,邵琪伟还将出席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的开业启动仪式,意大利也准备在中国设立对应的办事处,这将成为中意双方推进旅游合作的重要纽带。

    邵琪伟表示,这样积极的举措表明,中国政府没有因为金融危机造成入境旅游减少而限制中国公民出境游,同时也希望世界旅游界不要因为金融危机而采取某些封闭政策。

    他说:“和主要客源国家和地区保持互送客源、相互支持、共渡难关,这对我们来讲是重要的,对当地国家和地区也是重要的,所以我们要双向交流,双向促销。”

    邵琪伟介绍说,中国在推动全球旅游业开放的同时,还为帮助旅游业应对这场危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调整市场策略,针对主要市场加大投入,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同时,在全球入境游普遍下滑的情况下,力保市场份额,巩固客源。

    目前,欧洲是中国旅游业的一个主要客源地,其中意大利是一个正在发展的市场。据介绍,近年来,意大利每年到中国旅游的游客将近20万人次;中国游客首站到意大利的有18万人次,而实际到意大利旅游的超过80万人次。今年前5个月,虽然全球旅游业普遍不景气,但中国公民到意大利旅游人次仍增长了20%。

    邵琪伟说,随着中国人均收入水平和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提高,中国人出境游增长迅速,并且开始进入出游的高峰期。虽然金融危机对旅游业造成了一定冲击,但旅游业有着自身特点,那就是降得快、回升得也快,只要整体经济回暖、复苏,旅游业会成为最快回暖和最快回升的行业之一。

    邵琪伟认为,中国和意大利的旅游合作前景广阔。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对于中国游客来说,意大利旅游市场相对发展较早,比较成熟;对于意大利游客来说,中国是个新兴市场,充满着好奇。他期待着双方旅游交流的总量逐年增加。

来源:新华社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