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扔掉压力 带着快乐去上班!

     暮春时节的天气让每个人的心中平添了一份懒洋洋的感觉,恐怕谁都愿意抛弃一切杂事,直接搭飞机到普吉岛上去当个毫无挂牵的游客,晒晒太阳,喝杯果汁,与沙滩来个亲密接触,椰风碧海让人好不流连。但这种向往却仅仅是一闪而瞬的白日梦,穿行在玻璃幕墙大厦鳞次栉比的庞大都市,白领骨干精英们的只有在离开格子间的短短时间中,可以抬头看看蓝天或是低头端详一下路边的小草,然后脑子开个小差做个梦想中的游览。也许思路还没转移15分钟,手机又开始不停的吵闹起来,客户或是同事的声音让人突然回到现实,手边的项目才刚刚开始运转,一大堆的琐事像潮水一般在脑子里流淌,沙沙作响,瞬间就有一种内心闷的喘不过来气的感觉。
    压力,每个城市人的贴身伴侣,因为生活和工作的转速越来越大,因为我们的渴求也越来越多,只好像是那个童话中穿着红舞鞋疯狂旋转的芭蕾女孩,刚开始的忙碌兴奋慢慢变成一种超载的负荷,直到有一天,嘣的一声,弹簧断了,旋转被迫停下,女孩倒了下去,风一刮过,叶子从枝头打着弯儿慢慢的匀速飘了下去,最后紧贴着地面印在了那个属于它的影子上面。心中的一丝凉意在读到这一段的时候轻轻的渗了下去,这是谁也不像看到的结局,确实很多人正在重蹈的覆辙。
    董源有着美丽的名字,美丽的脸庞,研究生毕业的两年间,她快速的实现了这个让人叹息的过程,作为一家知名高科技企业的销售经理,她的工作出差频繁到了每年只有两个月能呆在北京的地步。在这样的高强度工作中,她首先失去的就是以往活泼开朗的性格,然后是身体变得越来越脆弱,最后是她的内心,已经很难去悦纳他人,竞争才是她唯一的使命。她变了,旁边的人都感觉到了,人们看到的两年后的董源已经成为一个天天忙忙碌碌没有任何爱好,很少和朋友相处的工作机器,而遗憾的是,尽管如此的认真辛苦,董源的业绩却并没有像她所期望的那般理想,她内心的不平衡感也开始慢慢加剧。现在对于她来说,上班时已经没有当初刚毕业时的豪情和理想了,她觉得自己仅仅是在忍受,快乐变得越来越遥远,而令董源最感到痛苦的是,如果这样下去,她的职业生涯将很快布满荆棘,这一点也许是令她感到万分恐慌的,那么面对这样强大的工作压力时,董源究竟该从哪里寻求帮助呢?
    消除职业枯竭,焕发工作激情 …… [阅读全文]

你是精英一族吗?

    你希望成为精英一族吗?你自信已属于精英一族或仍在努力中吗?用意大利经济学家Pareto 的“二八”原则推论,管理者一般视表现最出色的百分之二十员工为公司的精英分子,并给予最佳的奖励和花费最多的资源及心思来培养这一小部分的人。这不仅发生在商界, “二八”原则已普遍应用于所有组织, 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以至目的为帮助弱势社群的非政府组织及慈善组织等。
    精英思想倾向的六大特质Metcalfe的研究结果指出,最顶尖百分之五的精英都同时具备下列六种特质,缺一不可。这六种特质的总体表现为精英思想倾向。它是一种特殊思维、数据处理和行为表现的方式。因此精英都具备清醒及均衡的头脑、愿景清晰并追求卓越成果。
    1.精英有良好的思维,因而有超强的解决问题能力。
    他们也许不一定拥有高智商, 但他们的智商全都是高于平均值, 并且他们的推理能力是精锐和清晰的。
    2.精英勇于创新,敢于冒险,有着较高自我推动力和对别人的影响力。
    他们表现出高于平均人群的动力,倾向于非常自信, 善于令人信服。更重要的是他们拥有冒险精神和打破传统的天赋,在别人犹豫的时候,他已大胆地走出去。 …… [阅读全文]

职场“三宗最”:你最好的职场发达方案

    职业规划专家指出,每个人的一生,都会有一棵类似于管理信息系统里说的“决策树”。一辈子会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决定,但只要把握其中五、六个最重要的决定,就能够取得好的成就。其中一个重要决定就是第一份工作,它甚至比你寒窗十余载受教育的学校还重要。第一份工作可以培养社会新鲜人的职场价值观,是组织社会化最重要的过程之一。
    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新人而言,如何立足于自己的工作并求得发展,是为时并不过早的话题。
    不妨采用下文介绍的三宗“最”,来设计好自己的职场发达方案。
    第一宗“最”:找最能从头到脚洗礼你的第一份工作
    在美国读完电机硕士的朋友,选择留在一家有名的电机企业工作。以优异成绩毕业的他,原本以为自己肯定是其中的佼佼者,没想到上班第一天,就遭到了当头棒喝。
    主管要求他写一份电路板程序,他花半小时写完一百行程序代码,正洋洋得意时,报告却被主管丢在一旁,接着,主管仅用几分钟就写出只需三十行的程序代码,而且执行的效率与品质更好。他的第一份工作让他受到了震撼性的教育,从此以后,他对工作品质的要求也变成了国际级。
    现任景顺投信总经理的李锦荣,曾经只是香港五星级饭店的行李员。尽管如此,他并没有因为自己不过是一个小小的行李员而放弃对工作品质的要求,对于经手的每一件事,他都按照高标准来完成。 …… [阅读全文]

职场人:你的职场生活“健康”吗?

    有些人每天翻阅大量的信息,如网络、电视、报纸、广播都在信息收集的范围内,但仍担心自己漏掉了什么信息,每天一有空就无目的地上网寻觅,始终处在焦虑状态之中。
    心理学家认为,这是一种自我强迫和紧张所造成的心理疾病。信息焦虑综合症患者虽然没有任何病理变化,但会出现突然的恶心、呕吐以及情绪急躁不安、精神疲惫等症状,它还会使人心理上出现失落感,容易对自己失去信心。
    预防信息焦虑综合症的关键是,要正确对待大量的信息,要学会取舍信息,善于分析各种信息,从中获取对自己有用的信息。要有乐观、自信的生活态度,要乐于与人交流,话题要广泛,不要只关心网络信息。
    有些人每天翻阅大量的信息,如网络、电视、报纸、广播都在信息收集的范围内,但仍担心自己漏掉了什么信息,每天一有空就无目的地上网寻觅,始终处在焦虑状态之中。
    心理学家认为,这是一种自我强迫和紧张所造成的心理疾病。信息焦虑综合症患者虽然没有任何病理变化,但会出现突然的恶心、呕吐以及情绪急躁不安、精神疲惫等症状,它还会使人心理上出现失落感,容易对自己失去信心。
    预防信息焦虑综合症的关键是,要正确对待大量的信息,要学会取舍信息,善于分析各种信息,从中获取对自己有用的信息。要有乐观、自信的生活态度,要乐于与人交流,话题要广泛,不要只关心网络信息。(完)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