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新能源发展面临四大挑战
“发展新能源一定要踏踏实实,不能过分地炒作。”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在第九届中国经济论坛上表示,第四次产业革命将由新能源来引领,中国新能源发展任重而道远,面临四个方面的挑战。
第九届中国经济论坛由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和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举办,于26日-27日在哈尔滨举办,会议主题为“节能减排与生态文明”,来自十多个相关部委、100多个城市以及200多家知名企业与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
成思危在论坛上表示,即将迎来的知识社会需要一种新的文明,就是“节约资源,保护生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但要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使生态文明的概念深入人心,是一个很艰巨的任务,需要增强人们对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的理解,形成一股道德力量。
“除了政府和市场以外,还要重视所谓‘第三部分’的力量,也就是说各种群众组织、非政府组织的力量,以此来弥补政府失灵和市场失灵的情况。”成思危说。
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成思危认为,必须计算环境成本和环境代价。据中科院负责虚拟经济和数据科学的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测算,2005年中国的环境成本大概要占到GDP的13.5%,而当年中国的GDP的增速才有10.4%。
成思危认为,不能仅把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作为我们发展低炭经济的唯一目标,而应把低炭经济的目标定为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三低”的概念。
“发展新能源是实现低炭经济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措施。”成思危认为,人类经过了以蒸汽机、电力和电脑引领的三次产业革命,每一次产业革命都使世界工业发展水平提高了一大步,第四次产业革命将会由新能源来引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深圳雷曼光电李漫铁:开创LED产业的蓝海
  ----专访深圳雷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漫铁
  作为新兴照明光源的LED,以其高效、节能、环保等特点,日益受到世界各国政府和企业的广泛关注,有人预测在不久的将来,LED将会全面进入普通照明领域。在全球能源危机和我国能源、环保压力过大的情况下,应用推广LED技术,大力推进和发展节能、环保、健康的LED产业,将对我们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产生重大意义。
  在良好的发展前景之下,我们也要清醒的分析和认识当前LED产业链之间所面临的种种挑战和问题,并结合形势调整企业自身的发展思路。作为LED封装领域的一支生力军--深圳雷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自2004年正式开始高品级LED产品的研发制造以来,犹如一匹黑马,从LED市场杀出重围,抢占市场制高点,其超高亮全系列、大功率多规格LED产品,涵盖了全彩色显示屏、景观照明、交通信号及信息显示三大领域。在2007年初,本刊笔者一行专程来到位于深圳高新科技园的雷曼总部,并与雷曼光电总经理李漫铁先生一起重点探究了LED产业的当前现状和产业链之间的合作等问题。
  中小企业众多
   缺乏强势领导品牌
  据李总介绍,LED的历史其实是很长远的,但是只有近4、5年来是发展最快的。据资料显示,中国LED销量的快速增长,是从2003年城市交通信号灯大规模置换开始的。传统交通信号灯被LED信号灯取代,仅此一项,就带动当年大陆半导体照明市场获61%的高增长;2005年汽车用LED照明灯和室内LED装饰灯市场,则出现快速增长势头,相对上一年,两者分别增长了53.1%和133.3%。
  但是中国的LED产业面临一个巨大的问题就是中小企业中众多,但多是规模不大,工艺水平不高,行业里缺乏具有强有力的领导品牌来带动产业的整体提升。李总指出,深圳作为第五个“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基地”,产业链最为完善,将为深圳地区光电企业的发展提供广阔前景,同时该区域的竞争也是很激烈的,仅LED封装领域,加上中小企业的话深圳地区至少有300多家,数量众多,但是国内的LED产业可以说还处于发展阶段,与国外有较大的差距。中国是LED制造大国,还不是制造强国。世界知名LED领先企业--日亚化学年产60亿颗白光LED,2004年LED销售额就已接近20亿美元,税前利润超过50%。
  “我们国内的LED企业应该时刻认识到在产业规模和技术水平上与国外的差距。雷曼光电的前身是一家成功的通讯企业,有10多年的企业经营历史,三年前以高起点、高定位的姿态进入LED行业,并且一进入市场就是投入了2000多万元引进欧洲的全自动化先进设备,并且专注于中高端LED产品的封装,目前雷曼光电的产品绝大部分应用于显示屏领域,其次是大功率照明领域,这个应用领域将是我们2007年工作的重点,并将成为雷曼新的增长点。此外,在企业创立之初雷曼就坚持走品质和品牌结合的发展路线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扔掉压力 带着快乐去上班!
    暮春时节的天气让每个人的心中平添了一份懒洋洋的感觉,恐怕谁都愿意抛弃一切杂事,直接搭飞机到普吉岛上去当个毫无挂牵的游客,晒晒太阳,喝杯果汁,与沙滩来个亲密接触,椰风碧海让人好不流连。但这种向往却仅仅是一闪而瞬的白日梦,穿行在玻璃幕墙大厦鳞次栉比的庞大都市,白领骨干精英们的只有在离开格子间的短短时间中,可以抬头看看蓝天或是低头端详一下路边的小草,然后脑子开个小差做个梦想中的游览。也许思路还没转移15分钟,手机又开始不停的吵闹起来,客户或是同事的声音让人突然回到现实,手边的项目才刚刚开始运转,一大堆的琐事像潮水一般在脑子里流淌,沙沙作响,瞬间就有一种内心闷的喘不过来气的感觉。 …… [阅读全文]
你是精英一族吗?
    你希望成为精英一族吗?你自信已属于精英一族或仍在努力中吗?用意大利经济学家Pareto 的“二八”原则推论,管理者一般视表现最出色的百分之二十员工为公司的精英分子,并给予最佳的奖励和花费最多的资源及心思来培养这一小部分的人。这不仅发生在商界, “二八”原则已普遍应用于所有组织, 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以至目的为帮助弱势社群的非政府组织及慈善组织等。
    精英思想倾向的六大特质Metcalfe的研究结果指出,最顶尖百分之五的精英都同时具备下列六种特质,缺一不可。这六种特质的总体表现为精英思想倾向。它是一种特殊思维、数据处理和行为表现的方式。因此精英都具备清醒及均衡的头脑、愿景清晰并追求卓越成果。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全球最大铝企俄铝将在港上市 中投或参与IPO
  俄罗斯当地媒体Vedomosti Daily上周五援引银行业消息人士的话称, 全球最大铝生产商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下称“俄铝”)获得在香港有条件上市批准后,已为公司在港首次公开发行(IPO)定下发行价区间,每股13.7~18.9美元的发行价使俄铝有望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铝业公司。俄媒体称,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管理集团黑岩集团(BlackRock)和中投公司已初步同意参与俄铝此次IPO。
  俄铝想在港上市的计划从去年就开始酝酿,但由于金融危机爆发,上市计划一再被推迟。直到本月中旬,俄铝终于获得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批准。不过,俄铝在港上市也有严格条件限制,就是不面向散户发售。
  这一严厉要求主要是担心俄铝负债高、风险大。由俄罗斯亿万富豪德里帕斯卡掌控的俄铝,虽然目前是全球最大铝生产商,但受去年下半年以来铝价大幅下挫及卢布大幅贬值的拖累,该公司目前负债额已高达168亿美元。本月初,俄铝发布公告称,已对所欠海外及俄罗斯债权人的168亿美元债务进行了重组,多家银行同意俄铝分四年偿还该笔债务,且在特定条件下,俄铝将授予这些银行5%的股票认股权。
  对于此次参与俄铝IPO,截至本报发稿前,中投公司的电话一直未能接通,而安信证劵有色金属分析师衡昆对CBN记者分析,如果中投公司真的参与负债累累的俄铝IPO投资,可能是看中了其拥有的铝土矿资源和低成本经营(天然气等原燃料成本低)。
  “此外,目前全球铝价已随着经济和需求的回暖在恢复中,明年应比今年更好。”衡昆指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