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中国拟向外资开放出境游 中型旅企受冲击最大
     中国旅游业平静的水池中将要引进一条国外的鲶鱼。有消息称,中国计划逐步对外商投资旅行社开放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业务。对此,业内专家普遍认为,外资旅行社可能通过合资或并购等方式参与到竞争中来,这将对中国本土中型旅游企业产生较大的冲击,不过从长远来看,向外资开放出境游业务利大于弊。
  中国拟向外资开放出境游
  3日,国务院在政府网站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下称《意见》)中称,中国计划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对外商投资旅行社开放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业务。
  据了解,早在11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便原则通过了该《意见》,将旅游业首次提高到了“战略性产业”的高度。外媒普遍认为,中国政府此举意在寻求通过发展包括旅游业在内的服务业来减少中国对高污染行业的依赖。
  “《意见》中对民营、外资等非国资背景的态度表明,部分既得利益的国资背景旅游企业短期内因行业壁垒而获得的市场溢价很可能降低。但由于这种对民营、外资的甄选,必定少而精,长期必然促进市场参与者竞争力的增强。”中银国际分析师刘都表示。
  虽然公告未披露该计划的细节及时间表,但目前部分已在华设立独资旅行社的外资旅游企业已经对此显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出境游人数虽少利润最高
  “目前,出境游只向中资旅行社开放,出境游这块的利润也最高,虽然有逐年下降的趋势,但毛利率仍为10%左右,虽然根据不同线路有所不同,但相对于国内游1%-2%的毛利率来说,实在是一块肥肉。”(中法)旅游学院旅游与休闲管理系主任吴水田向网易财经点出了问题的关键所在。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扩大中意旅游 携手共克时艰
    新华社罗马电(记者 尚军 王星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5日抵达罗马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加强中意旅游合作将成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当天在这里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当前全球旅游业的困境,中意两国更应通过扩大双向旅游,携手渡过难关。他相信,中意旅游合作前景广阔。
    邵琪伟说,受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影响,全球旅游业普遍遭遇困境,中国和意大利作为两个旅游大国也不例外。他这次率领旅游促销和推广团来到意大利,为的就是在危机之下寻求深化两国旅游合作,同时为明年中意建交40周年和意大利“中国文化年”做好准备,使之成为扩大双向旅游的一个契机。
    邵琪伟说,中意双方此次将签署一个加强旅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以方便两国公民赴对方国家旅游。“中国公民会到意大利来,我们也欢迎意大利和欧洲其他国家的公民到中国去,”他说。
    此外,邵琪伟还将出席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的开业启动仪式,意大利也准备在中国设立对应的办事处,这将成为中意双方推进旅游合作的重要纽带。
    邵琪伟表示,这样积极的举措表明,中国政府没有因为金融危机造成入境旅游减少而限制中国公民出境游,同时也希望世界旅游界不要因为金融危机而采取某些封闭政策。
    他说:“和主要客源国家和地区保持互送客源、相互支持、共渡难关,这对我们来讲是重要的,对当地国家和地区也是重要的,所以我们要双向交流,双向促销。”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扔掉压力 带着快乐去上班!
    暮春时节的天气让每个人的心中平添了一份懒洋洋的感觉,恐怕谁都愿意抛弃一切杂事,直接搭飞机到普吉岛上去当个毫无挂牵的游客,晒晒太阳,喝杯果汁,与沙滩来个亲密接触,椰风碧海让人好不流连。但这种向往却仅仅是一闪而瞬的白日梦,穿行在玻璃幕墙大厦鳞次栉比的庞大都市,白领骨干精英们的只有在离开格子间的短短时间中,可以抬头看看蓝天或是低头端详一下路边的小草,然后脑子开个小差做个梦想中的游览。也许思路还没转移15分钟,手机又开始不停的吵闹起来,客户或是同事的声音让人突然回到现实,手边的项目才刚刚开始运转,一大堆的琐事像潮水一般在脑子里流淌,沙沙作响,瞬间就有一种内心闷的喘不过来气的感觉。
    压力,每个城市人的贴身伴侣,因为生活和工作的转速越来越大,因为我们的渴求也越来越多,只好像是那个童话中穿着红舞鞋疯狂旋转的芭蕾女孩,刚开始的忙碌兴奋慢慢变成一种超载的负荷,直到有一天,嘣的一声,弹簧断了,旋转被迫停下,女孩倒了下去,风一刮过,叶子从枝头打着…… [阅读全文]
你是精英一族吗?
    你希望成为精英一族吗?你自信已属于精英一族或仍在努力中吗?用意大利经济学家Pareto 的“二八”原则推论,管理者一般视表现最出色的百分之二十员工为公司的精英分子,并给予最佳的奖励和花费最多的资源及心思来培养这一小部分的人。这不仅发生在商界, “二八”原则已普遍应用于所有组织, 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以至目的为帮助弱势社群的非政府组织及慈善组织等。
    精英思想倾向的六大特质Metcalfe的研究结果指出,最顶尖百分之五的精英都同时具备下列六种特质,缺一不可。这六种特质的总体表现为精英思想倾向。它是一种特殊思维、数据处理和行为表现的方式。因此精英都具备清醒及均衡的头脑、愿景清晰并追求卓越成果。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香港迪斯尼正式动工扩建与上海迪园互补
  安明智表示,上海迪斯尼还处于最初级的蓝图阶段;至于其面积目前小于香港,将来会否扩建,他则称要视乎游客流量等需求。谈及新加坡即将兴建的新游乐设施,安明智认为,旅客选择旅游目的地并非以游乐设施为单一考量。
   迪斯尼幻想工程创意部资深副总裁林思朗介绍称,香港迪斯尼将新增三个园区,包括“迷离庄园”、“灰熊山谷”和“反斗奇兵大本营”,所采用的技术均为迪斯尼“从未使用过的”新技术。
  林思朗说,“迷离庄园”将引入中国人所喜爱的古灵精怪的象征——猴子来为游客带路,再加上无轨缆车的科技卖点,游客自己都未知下一步的路线在何处。另外,传统的中国春节、元宵节的元素也会应时加入到节目设计中。他说,取材于电影的“反斗奇兵大本营”注重身体语言、动感特效等方面的设计,亦将是“亚洲独有”。
  香港迪斯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金民豪透露,最先落成的新主题区将是“反斗奇兵大本营”,预计两至三年后完成。
  安明智则表示,乐园经营的中心思想是切合当地使用者需要,新增三个园区将让香港迪斯尼的优势“更为明显”。他并透露,迪斯尼方面现在还在与中国内地洽谈上海迪斯尼的细节。
  出席动土仪式的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迪斯尼扩建标志了香港旅游业开启一段新里程,定会大大增添香港的吸引力。
  金民豪说,香港迪斯尼2005年开园至今,已接待1900万旅客。他承诺明年一月会披露年度入场人数。当被问及成本回报率问题时,金民豪没有回答具体数字,而只表示,会总结以往经验来规划运行。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