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网络广告寒霜消融春雨骤至
    网络广告这个最能体现科技营销的行业在经济波动的裹挟下坐了一次过山车。不同的是即便在经济最低迷的月份,网络广告行业依然保有一种信心,一种对于产业发展的信心。
  在经济形式最严峻的3月份,国内报纸、杂志、广播和户外媒体的广告销售额纷纷下滑,整个一季度,国内广告销售额同比增长仅2%,这也是10年来的最低点,与此同时网络广告依然保持了5.9%的环比增长。现在网络广告进入新一轮的上升通道,保障这种上升是对互联网用户特征的细分与营销手段的丰富。
  需求驱动供给
  年初由金融危机所演化的经济危机已经让很多的广告主产生了灼伤感。在这种情况下缩减广告预算是必不可少的举措,不管曾经多么财大气粗。但另一方面经济危机也成为了广告主和互联网媒体的机会。广告投放本身符合边际效用递减的规律,在一个媒体上持续的投放,单次产生的广告效果必然会下降,虽然总效用还是在增加的,但是达成同样效果的单次成本却在提高。经济危机让广告主更关注每一块钱所能带来的传播效果,这就要求广告主在传统媒体外选择更能有效评估推广效果的互联网媒体资源。也是因为广告主对于提升传播价值的需求驱动了更深层次网络广告评价系统的建立。
  首先大媒体未必就是好媒体
  传统的认知中“大”就是好,只要是网络媒体本身足够大,那么它一定是一个良好的传播渠道,在投放费用充裕的月份,广告主甚至会去分析媒体年度财务报表,哪个媒体赚钱多就投哪个。没错,大媒体本身具有庞大的用户群体,有可贵的品牌。但是单纯的大媒体就是广告投放的标准么?在网络广告投放上,大媒体未必能带来携手共进的效果。在一个千万级别访问的网站上投放广告对快速提高产品知名度是有效的,可是如果不了解这些用户与产品目标消费者间的匹配度,不清楚用户对广告的响应情况,无法对用户实现持续跟踪,那么浪费也将是巨大的。一个好的的媒体除了提供流量上的覆盖外,必须拥有可评价的良好的单次传播效果。要确保能有良好的单次传播效果,就必须对互联网用户的特征有一个更加细致的判断。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汪文斌:央视网将打造全新视频门户网站
    腾讯智慧2009高效在线营销峰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腾讯网进行全程直播。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文斌在做客腾讯演播室时称,“目前央视网并不是以视频为核心的门户,现在将专门打造一个视频的门户。”另外,他还建议视频网站应该联合起来获得更大价值。
  他解释说,“这个视频门户就是一个专业的以视频为核心的网站,我觉得这个是我们今年要做的非常重要的事情。”
  汪文斌还介绍称,他希望这些视频不仅仅是在央视网或者是新的视频门户上运用,“同时我们希望这些视频能够在其他的平台上进行传播,所以我们提出来一句话,如果说我们能够把这些优秀的有版权的视频捆绑上广告,在其它的平台上进行传播——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呢?以正版优秀节目为主导,同时因为这些内容是有营销价值的,能够把整个网络视频带宽做大,大家能够从中受益,这样价值才能体现。”
  另外,汪文斌在谈到对视频网站发展的建议时,他称,“我觉得我们应该联合起来,因为用户已经有了,对我们来讲无非就是怎么样说服,提供对客户有价值的传播渠道,如果他们能在里面得到有效的回馈,我们的用户就能转化为生意,现在单靠某一家问题都比较大,比如说央视网最大的优势就是正版的版权内容,但是我们的传播平台还在建设当中、用户数还比较少,比如说像腾讯这样的企业,它们的用户数多大,腾讯有最大的互联网用户数,而且它的平台也很好,现在需要的是我们用联合的方式,有内容的出内容、有用户的出用户、有平台的出平台拿出一个整体的设计。”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扔掉压力 带着快乐去上班!
    暮春时节的天气让每个人的心中平添了一份懒洋洋的感觉,恐怕谁都愿意抛弃一切杂事,直接搭飞机到普吉岛上去当个毫无挂牵的游客,晒晒太阳,喝杯果汁,与沙滩来个亲密接触,椰风碧海让人好不流连。但这种向往却仅仅是一闪而瞬的白日梦,穿行在玻璃幕墙大厦鳞次栉比的庞大都市,白领骨干精英们的只有在离开格子间的短短时间中,可以抬头看看蓝天或是低头端详一下路边的小草,然后脑子开个小差做个梦想中的游览。也许思路还没转移15分钟,手机又开始不停的吵闹起来,客户或是同事的声音让人突然回到现实,手边的项目才刚刚开始运转,一大堆的琐事像潮水一般在脑子里流淌,沙沙作响,瞬间就有一种内心闷的喘不过来气的感觉。
    压力,每个城市人的贴身伴侣,因为生活和工作的转速越来越大,因为我们的渴求也越来越多,只好像是那个童…… [阅读全文]
你是精英一族吗?
    你希望成为精英一族吗?你自信已属于精英一族或仍在努力中吗?用意大利经济学家Pareto 的“二八”原则推论,管理者一般视表现最出色的百分之二十员工为公司的精英分子,并给予最佳的奖励和花费最多的资源及心思来培养这一小部分的人。这不仅发生在商界, “二八”原则已普遍应用于所有组织, 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以至目的为帮助弱势社群的非政府组织及慈善组织等。
    精英思想倾向的六大特质Metcalfe的研究结果指出,最顶尖百分之五的精英都同时具备下列六种特质,缺一不可。这六种特质的总体表现为精英思想倾向。它是一种特殊思维、数据处理和行为表现的方式。因此精英都具备清醒及均衡的头脑、愿景清晰并追求卓越成果。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星美传媒新年将收购影院
    本报讯 星美国际宣布,星美国际集团实际控制人覃辉先生已订立收购意向合约,对上市公司再度进行重组。重组完成后,将实现在中国从事经营及管理增加不少于10间电影院及电影制作相关设施。到2010年12月底止公司除税及非经常项目后新注入的资产纯利将有望达到八千万港币以上,从而进一步巩固星美在业内的龙头发展地位,并一举成为内地拥有最多影院的上市公司。
  据星美董事会公布,星美国际集团实际控制人覃辉先生就收购订立意向合约,自合约之日起两个月内对星美国际完成重组工作。目前,星美集团主要从事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及信息或娱乐节目等娱乐相关内容制作、发行及授出专利权之娱乐相关业务,以及影院业务。在北京及上海经营3间电影院,共拥有21个影厅及 3761个影厅座位。重组完成后,将主要在北京、上海、沈阳、天津、徐州、重庆、兰州及成都新增加经营及管理不少于10间电影院,合共拥有不少于80个影厅及11321 个影厅座位。届时,星美将在国内电影市场经营、管理或拥有100个以上影厅及15082个以上影厅座位。
  星美传媒近来发展势头迅猛,可谓捷报频传。去年7月29日星美国际在香港复牌上市后,短短4个月之内成功收购香港上市公司汉传媒集团。加快了星美全方位发展传媒业务的发展步伐,成为备受瞩目的传媒发展力量。在国内电影市场火热发展,票房飞速增长的大好形势下,星美通过收购影院进一步重组的举动,将为星美的发展带来更大的机遇。据了解,如果星美上述收购重组在两个月内顺利完成,星美将荣登内地拥有最多影院的上市公司之位,发展前景可观,由此必将带动星美股价的持续走高。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