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CFO的十二种精神财富
    世上,每一个人一生都会拥有多种财富,这些财富没有贫贱之分,只要好好把握,它将永远伴随你。
    一、积极的精神态度:
    所有的财富,都始于一种内心状态,内心乃个人能完全控制的惟一的东西。就将积极的精神态度置于人生十二大财富之首。
    二、良好的体格:
    良好的体格始于一种"健康意识",保持正常积极的精神态度和适度的体育锻炼是避免疾病的最佳途径。
    三、人际关系的和谐:
    个人首要的责任是建立"内在"的和谐。只要保持内心平静,你就会很容易地与别人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真诚地对待别人的人一定会最后得益的。
    四、脱离恐惧:
    七种基本恐惧是贫穷、批评、疾病和身体痛苦,失去爱、失去自己、年老、死亡,被恐惧所奴役的人不会是真正富裕、自由的人。
    五、未来成功的希望:
    希望乃人的内心最佳状态的先驱,是人的一种最深沉快乐的基础。
    六、信念的容量:
    信念是一种力量,它将思想的普通能量转换成它们精神上的等价物。信念还是将无限智慧改造为适合个人之用的惟一途径。
    七、与人分享自己的幸福的愿望:
    那些没有掌握与别人分享自己幸福这门艺术的人就没有寻找到幸福的门径。
    八、热爱自己的工作:
    没有一个人能够比这样的人更富有,他找到了一份自己热爱的工作并致力去完成它。
    九、对所有的事物有开放的内心: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社保20亿投资最大人民币基金 将继续挺进PE
    不经意间,国内最大的人民币基金历经近两年的募集,在2009年末终于横空出世。
  《华夏时报》记者12月15日晚获悉,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下称“中信产业基金”)负责管理运作的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下称“绵阳产业基金”)于12月16日正式封闭,规模为90亿元人民币。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一只人民币基金(以人民币作为货币募集的基金,主要在国内募集、国内运作)。
  但这只基金受业界关注的并不仅是规模,社保基金向其投资20亿元的消息更让PE(私募股权基金)界振奋,甚至有美资PE的负责人17日向记者询问,社保基金等是否可以投资美元基金。
  社保再掷20亿
  事实上,绵阳产业基金规模为90亿元的消息在12月15日白天已经在PE圈内传播。
  当天,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刘乐飞在出席清科集团“第九届创投暨私募股权投资年会”时透露,绵阳产业基金即将于年前正式成立,且规模较之前预期的60亿元扩大了50%。据记者了解,绵阳产业基金主要投向金融、消费、原材料和机械制造四个行业,今年来已有10个投资项目达成意向。
  让人关注的是,刘乐飞当天并未透露社保基金入股的情况,但他的言语中却显露出些许端倪。在谈及国内合格LP(有限合伙人)稀缺问题时,刘乐飞坦言:“国内很多金融机构由于受到政策监管限制无法投资我们这样的基金,而只有社保基金是国内最专业的、合格的机构投资者。”
  一接近中信产业基金高层的人士向《华夏时报》记者透露,绵阳产业基金在16日正式封闭,不再接受投资者的入资。他同时指出,这只目前国内最大的人民币基金有20亿元来自社保基金,此外还有来自邮储系统的资金。
  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止,社保基金入股一事并未得到中信产业基金的官方证实。
  记者获悉,社保基金现在获得许可的资产配置比例大致是,有20%的资产可用于直接股权投资,另有10%的资产可用于股权资产投资。在绵阳产业基金之前,社保基金已向鼎晖投资和弘毅投资各自设立的人民币基金分别投资20亿元。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扔掉压力 带着快乐去上班!
    暮春时节的天气让每个人的心中平添了一份懒洋洋的感觉,恐怕谁都愿意抛弃一切杂事,直接搭飞机到普吉岛上去当个毫无挂牵的游客,晒晒太阳,喝杯果汁,与沙滩来个亲密接触,椰风碧海让人好不流连。但这种向往却仅仅是一闪而瞬的白日梦,穿行在玻璃幕墙大厦鳞次栉比的庞大都市,白领骨干精英们的只有在离开格子间的短短时间中,可以抬头看看蓝天或是低头端详一下路边的小草,然后脑子开个小差做个梦想中的游览。也许思路还没转移15分钟,手机又开始不停的吵闹起来,客户或是同事的声音让人突然回到现实,手边的项目才刚刚开始运转,一大堆的琐事像潮水一般在脑子里流淌,沙沙作响,瞬间就有一种内心闷的喘不过来气的感觉。
    压力,每个城市人的贴身伴侣,因为生活和工作的转速越来越大,因为我们的渴求也越来越多,只好像是那个童话中穿着红舞鞋疯狂旋转的芭蕾女孩,刚开始的忙碌兴奋慢慢变成一种超载的负荷,直到有一天,嘣的一声,弹簧断了,旋转被迫停下…… [阅读全文]
你是精英一族吗?
    你希望成为精英一族吗?你自信已属于精英一族或仍在努力中吗?用意大利经济学家Pareto 的“二八”原则推论,管理者一般视表现最出色的百分之二十员工为公司的精英分子,并给予最佳的奖励和花费最多的资源及心思来培养这一小部分的人。这不仅发生在商界, “二八”原则已普遍应用于所有组织, 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以至目的为帮助弱势社群的非政府组织及慈善组织等。
    精英思想倾向的六大特质Metcalfe的研究结果指出,最顶尖百分之五的精英都同时具备下列六种特质,缺一不可。这六种特质的总体表现为精英思想倾向。它是一种特殊思维、数据处理和行为表现的方式。因此精英都具备清醒及均衡的头脑、愿景清晰并追求卓越成果。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平安银行副行长张耀麟:零售银行成败取决于细节
  与一些较早成立的股份制银行在近几年才开始推进零售银行的转型不同,2007年由深圳市商业银行和原平安银行合并而来的新平安银行从一开始就把零售业务作为三大主要业务线之一。不过,作为一家新兴的跨区域银行,平安银行零售银行的发展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中国,到底该如何经营一家零售银行呢?去年底,刚由浦发银行来到平安银行担任副行长、主管零售银行业务的张耀麟在平安银行半年的时间里,一直在潜心思考平安银行零售银行的商业模式。日前,这位立志要做真正零售银行的银行家,在接受CBN记者专访时,畅谈了平安银行的零售银行战略。

  做零售不能急功近利

  CBN记者:从平安银行2008年年报披露的数据来看,平安银行储蓄存款和个贷余额仅为150亿元及239亿元,而对公存款和对公贷款分别为900亿元及486亿元,零售业务的占比仍比较低,你怎么看这种情况?

  张耀麟:零售的增长要靠客户的积累及品牌的创造,因此一定是经过一定时间的积累。比如说,一个商场、一个餐馆是典型的零售服务业,其实银行也一样,如果说一个商场、一个餐馆的服务和产品做得比较好,经过客户的口碑相传,你可能会去,如果你去了觉得不错,你可能会告诉其他人,其他人也会去。零售银行也一样,需要一段时间去积累客户,创造品牌,有了品牌的号召力,大家就会慕名而来,但银行既不是一家商场,也不是一家餐馆,银行的客户不像去餐馆吃饭,喜欢一直换口味,银行的客户可能几年都不会换银行,在那么多银行已经建立了一定的声誉和客户基础的情况下,银行客户的积累和品牌的创立需要花更多时间。……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