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你是精英一族吗? -金令牌猎头推荐

《职业经理人周刊》
    你希望成为精英一族吗?你自信已属于精英一族或仍在努力中吗?用意大利经济学家Pareto 的“二八”原则推论,管理者一般视表现最出色的百分之二十员工为公司的精英分子,并给予最佳的奖励和花费最多的资源及心思来培养这一小部分的人。这不仅发生在商界, “二八”原则已普遍应用于所有组织, 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以至目的为帮助弱势社群的非政府组织及慈善组织等。

    精英思想倾向的六大特质

    Metcalfe的研究结果指出,最顶尖百分之五的精英都同时具备下列六种特质,缺一不可。这六种特质的总体表现为精英思想倾向。它是一种特殊思维、数据处理和行为表现的方式。因此精英都具备清醒及均衡的头脑、愿景清晰并追求卓越成果。

    1.精英有良好的思维,因而有超强的解决问题能力。

    他们也许不一定拥有高智商, 但他们的智商全都是高于平均值, 并且他们的推理能力是精锐和清晰的。

    2.精英勇于创新,敢于冒险,有着较高自我推动力和对别人的影响力。

    他们表现出高于平均人群的动力,倾向于非常自信, 善于令人信服。更重要的是他们拥有冒险精神和打破传统的天赋,在别人犹豫的时候,他已大胆地走出去。

    3.精英自我恢复(反弹)力特强,能有效恢复及整合个人情绪。

    不屈不挠和坚定不移的精神是度过困难时期和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并且能在遭遇重大挫折后,从谷底爬出。

    4.精英强于自律,善于驾驭个人生活。

    许多教导自控的课程指出,养成良好的习惯远胜于学习自律和自控,因后者往往令人感到挫败。但精英皆强于自律,仔细地计划各项活动,按计划执行而不随意改动,对冲动有着异乎常人的控制能力。

    5.精英具备良好的人际技巧。

    我们常说,"买卖(生意)就是关系。"这就是精英的座右铭。虽然不是所有精英都广受欢迎,可是他们大多数都平易近人,表现亲切,善于与他人沟通,对他人的需求有强烈的兴趣,进而建立长期的友谊。但这不代表他们是软弱的,他们更会不保留地说出个人的想法和观点。

    6.精英皆实事求是,善于把理论应用于实践中。

    他们懂得如何把想法转化成实际的行动。愿意接受新事物,尝试新想法和方法,勇于放弃失败的方案。请不要将他们与实用主义者混淆, 研究发现精英多已建立个人信仰和价值系统,而且坚实地遵守和执行。

    你也可以转化成精英

    可喜的是精英思想倾向是可通过测评手段辨认和后天培养的。

    我们不可能把每个人都转化成精英,但我们却可将个人摆放至相对优秀的位置上。所谓知彼知己,百战百胜,关键在于相对优势。

    在职场上是否能成为精英,不是最重要,把自己安放在有相对优势的位置或场所,才是驰骋职场之道。有了想法,需要付诸行动,否则只是空谈。

    以下分享两个可行的方法,把个人转化成精英的一分子或拉近其差距。

    1.发挥个人所长,找出您自己的适当位置,建立相对优势。

    看武侠小说,主角皆天生异禀。你的异禀在什么地方?这个与兴趣有很大关系,在别人感觉是苦差事,你却乐此不疲。印度一位著名交通指挥员,在同一交通枢纽干了一辈子,每天吸引大量本土及外地游客观看,他工作的地点已成为观光点。他只是把指挥交通的手法转化为舞蹈,而且不断创新。虽然我们不能断定他具有精英的六种特质,但他是交通指挥员中的精英,应无可置疑。在判断哪里是您自己的适当位置前,首先自我评估,也可借助一些测评工具,找出个人所长、能力、兴趣等。在这基础上,建立个人相对优势。

    2.制定计划,大胆行动。

    如果"买卖就是关系",那么"行动就是成功"。许多职场者的诉求是苦于没有机会,老板只会骂人,指示不清,工作无所适从。回想刚加入职场不久,在一新公司上班第一天,部门秘书小姐对我说有什么不明便可问她,虽然当时有些错愕,但回心一想只要别人愿意指导,总是好的。很快我就成为她的小帮工,因所有文件都经她流转,这促使我很快掌握了部门的状况,得到许多锻炼的机会。特别对职场新手来说,行动比计划更重要,因只有动起来才有所积累,机会才降临。这不代表计划不重要,良好的计划,是免除及减少走弯路的工具,使资源得到更好的运用。不要再蹉跎,在个人长项的基础上,作出职业规划,勇往直前。
来源:东方早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