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爆米花CEO赵品红:做有价值流量和广告精准投放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指导的2008(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于2008年9月23日至25日在南京会议展览中心召开。本届大会主题是“融合促进发展、渗透创造价值”。

  搜狐IT作为本次大会官方指定合办门户,将直播大会主题论坛。同时,搜狐IT在大会现场开通视频专访间,对参会嘉宾进行视频专访。

  以下为爆米花网CEO赵品红做客搜狐嘉宾专访间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IT在互联网大会现场做的总裁访谈。我们今天有幸请到的是爆米花网的CEO赵品红先生。赵总,你好。

  赵总:各位网友,大家好。搜狐的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能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爆米花网吗?

  赵总:好的,我们爆米花网是2005年开始做的一个视频分享类的新媒体。我们从06年获得了十强,07年获得了新媒体的十强,08年我们处在整个视频的分享新媒体的前列。我们就这么一个情况。

  主持人:那,在过去一年的发展当中,爆米花网有什么样的亮点呢?

  赵总:这一点我想趁这个机会给大家讲一讲,就是我们爆米花网跟其他的视频分享是走的不一样的路。我们是走一条有特色的路。不一样有几个,1、我们的内容的分类。不像其他视频网站是以内容来分,解决看的问题。我们是走以人为中心来发展一个社区,我们以人为中心发展社区。我们是围绕每一个家庭的需要,我们有BABY库,为小孩服务,有一千多家的幼儿园和我们活动的,这些家长很愿意把这些视频节目给放上来。但是它们一个月经常会来看看,他小孩自己的东西会放上来。比如家长出去旅游,回来以后把这些东西放上去,旅行作品放上去,等等。还有我们一些初中、高中、大学的一些愿意秀自己的小美女,我们叫美女主播,它们也愿意展现自己。我们爆米花网是按照这样一个思路,去做我们的频道,线上线下结合,做一个最好玩的视频网站。不是说流量最大的视频网站。我们要做有价值的客户有价值的流量。最终给广告主来精准投放打下非常好的基础,我们广告主投放非常满意,我们现在都结合在一起,我们去创新一些结交模式。

  主持人:我们现在的营收情况如何呢?

  赵总:这一点,我们爆米花网可以说一点,到目前为止,在视频分享网站中我们花钱是最少的。这点我最自豪。因为我从去年9月份开始,就把盗版电影电视剧,长篇的分发这一块业务全部砍掉,不做了。这个成本节约很快,很好。所以我是觉得,我营收上面增长很快。我的目标,爆米花网要做最赚钱的视频网站,什么意思呢?赚来的钱减去花掉的钱之后最落,我要那个最多。不是谁花钱最多,谁流量最大,那些东西是虚的。不长久的。

  主持人: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利润是最好的。

  赵总:对对。

  主持人:那现在实现盈利了吗?

  赵总:快了。

  主持人:预期是什么时候呢?

  赵总:你要算整个总帐的话,我是觉得,我只能够这么讲,我09年之前,我刚才讲的这句话,我在整个视频产业里面能够实现,赚钱最多。

  主持人:最近有过融资吗?

  赵总:我们融资是这样的。我们几个股东都是浙江人,我们非常感谢我们几个之前的浙江的民营企业家,给了我们一些钱,人民币,几千万的规模,我们06年,最好的时候拿钱的时候没有拿到,我们07年更国外的投资人有2300万的融资,更其他的8、9千万比很小,我们这个企业省着点花,作为企业来讲,其实,真的,花钱不赚钱那是犯罪,我想,我们要对得其我们的股东,我们要长期发展,我们还要最终对得其我们的用户,对得起我们的员工。

  主持人:最主要的还是要对得起投资人,不要让人家辛辛苦苦投的钱打了水漂。

  主持人:我们最近一个最关心的话题就是关于金融风暴的,电视新闻媒体不断的在播出,雷曼兄弟倒下了,全球的资本市场氛围不是很好,大家都在预测是不是互联网冬天来的,是不是对视频网站的影响比较大呢?

  赵总:我想美国的次贷引起的金融危机,风暴大家都看到了,对互联网的影响没有是不可能的,是有的。关键是在这个影响下面我们怎么样去面对?我是觉得视频这个产业,它一定会蓬勃发展,有影响,但是我想,影响不大,09年一定是一个春天,我们的视频网站已经找到自己怎么样赚钱的(路),我想09年一定会有验证。

  主持人:未来一年主要的计划就是扩大营收?

  赵总:对,这是我们的主要任务,把我们的用户继续扩大,服务好。最终能够把我们的广告主服务好,最后实现我们企业的赢利状况。

  主持人:谢谢您,我们也预祝在未来一年当中,爆米花网能够取得更好的发展。

  赵总: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

来源:搜狐IT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