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社区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中青旅总经理孙常伟:出游要选择性价比高的旅行社

《职业经理人周刊》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北京市旅游局主办的以“回味奥运,圆梦北京”为主题的“200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隆重开幕。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出境总经理和国内总经理做客网络直播室接受媒体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0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的网络直播室,我是主持人杨云。今天作客我们直播室的是中青旅出境旅游公司执行总经理孙常伟先生。请您先给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中青旅出境旅游公司的一些情况。

    孙常伟:出境旅游公司是中青旅控股有限公司属下专门出境一家专业性公司,我们在第一批国家旅游局公布出境资质的名单当中,有十多年的历史。我们在出境旅游方面的产品的研发、操作、经营,应该讲还是丰富的,我们在过去十几年里也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和信赖。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自从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今年很不幸又爆发流感病毒,在双重危机之下,或多或少对旅游业产生影响,很多网民说,尽管有这些影响,但是人民币在升值,在这个时间点上是不是一个出游的好时机呢?

    孙常伟:我觉得应该这样来看,首先金融危机和流感对出境旅游市场打击是非常大的,包括其他方面旅游的业务也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流感发生以后,大家坐飞机的恐惧心理比较大,基本上我们6月份游客几乎很少。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出游肯定会有一些担心,不管我们是用什么样的价格来撬动这个市场也是无济于事的,这个时机我认为也未必是一个很好的时机。从形势来看的话,不利于出境的。

    主持人:那您作为业内人士,预估一下下半年的旅游市场,或者是明年的旅游市场会不会回暖,因为我们看到一些媒体报道,我们国家的经济状况在不断的好转,危机虽然不会很快的过去,但是在慢慢的回暖,那么您觉得国内的旅游市场,特别是在出境游这一块的市场,在下半年会不会有一个回暖的趋势?

    孙常伟:作为旅行社的从业人员我们非常希望这个市场能够尽快的回暖,我们也做了一些分析,根据前天新闻报道,我们对流感的监控方式已经发生了变化,这是对流感一个很好的监控方式的转变,我们政府也有信心来控制流感。主持人也提到经济的形势在逐步的向好,所以我们非常期待回暖的形势能够尽快出现。高考和中考也在6月中下旬都会结束,在6月底、7月初,高考大学志愿报名也会结束,所以我们预计在7月中下旬应该迎来出境旅游的反弹。下半年随着经济逐步的向好,上半年被压抑的一些需求也会在下半年逐步的释放出来。所以,我们旅行社对下半年,以及明年这种形势还是充满着非常大的期待。

    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暑假已经到了,可能出境游会有一个小小的高峰出现。那么,请您在这里给网友们,或者是消费者一些暑期出游的建议。

    孙常伟:可能有的网民也注意到今年的5月1号国家颁布的新的旅行社条例,这个旅行社条例是对旅行社重新的规范。我觉得旅行消费者在选择旅行社的时候,还要选择大的旅行社,品牌的旅行社,这样更有益于保障出行,保障服务的质量。大的旅行社并不是意味着价格最高的,像我们的旅行社一直是性价比最高,给游客提供最好、最合理的价格,同时提供最好的服务。大家也可以从我们的网站,或者是其他的门户网站比较我们的旅行产品,因为现在网络的使用也非常广泛,大家在出游之前也可以广泛的收集信息比较,这样对自己的出行做出一个合理的安排。

    大的旅行社,比如像我们的旅行社,我们几个方面是统一的:一是产品方面统一的,品牌是统一的,价格是统一的,而且质量服务的标准也是统一的,所以大家参加大的旅行社的时候尽可以放心,来选择我们的产品。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您听到了吗,要选择一家合适你的旅游公司,就要选择一家专业的旅游公司,如果您计划出境游的话,不妨点击一下中青旅的网站,到他们网站的上好好选择一下适合您的旅游产品。谢谢孙总作客我们的直播室。

金令牌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