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最具欺骗色彩的职场词汇

《职业经理人周刊》
     诚聘英才 “诚聘英才”、“招纳贤士”、“诚邀加盟”……看看这些花样百出的招聘语,多富有诚意,多让人心动!然而,理想与现实往往水火不相容,时下很多企业本无招聘之意,偏偏打出一些“挂羊头卖狗肉”式的诱人招牌,其意图无非有两种:一是广告效应,二是敛财策略。

    提高待遇 有些企业总喜欢喊出诸如“提高员工待遇”等催人奋进的口号。不过,口号若想转化为现实,尚需一个过程,而作为企业,就完美地刻画了这个过程,并让这个过程更富有一种强烈的想象欲和一种执着的期待欲,使得理想与现实之间永远产生一种距离的美感。

    畅所欲言 在开会的时候,领导者往往都爱说上一句“大家畅所欲言嘛”。然而,就是这句看似坦诚沟通的话语,反而让员工产生一种心理的恐慌和忧虑,而决定这一反差心理走向的,恰恰是企业领导者本身。
    双向选择 由于我国国情以及相关法制建设的不完善等社会背景,企业在现代职场的劳资双方中,牢牢占据了掌控生杀的主宰地位,而作为劳动者一方,扮演的往往只是一种无助的悲哀者。试问,在此缺乏平等、诚信的“双向选择”一词中,广大劳动者的选择权利又在哪里呢?

    公平竞争 用人制度暗箱操作,工资制度秘而不宣,奖惩制度任人惟亲,难道这也是某些管理者的创意吗?“公平竞争”固然是一种衡量企业优劣的标准,然而这种标准惟有经过实践的考验,方能得到员工的认可。

    学习交流 有些企业,特别是“吃国家饭”的企业,似乎特别钟情“学习交流”这种方式,时常要搞一些“交流会”、“研讨会”等促进企业发展的活动,而实际上却是打着“学习交流”的幌子满足其私欲的享乐。

    以人为本 很多企业都会积极标榜自己先进的管理模式以及深厚的文化积淀,妄图在企业的头上加上一顶光辉炫目的桂冠——“人性化管理”。然而,在美丽外衣的遮掩下,一种丑陋的狰狞也同样会涌入视野:践踏员工的权利,伤害员工的情感,无视员工的尊严……“以人为本”不是依靠嘴巴空喊出来的,而是要依靠实际行动去展现一种真情的流露。(晓其)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