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各国风险投资机构押宝 生物医药行业寒日添暖意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甲型H1N1流感正在全世界肆虐,这使得各国政府越来越关注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受惠政策利好,资本也越来越青睐生物医药行业。尽管处于金融危机的风口浪尖,但各国的风险投资仍把“宝”压在了生物医药行业。

  资本春潮涌动

  来自法国方面的消息称,2008年下半年,医疗保健领域吸收的风险投资额达1.22亿欧元,占2008年法国风险投资总额的11%。此外,有数据显示,2008年有近8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额被注入中国生物医药领域。

  2009年投资案例数不胜数。在美国,7月洛克菲勒家族专属的风险投资公司Venrock宣布,其旗下投资已上市生物医药的专项基金目前已经募集到1.94亿美元。在国内,7月,宁夏康亚药业获国家1000万元风投、南通联科药业有限公司获得第三轮2500万美元的风投;9月,海南亚洲制药获天堂硅谷7000万元投资;10月,郑州新益华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获深圳市天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2500万元投资等。

  追逐高新技术

  由于生物医药行业的高门槛,国内外风险投资都在积极寻找拥有高新技术的生物医药企业。

  11月18日,无锡久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江生物)在江阴高新技术创业园开业。据了解,久江生物致力于世界最前沿的生物技术ARD(抗原缓释装置)生物芯片技术及其应用产品的研制开发与生产。以2005年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教授指导的ARD技术开发团队已完成了ARD技术开发平台和4种专用高抗体奶的开发。

  “这项技术如果广泛应用能够使最低成本有效预防多种常见疾病成为可能,同时也能节约大量的医疗资源和医疗成本。”国内一家风险投资机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实际上,除了风险投资机构,一些医药类上市公司也有意加入生物医药投资的行列。“与久江生物的合作只是开始,如果项目发展前景好,不排除投入资金进行研发。”沪市一家医药类上市公司的高管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据了解,该公司已经与久江生物达成了高抗体奶粉销售的合作协议。笔者发现,在目前生物医药行业的投资中,除了国内知名的几家大型风投机构外,大型药业集团下属投资公司成为该行业投资的主力军。
来源:财界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