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职业女性的轻松理财经

《职业经理人周刊》

  作为家庭理财主力,女性具有与生俱来的细心与精明,然而职业女性往往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工作,在家庭理财上经常分身乏术,找到简单有效的理财方式已经成为职业女性理财成功的关键。

  35岁的黄女士就职于某大型企业,工作以外的全部时间都用于孩子的教育和家务事的料理上。黄女士的积蓄投资是购买了风险小的债券基金,月收入则放在活期存款里。黄女士也希望考虑买一些风险收益较高的产品,然而却苦于没时间研究,不敢贸然涉足。

  理财专家认为,黄女士的投资过于保守,建议配置30%的资产在低风险的银行定期或者债券投资上面,另外不超过70%的资产可以用于股票型基金投资。考虑到黄女士事业家庭兼顾,没有经历研究波段操作,可以选择1-2只股票基金长期投资。选择基金时应挑选长期盈利能力稳健的基金品种,以华安宏利(爱基,净值,资讯)股票型基金为例,虽然资本市场在2008年遭遇重创,此基金自2006年成立到2009年6月30日的累积回报率仍然高达194%,是长期稳健的资产增资投资选择。

  理财专家建议黄女士根据家庭收入水平来制定定投计划,通过定期的小额投入获取更多收益。定期定额可选择投资指数基金,如华安上证180ETF(爱基,净值,资讯)联接基金。为了增强定投的盈利效果,黄女士也可采用定期不定额的投资方式。当市场的波动幅度较大时,定期不定额可以按照投资者预先设定的条件调整每期买入金额——行情快速下跌时,按设定条件,智能增加投资金额,从而摊低投资成本;当行情急速上扬时,则减少当期投资金额,规避市场风险。

  考虑到黄女士有定期的信用卡还款、房贷和保险费支付,建议将部分的流动资金和月收入结余买成货币基金。货币型基金的好处在于,收益优于活期存款且投资风险较低,可以天天计利息,月月分红利,分红收益免税,并且不收取申购和赎回费,兼具活期储蓄流动性和安全性的优点。黄女士可以通过网上预约赎回和定期定额赎回的功能实现信用卡还款、房贷管理和缴纳保险费。到账方面,通过基金公司网上直销赎回货币基金,T%2B1日就能到账,资金使用效率大大提高。

来源:证券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