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30-35岁职业经理人“弹跳力”最强

《职业经理人周刊》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越来越多的高端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核心管理资源的组成部分,因此,企业对于职业经理人的需求日益增大,另一方面,需求紧迫性日趋增强。同时,手握公司权重、收入颇丰,职业经理人作为职业阶级的成功代表快速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集中在10-20万人群  30岁为跳槽频繁年龄

  被称为“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的唐骏从盛大网络跳槽到民营企业新华都集团出任总裁,“转会费”现金加原始股约合10亿元人民币。

  职业经理人似乎成为了高收入的标签式人群,但并不是所有职业经理人都有如此待遇,年薪高低的决定性差别主要体现在行业、公司性质、公司规模、个人素质等多个方面,而薪酬标准则从10万到1000万不等,其中,年薪在10万-20万的职业经理人相对比较集中。

      在薪酬制度方面,50%以上的企业都很相似,主要分为年薪、底薪和年底奖金三种形式,只有少数企业给予职业经理人股权和股票期权的薪酬激励机制。

  企业在寻找职业经理人,授权的过程中需要付出巨大的成本和风险,据了解,寻找职业经理人的两种主要的方式,一种是通过人脉接触寻找合适的人选,另一种方式是通过猎头来寻找,更为常见,效率也更高。

  “一般来讲,被猎职业经理人都有职位和薪资方面的晋升,25%-30%的薪资提升比利是比较合理的。” 
Minihunter 猎头公司首席顾问赵成龙告诉记者,“80%的职业经理人在跳槽时会选择留在原行业,而且我们也建议职业经理人为了今后的发展能够在同一行业坚持稳定下来。”

  据了解,30岁至35岁这个年龄段是职业经理人跳槽比较频繁的阶段,经过近十年的工作经验积累,各方面的能力趋于成熟,并且工作精力处于较旺盛的阶段,另外,30岁左右对于很多职业经理人来讲是一个关键的转型阶段,很多人希望通过一些变化来追求更高层次的职业发展平台。

  “狩猎”预算可达数千万 金融高端人才最抢手

  职业经理人市场需求很大,对于公司来讲,寻找到合适的职业经理人并不是那么容易。“企业的需求一般会比较多,求职者的数量往往更多,但是越是金字塔的顶端需求人员紧缺情况越严重。”某猎头公司老总如是说,在基数庞大的职业经理人求职中很少有符合招聘企业要求的合适人才,而那些公司比较关注的候选人往往是一些目前在职的工作状态稳定的职业经理人,而这批人往往很难被其他公司的相似职位所打动,因此,通过猎头公司来寻找合适人才往往成为企业招聘人才的另一种有效形式。记者了解到,某中型猎头公司客户需求基本上都是年薪20万以上的职业经理人,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接到了近200个职业需求。

  目前,一般的公司在招聘计划中都会为猎头公司预留预算,与传统招聘形式的预算相比比例已经达到了1:1,某些公司的预算甚至高达几千万,由此可见,高层管理人才的自行流动性并不高。

  行业的趋势同样影响着职业经理人市场的供求关系,近几年IT等高科技产业对人才需求旺盛,李开复、唐骏等成为了职业经理人行业中的表率人物,另外,公关、广告、咨询、金融等第三产业势头劲猛,这些行业职业经理人的薪酬水平也远远高于其他行业的平均标准。其中,金融行业的高端人才缺口最为严重,中国正逐渐放开金融领域,很多外资应行逐渐进入,由于原有金融体系并不健全,人才培养机制薄弱,因此,既有良好业务能力又能用英语做到流畅交流的复合型人才紧缺现象严重。
来源:崔欣爽 理财周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