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索罗斯2亿港币认购龙湖 国际买家超额认购近10倍

《职业经理人周刊》

    龙湖地产路演(上市前和机构投资者的交流会)走入后半程。一位参与路演的投行人士透露,在伦敦路演中,与“股神”巴菲特齐名的金融大鳄索罗斯出手,旗下基金下单2亿港元,以无限价的方式认购龙湖地产。

  索罗斯基金买龙湖不限价

  该投行人士透露,龙湖路演进入后半程,国际顶级投资者热情不减,在伦敦站路演中,在上世纪末出手东南亚,掀起亚洲金融危机的投资天才索罗斯旗下基金下单2亿港元,以无限价的方式认购龙湖地产。而10月30日,索罗斯在布达佩斯称,经济复苏可能失去动能,随后甚至可能出现双底型衰退。这个时候追龙湖是为什么?投行人士的解释很简单:因为龙湖的市场号召力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抵消掉对经济的不良预期。

  在香港散户市场方面,9日进入到公开发售的第二天,来自香港8间主要券商的统计显示,截至11月9日,累计借出的孖展(即保证金)额已达35亿港元,较首日飙升,按照此部分集资额上限7.1亿港元计算,相当于近4倍超额认购。

  国际买家超额认购近10倍

  据投行人士统计,截至目前,龙湖地产国际配售已经达到60亿美元左右,下单机构合计近百家,超额认购近10倍。除了索罗斯基金外,此前还有花旗银行、施罗德投资公司、汇丰银行、瑞银全球资产管理集团等全球有名的金融界大鳄。而龙湖在此前引入的5名基础投资者,也相当有号召力。当中包括新加坡政府的GIC、淡马锡、香港置地、中银投资基金及平安保险。

  券商:一年可涨1.65港元

  在上周末,从香港开保时捷来重庆“飙车”的一位基金经理告诉记者,龙湖正在进行的路演吸引了众多投资人士的眼光,他个人也比较看好,认为是最近几年上市的最优质地产公司之一。11月7日,香港辉立证券的最新研究报告谨慎给予龙湖地产对应10年每股收益18倍的估值水平,12个月目标价为8.75港元,为认购评级。而龙湖地产目前上限定价为7.1港元,对应市盈率约14倍。香港多个股评家也一致正面评价龙湖地产属高质量的新股,建议认购。如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表示:龙湖地产(960)近年进军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主攻多种高端物业。由于集团不以高价抢地,上巿后负债比率降至约五成水平,财政稳健,加上楼宇销售不俗,截至8月底完成15个住宅及商业项目,并拥有35个正在发展项目,在建土储逾1900万平方米,足够未来6年发展。

  预测:不排除低于上限定价

  “尽管目前锁定上限定价的国际订单已达8倍,但不排除公司仍会取一个稍低的价格发行。”上述投行人士表示,“这与龙湖地产一贯的风格有关。”这位人士举例说,龙湖地产今年5月成功发行14亿元公司债,发行过程中,龙湖地产罕见地预留了2亿元债券在网上配售,令其业主有机会认购。但债券发行当日,因机构认购踊跃,承销商仅留给私人散户2000万元的配售额度。而该债券却在网上获得了近10亿元的认购意向,龙湖高层遂致函承销商,令其按照此前承诺,紧急向网上回拨了1.8亿元债券。因此,这次上市,或许也会沿袭这一思路。

  一位参与龙湖地产上市保荐的投行人士表示,龙湖地产即使定价在8港元亦有望成功发出,但公司高管层早前在确定价格区间时最终选择了“低开高走”,期望回报前期投资人。

  人物素描 “金融天才”索罗斯

  乔治·索罗斯被称为“金融天才”,从1969年建立“量子基金”至今,以平均每年35%的综合成长率令华尔街同行望尘莫及。他的一句话就可以使某种商品或货币的交易行情突变。索罗斯是LCC索罗斯基金董事会主席,民间投资管理处确认它作为量子基金集团的顾问。量子基金在量子集团内是最老和最大的基金,普遍认为在其28年历史中在全世界的任何投资基金中具有最好的业绩。1992年,投入百亿美元,索罗斯抓住时机,成功狙击英镑,在欧洲赚取20亿美金。这一石破天惊之举,使得惯于隐于幕后的他突然显身于世界公众面前,成为世界闻名的投资大师。1997年,索罗斯筹集众多资金,从狙击泰国货币开始,最后扫荡东南亚众多国家和地区,圈走百亿美金的财富,引发亚洲金融风暴。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柴伟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