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中国商务旅行市场在全球经济危机下逆势增长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27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商务旅行论坛上,美国运通公司公布了2009年中国商务旅行情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尽管受到全球经济的影响,中国商务旅行市场仍逆势上扬。
  在接受调查的180家企业中,有29%的受访企业在过去12个月里增加了差旅酬酢费用的支出;有55%的受访企业其差旅酬酢费用与去年基本持平;有16%的受访企业削减了该领域的支出。
  调查报告同时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间,相较于开发新客户,企业更为重视利用差旅酬酢维持现有的客户关系,这一趋势是今年首次出现的。随着众多企业加强对商旅开支的监管和控制,其对商旅政策的执行状况继续得以改善,员工对差旅政策的遵循度不断上升。
  美国运通商务旅行部大中华区副总裁及总经理兼国旅运通商务旅行中国区总经理罗迪先生表示:“从全球范围来看,经济发展的状况已对企业投入差旅酬酢的能力造成显著影响。不过,此次调查报告同时显示,对于许多中国企业而言,即使在经济动荡时期,商务旅行仍然显得十分必要。”
  罗迪先生进一步表示,中国商务旅行市场很大程度上继续受到国内经济贸易发展的推动,其中,70%的差旅酬酢支出用于国内差旅。与此同时,扩大国内消费和改善基础设施的经济措施,也对企业增加差旅酬酢支出产生了正面的影响。
  预计2010年中国企业差旅酬酢开支仍将继续增长。在本次调查中,有31%的受访企业表示,随着中国经济与贸易的持续发展和国内经济政策的深化改革,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将会增加其差旅酬酢开支。而针对招聘新员工的调查显示,有47%的企业已开始招聘新员工;13%的企业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开始招聘新员工,另有33%的企业则将在明年安排招聘计划。
  尽管诸多迹象表明2010年的经济形势将大为好转,但目前多数企业仍持谨慎态度,并制定了多项战略方针以确保合理控制企业开支,这些战略方针包括:加强企业员工对差旅政策的执行率;转向更经济的差率方式;加大网络的使用程度;加强与优选差旅管理公司的合作。(完)
来源:新华社 (记者王蔚)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