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拜托 请吃得像个有钱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口袋空空的小白领喜欢充大佬,摆出有钱人的嘴脸;而一些明明卡片涨暴钱包的准金领,却是一副不招人待见的蓝领模样。假设某日,你沦落到每毛钱都恨不得掰两半儿花的地步,当然了塞满新鲜鱼肉蔬果的高级超市不再对你敞开,低脂高纤的健康食品也舍你而去,你只好靠泡面饼干度日,偶尔饿个一两餐后,看到薯条汉堡就会发狂般地大吃!等等,难道你没有发现,每天工作忙到发昏,银行卡里数字嗖嗖上升的你,竟然吃东西就像上头写的那样……让我说你什么好呢?钱包满满却喜欢过穷人的生活!玩转报表、股票、期货后,你最需要的是赶紧提高一下自己的营养商!

  不会吧,莫非你的饮食方式就是这样:大把的饼干零食,虽然都是从欧洲进口的;最新推出的泡面,尽管料包超丰富;还经常跑到麦当当干掉巨无霸汉堡还外加大杯冰镇可乐。

  看看你的尊容吧!在国外只有寒酸的蓝领才顶着大腹便便的肚皮,尊贵的金领们通常身材苗条轻捷,难道你还不思悔改吗?

  金领营养商入门

  只要感觉到有点饱了,马上停止进食,接下来的两个汉堡就免了吧,不要花钱去买脂肪啊!

  宁愿吃小份一点的新鲜食物,也不要吃一大堆垃圾食品或微波食品。因为新鲜食物比较容易有饱足感,其中的醣类与油脂,也比精致食品好,太过精致的食物,吃的时候血糖急速升高,却一下子就饿了。固定吃小份一点的食物也可以训练你把胃口减小一点。

  千万不要把吃东西当成一种嗜好,你可以去散步、刷油漆、削铅笔,就是不要习惯性地吃东西,喜欢下厨也很好,但是做好了以后请拿去请邻居吃!享受美食的感觉固然美好,可是一不小心吃太多,后果不堪设想!

  请想象你的生活是向全世界播放的LIVE节目,就像金凯瑞主演的《楚门的世界》那样,想想看,如果观众看到你就像好几天没吃东西那样,狼吞虎咽地干掉一整盒巧克力饼干,或者像大沙皮狗一样赖在沙发上看DVD的样子吧,我想,你肯定不想变成喜剧片里逗笑的小丑吧?

  强迫自己外出运动,做自己的健身教练。只要持之以恒,即使是最EASY的跑步或仰卧起坐这些有氧运动,也能帮你甩掉救生圈、麒麟臂和大象腿。除了运动之外,安排好自己的每日工作计划也能帮助你理顺工作时间,避免因为忙碌而压缩自己的饮食计划和锻炼时间。

  餐桌上 当金领还是蓝领?

  土豆泥VS炸薯条

  土豆本身其实是营养食物,它富含维生素C和钾等矿物质,为了这些矿物质最大程度地保留,最好使用蒸、烤、煮等方式,才可以保留较多营养素。炸薯条除了热量高,营养物质也所剩无几。

  虽然都是薯类食物,但是土豆泥用的烹饪油比较少。

  培根三明治VS干酪三明治

  千万别用培根这种既油腻又口重的东西来补充蛋白质,它们只会害得你水肿,并且大大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几率。而意大利干酪就不同了,一勺干酪含有2克蛋白质和55毫克的钙,营养丰富又美味。

  烤面包碎块VS果仁碎

  烤面包碎块高脂肪、高热量,还不容易饱腹,只会让你发胖再发胖,还是选择果仁碎屑来代替。果仁碎屑富含钙、铁和蛋白质,缺点是热量也不低,所以请控制果仁碎屑的量,如果担心口味不佳,还可以撒点胡椒粉,胡椒粉里的维生素A、C、K含量丰富。

    寿司和生鱼片VS鳗鱼饭

  寿司中含有藻类和谷类食物,因而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生鱼片中的欧米茄3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协助降低身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减少心脑血管患病的几率。

  可口的鳗鱼饭的油脂和脂肪含量较高,最好少吃。

  半打苏打饼干VS一个大苹果

  哪个更适合在办公室充饥?当然选苹果,后者富含维生素钾和维生素C,还有大量的纤维素。

    一个中号鸡肉汉堡VS一个大号全麦素汉堡

  看上去大号汉堡的热量更高,其实两者热量相近,而素汉堡的营养更丰富,包括纤维素和维生素B和E,以及锌等矿物质。

  一块士力架VS一把果仁巧克力

  两种食物的热量都是200多大卡,但是含有果仁的巧克力营养价值更高,能够给你更多的钙、铁和蛋白质。

  蜂蜜烤麦片VS葡萄干小麦片

  麦片是早餐的最优选择。看上去都是麦片,以上两种麦片的热量和糖分相差的可不是一点半点,蜂蜜烤麦片中的糖分大概是一勺,即6克左右,而葡萄干小麦片中的糖分足有4勺,大概近20克。

    一瓶玉米罐头VS一大杯芦荟汁

  两种食品都算低热量的健康食品,但是芦荟汁中富含叶酸、维生素A和K,营养价值更胜一筹,它还能帮你排毒!

  千岛酱沙拉VS油醋汁沙拉

  两勺子千岛酱就含有16克脂肪,完全就是把蔬菜也变成油炸食物的毒药。所以请选择橄榄油加醋来代替。注意是把油醋汁淋在沙拉上,而不是直接用沙拉汁来浸沙拉菜。

    烤制蔬菜VS新鲜蔬菜

  蔬菜烤制前都被刷上了一层油,而且烤过的蔬菜还可能导致癌症的患病几率增加。所以还是选择富含纤维素和叶酸的新鲜蔬菜。

 7道营养题 金领怎么选?

    1.猜猜看,谁来煮饭?

  A.买现成的加工食品。

  B.还是自己煮饭吧!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United Nations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表示,尽管美国人一天三餐加宵夜大概只花7美元,不过他们一天吃进去的热量却是世界第一名——平均3770卡,原因就在于他们嘴巴里塞的全都是些比较便宜却热量很高的快餐或加工食品。而营养专家们在开菜单的同时,可未必会把食谱顺便写下来,或许就因为这样,所以现在越来越多人收看美食节目、上烹饪教室吧!

  2.你对甜食怎么看?

  A.拒绝甜食!

  B.吃甜食不是罪!

  想要吃得健康,并不代表不能吃得美味可口,或是完全把脆皮焦糖布丁、松露巧克力等各式甜食挡在门外,其实只要每天从糖类摄取的卡路里不超过总热量的10%。比如吃巧克力时尽量选择含有可可成分超过70%的巧克力棒,一样也能吃得很健康,另外,有机巧克力也是不错的选择!

  3.你有营养师依赖症?

  A.营养师是我的大救星。

  B.别被冒牌营养师忽悠了!

  随着经济走下坡,为了节省医药费,越来越多的人转而向营养师求助,像是减重营养餐或是治疗糖尿病的健康餐,都是热门问题。根据美国营养学会(American Society for Nutrition)的统计,过去8年多来,他们的会员成长了40%,而每个营养师专业不同,解决的疑难杂症不同,收费自然大不同,所以在挑选营养师时,可得注意别被冒牌营养师忽悠了!

  4.压力摄食,你听过吗?

  A.压力摄食离我还远。

  B.压力摄食,只有自救。

  这年头谁没工作压力?但很少人知道,压力往往会让身体分泌出荷尔蒙皮质醇,造成人们不由自主地寻求甜食或是其他食物的慰藉。有研究显示,荷尔蒙皮质醇分泌比较多的老鼠,体内的肥胖细胞也会比较大!NBC实境节目The Biggest Loser的营养师Cheryl Forberg就承认,他有70%的客户面临这方面的困扰!

  5.这世界存在奇迹食物吗?

  A.当然,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B.奇迹食物可能没那么奇迹!

  过去这几年来,大豆被大豆商吹捧成奇迹食物,甚至有不少美国人开始囤积豆浆、大豆能量棒、素食汉堡等各类富含大豆的健康食品。但最近有些专家发现,吃太多大豆可能会对甲状腺、生殖系统及免疫系统有害,所以……过与不及皆非中庸之道啊!

  6.营养师等于医生?

  A.当然,他们没什么不同。

  B.想要健康,需要付出时间和金钱!

  看营养师和看医生不一样,生病看医生,医生开了药回家吃一吃就能痊愈,但看营养师,拿了处方回家,却需要身体力行持之以恒,以及与营养师长期相互配合,才能看得见成效。

  7.关于运动,你怎么看?

  A.我就是不爱运动!

  B.不运动,说再多也没用!

  根据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统计,有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并未达到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U.S.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Department)所建议的每周最佳运动量——150分钟,当然这里也要问问你自己,你完成这个运动量了吗?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医学系助教Pamela Peeke就明白指出,没有运动配合,营养师再多的建议都是白搭。

  吃得像个金领,你还需要进修一下营养标签的英文课,谁让你爱吃进口食品呢!别担心,即使你已经把学过的英文都还给老师了也没问题,以下内容会给你讲个通透。了解它们之后,边看营养标签边选择,你就不会再露怯!

  分量 (Serving Size):这是所有营养成分计量的基础。有时每份的营养含量,不等于每包装的营养含量。比如说,某一份食物含有30克的碳水化合物,而每包装含有两份,那么要是你把一包装的食物全部吃光光的话,你就等于摄入了60克的碳水化合物。

  每包装含几份 (Serving per container):即便是小包装的食物,也常常包含一份以上。是不是感到很惊讶呢?这是最容易被消费者忽略的部分,因为底下的各种营养成分(与各种不营养成分)都是以“一个份量”为单位,要是你没看“Serving per container”,就会误解每一包饼干的热量并不多,食品标示的成本表都是每份量为单位,不是每包装。

  胆固醇 (Cholesterol) :这项标示只有在动物性食品中才会找到。提醒:你一天的胆固醇摄取量必须低于200毫克。

  钠 (Sodium):钠的来源就是盐了。盐的这部分会导致血压升高,并且让体液滞留,引起水肿。

  总碳水化合物含量 (Total Carbohydrate) :包含所有的醣类、淀粉以及纤维。

  糖 (Sugars) :“不添加糖 (No Added Sugar)”表示在食物的制造与包装过程中完全没有添加任何糖分,可是这并不代表食物完全不含任何糖分;同样的,“不含糖”也不是真的完全不含任何糖!只要食品中每份的糖含量低于0.5克就可以被视为不含任何糖分。而且,它们可能依然含有醇类(Sugar alcohols),例如作为人工甘味剂的山梨醇(Sorbitol)和甘露醇等等。

  纤维 (Fiber):良好的食品每份应该最少含3~5公克的纤维,营养师建议每人每天摄取大约25~30公克。

  每日建议摄取量 (Percent Daily Value):这显示在每日2000卡路里的饮食中,这份食物发挥了什么独特的影响力,它所建议的摄取量有助于大部分人维持健康体重。但是,要是你的总卡路里摄取量跟一般人不一样(像是菲尔普斯每天就要摄取12000卡路里),那么这里所建议的摄取量可能就不适合你。

  原料 (Ingredients): 这里列出的原料按照重量来排列,从最重排到最轻。如果糖、精制面粉以及不健康的脂肪率先出现在原料清单上,那么你最好避开。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撰文、编辑/底延 图片/华盖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