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中国商务旅行市场在全球经济危机下逆势增长
    在27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商务旅行论坛上,美国运通公司公布了2009年中国商务旅行情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尽管受到全球经济的影响,中国商务旅行市场仍逆势上扬。
  在接受调查的180家企业中,有29%的受访企业在过去12个月里增加了差旅酬酢费用的支出;有55%的受访企业其差旅酬酢费用与去年基本持平;有16%的受访企业削减了该领域的支出。
  调查报告同时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间,相较于开发新客户,企业更为重视利用差旅酬酢维持现有的客户关系,这一趋势是今年首次出现的。随着众多企业加强对商旅开支的监管和控制,其对商旅政策的执行状况继续得以改善,员工对差旅政策的遵循度不断上升。
  美国运通商务旅行部大中华区副总裁及总经理兼国旅运通商务旅行中国区总经理罗迪先生表示:“从全球范围来看,经济发展的状况已对企业投入差旅酬酢的能力造成显著影响。不过,此次调查报告同时显示,对于许多中国企业而言,即使在经济动荡时期,商务旅行仍然显得十分必要。”
  罗迪先生进一步表示,中国商务旅行市场很大程度上继续受到国内经济贸易发展的推动,其中,70%的差旅酬酢支出用于国内差旅。与此同时,扩大国内消费和改善基础设施的经济措施,也对企业增加差旅酬酢支出产生了正面的影响。
  预计2010年中国企业差旅酬酢开支仍将继续增长。在本次调查中,有31%的受访企业表示,随着中国经济与贸易的持续发展和国内经济政策的深化改革,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将会增加其差旅酬酢开支。而针对招聘新员工的调查显示,有47%的企业已开始招聘新员工;13%的企业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开始招聘新员工,另有33%的企业则将在明年安排招聘计划。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李宪生再出手:鄂西生态旅游圈浮出水面
“满月”不久的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鄂西投资公司”),刚刚收到一份“大礼”。
记者6月29日从湖北省发改委了解到,该省决定今年设立3亿元财政专项资金,用于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开局元年的建设。
值得注意的是,据本报记者了解,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亲自担任鄂西投资公司党委书记,湖北省国资委主任杨泽柱兼任公司董事长。
至此,作为湖北省“两翼齐飞”战略的重要一翼,和武汉城市圈一道,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终于快速上路,进入具体操作阶段。
搭建鄂西生态旅游圈投融资平台
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包括襄樊、荆州、宜昌等8个市(州、林区),人口总量占湖北全省的一半,版图面积占全省的70%。湖北旅游的“一江两山”(三峡工程、武当山、神农架)三个黄金景点都集中在这个区域。
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决定》确定的区域发展目标,到2020年,鄂西旅游圈将成为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圈、生态文明圈、科学发展圈。年接待旅客2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500亿,旅游业直接和间接就业人数达600万人以上。
鉴于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建设面临着市场主体实力较弱、筹资融资较难、市场运作能力较低的制约,湖北决定拷贝武汉城市圈设立湖北省联发投资公司模式,搭建鄂西圈投融资平台。
据了解,鄂西投资公司注册资本金10.2亿元,由湖北省政府控股,宜昌、襄樊、十堰、荆州、荆门、恩施、随州、神农架8市(州、林区)及部分大型企业共同出资,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独立核算的有限责任公司。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成功必备工作EQ五大项
      自觉   直觉就是我们察觉情绪记忆的能力,是自觉的一种能力,是与理智思考平行的情绪感觉。 自觉情绪能力有3项,包括察觉自己的情绪对言行的影响;了解自己的资源、能力与局限,能正确自我评估;深信自己的价值和能力,肯定自己。
  自我规范   规范能力有五项,①自我控制干扰的情绪与冲动,在压力下仍能够思考清楚;②以真实可靠建立信任,承认自己的错误,勇于面对他人的不道德行为;③即使属于少数,也有良知,坚持原则,能信守承诺,对自己的目标负责;④从多种来源寻找新构想没,以原创的方式解决问题,愿冒风险;⑥有适应力,对事情的看法要有弹性,随情况调整反应和策略。 …… [阅读全文]
猎头是什么?商战雇佣兵!
  “优秀的雇主和优秀的雇员都是稀缺的,因此,人才战争爆发了!”王洪浩在剖析企业人才战略问题时不惜用“战争”一词。在他看来,人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是个伟大的时代,是处于伟大商业战争的时代。在这里,每位职场人士都是这场商战中的战士。谁都渴望胜利,谁都企图独大——事实上,只要这些欲望一天没有得到满足,战争就不会结束。王洪浩揭开了商业生态的面纱,将其还原到尽可能逼真的程度,它因而是现实的,甚至是残酷的,但这就是商界。正如市场从来不相信眼泪一样,在商业的世界里,利益往往被置于人情伦理之上,所以,王洪浩之前的“定调”并非为了“语不惊人死不休”,他只是说了实话,包括那句“猎头则是这场战争中的雇佣兵!”
  身为职业猎头,王洪浩自然会以“猎头”作为观察雇主与雇员间微妙关系的切入点。如他所说,猎头能帮助客户……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资产500亿 中信地产深耕旅游
提要:作为中信集团旗下非金融类业务中最重要的公司,中信地产的触角从城市住宅开发延伸到旅游地产开发。中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中信海南博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庆表示,旅游地产业已成为中信地产旗下一个重要的业务板块。
作为中信集团旗下非金融类业务中最重要的公司,中信地产的触角从城市住宅开发延伸到旅游地产开发。继华侨城、金融街、中青旅之后,中信地产成为旅游地产开发中的重要国资力量。
相继将博鳌、太湖和天津天嘉湖地块收入囊中,中信地产已经拥有了三个庞大的旅游地产项目。城市大开发的思路,要求开发商拥有做整体区域规划上资源配置、协调能力以及庞大开发面积的巨额资金投入能力。这无疑让大型国资集团公司找到了比较优势所在。
中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中信海南博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庆表示,旅游地产业已成为中信地产旗下一个重要的业务板块。
战略先行
大面积旅游地产项目的整体开发,需要付出很长时间和大量的资金投入。譬如金融街的惠州海滩区域的开发预计就要用10年的时间。
中信地产计划大面积,分批次地将博鳌打造成一个全球化的度假海岸。整个博鳌开发的起点是中信·博鳌千舟湾项目。
这个庞大的计划源于多年前中信集团在海南的战略部署。中信集团前任董事长王军早年就和海南省签订一项开发协议。中信集团是博鳌亚洲论坛核心规划区的主要开发商,同时负责博鳌亚洲论坛特别规划区内的整体规划。
中信地产相关人士认为,中信集团对优质资源的获取要比同行“先走一步”,其还曾经到迪拜等海外市场拿资源。王军在多年前就非常看好博鳌在海滨资源上的优势。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