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人力资源管理如何成就企业竞争优势
    战略性人力资源听起来像是个生搬硬造的词汇,但杰弗瑞?普费福认为并非如此。普费福是组织行为领域中全球知名的专家之一,著有10部作品的他花费多年时间,研究敬业员工对企业的底线业绩可产生的影响。他发现,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与竞争优势之间存在牢固的关系。
    我们知道,企业很少思考人力资源和核心价值在打造竞争优势中所起的作用。他们往往先设定战略,比如低成本、技术领先、率先上市、一流客户服务等,然后才界定执行该战略所必需的核心资源。此时,企业是先确定用以执行战略的管理实践,再从中导引出企业理念。杰弗瑞?普费福建议采用真正先进的另一种办法,以便让人力资源管理跟战略相辅相成。他的办法是首先从企业的核心价值入手。企业从理念入手,根据理念实施前后一贯的管理实践以建立支持性的能力,从而脱颖而出,取得行领袖地位。信念与态度真的会让企业创生出建立独特竞争优势的能力。
  从历史上看,人力资源一直不被视为战略职能部门,而是支持性部门,差不多是行政性的机构。然而,正是组织中的员工带着自己的价值观与信念确定并执行战略。普费福认为,人力资源的定位在于指引员工的发展与方向,并由此最终确定并营建战略。人力资源职能可帮助高层经理了解自己内心隐含或外在表露的有关经营的模型。因此,战略源自价值与信念,而不是相反。人力资源可以并且应该推动战略。
  普费福坚信,营建可持续竞争优势最重要的途径之一,是创建不容易为人照搬的战略。文化、理念和价值观是不可能在另一个环境中再建的无形资产。最为知名、最受推崇的企业中,有好几家坚持将人力资本看作自己最重要的主导价值,结果成为了行业领袖。这跟基于资源的竞争战略观点是一致的:可持续的竞争优势,来自于不能被模仿或复制的东西。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中国出版集团正在积极推进股改 筹划2011年上市
  时代出版公告称,公司近日与中共中央宣传部下属的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确定互为资本合作优先单位,通过相互参股方式,择时开展资本合作。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此前采访了解,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实际上正在积极推进股改,筹划上市,该公司人士曾透露,公司计划2010年完成股改,2011年实现IPO。分析人士称,从这个角度来看,与时代出版的牵手,可以理解成为中国出版集团IPO前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关键一步,而这也同时符合时代出版的发展思路。
  助力时代出版两大业务
  根据协议,双方确定互为资本合作优先单位,通过相互参股方式,择时开展资本合作,逐步成为“发展、合作、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出版集团邀请时代出版作为共同投资者,创建中国数字出版网的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双方还将在出版、开拓海外市场、印刷、培训等方面展开合作。双方将通过共同策划、共同投资、共同制作、共同发行等方式,策划出版具有影响力的重大出版工程,共同打造出版品牌;时代出版将同中国出版集团所属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利用其平台和渠道,代理公司出版物实物出口业务,并探讨共同在海外建立合作公司,建设印刷基地,开拓海外市场;中国出版集团确定将时代出版所属新华印刷列为其定点印刷企业,承印其所属出版单位的出版物;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并充分利用中国出版集团中国数字出版网,开展网络教育和数字教育等各种培训业务。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时代出版与中国出版集团的合作中,两大领域的合作颇值得注意。其一,是共同策划投资重大出版工程方面,此前时代出版的重大出版工程仅局限于安徽省内,而与中国出版集团合作后,时代出版将可望拿下全国性的重大出版工程,为公司开拓新的盈利业务;其二,是同中国出版集团所属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时代出版的“走出去”步伐始终受制于渠道建立的不完备,与中国最大的出版物进出口渠道的此次合作,将有助于时代出版实现其“走出去”战略。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职场成功必备工作EQ五大项
      自觉   直觉就是我们察觉情绪记忆的能力,是自觉的一种能力,是与理智思考平行的情绪感觉。 自觉情绪能力有3项,包括察觉自己的情绪对言行的影响;了解自己的资源、能力与局限,能正确自我评估;深信自己的价值和能力,肯定自己。
  自我规范   规范能力有五项,①自我控制干扰的情绪与冲动,在压力下仍能够思考清楚;②以真实可靠建立信任,承认自己的错误,勇于面对他人的不道德行为;③即使属于少数,也有良知,坚持原则,能信守承诺,对自己的目标负责;④从多种来源寻找新构想没,以原创的方式解决问题,愿冒风险;⑥有适应力,对事情的看法要有弹性,随情况调整反应和策略。 …… [阅读全文]
猎头是什么?商战雇佣兵!
  “优秀的雇主和优秀的雇员都是稀缺的,因此,人才战争爆发了!”王洪浩在剖析企业人才战略问题时不惜用“战争”一词。在他看来,人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是个伟大的时代,是处于伟大商业战争的时代。在这里,每位职场人士都是这场商战中的战士。谁都渴望胜利,谁都企图独大——事实上,只要这些欲望一天没有得到满足,战争就不会结束。王洪浩揭开了商业生态的面纱,将其还原到尽可能逼真的程度,它因而是现实的,甚至是残酷的,但这就是商界。正如市场从来不相信眼泪一样,在商业的世界里,利益往往被置于人情伦理之上,所以,王洪浩之前的“定调”并非为了“语不惊人死不休”,他只是说了实话,包括那句“猎头则是这场战争中的雇佣兵!”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徐希平:回国发展的好时机
 徐希平,1982年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曾任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学院副教授,群体遗传教研室主任。

  原先的美国哈佛大学副教授,现在的深圳奥萨医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徐希平将当初与国内合作到回国创业的经历,称之为从“受猜疑”到“获信任”的过程。“对海外学子态度的变化,折射出改革开放30年国民心态的成熟。”他说。

  1977年,徐希平考入安徽医科大学,随后留学日本筑波大学获流行病学博士学位,1988年赴美国哈佛大学做博士后并留校任教。上世纪90年代初,已是哈佛大学环境委员会中国委员会联席主席、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银行顾问的徐希平,在国家科委和环保部门的支持下,与国内开展环境污染对身体健康影响的项目合作。徐希平注意到,国内有人提出异议,担心因此在国际上暴露中国的大气污染问题。这种“遮丑”心态,让徐希平在合作中感受到被“猜疑”的尴尬。

  进入21世纪,随着国际合作的日益增多和紧密,徐希平感受到,国内对海外学子的接受日趋理性。2006年,决心回国创业的徐希平几番考察,深圳方面的诚意和信任最终使他决定落户鹏城。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