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湖南有色集团加拿大水獭溪锑矿项目投资合

《职业经理人周刊》

    第四届中加矿业项目推介会在北京举行,集团公司董事长何仁春、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邓英杰受邀参加了会议。在中、加两国政府官员的共同见证下,董事长何仁春代表集团公司与加拿大水獭溪锑矿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

  对湖南有色集团此次收购加拿大水獭溪锑矿项目,无论是国家发改委的领导还是加拿大联邦政府官员,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虽然该项目从规模上和金额上看不是很大,但却在加拿大纽芬兰省和香港证券市场引起了较大的轰动,主要原因就在于,这是中国在加拿大对运行中的矿山的第一次成功收购,因此在第四届中加矿业项目推介会举办之前,加拿大政府专门向我国发改委提出,要邀请湖南有色集团参加这次矿业会,还特意把签约仪式放在所有活动的前面。并请公司董事长何仁春做了典型发言,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好评。

  水獭溪锑矿公司主要从事锑矿勘探作业及处理,以及锑开采,是北美地区唯一一家正在运营中的锑矿,是全球除中国和南非以外的未开发储量最大的锑矿之一,一旦实现满负荷生产,其矿产量可以满足全球近5%的年需求。此次湖南有色斥资2950万美元收购水獭溪锑矿公司100%权益,交易完成后,加拿大水獭溪锑矿公司将成为湖南有色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何仁春在发言中强调,本次成功收购,是湖南有色集团国际化资源发展战略的又一次深度拓展,也是湖南有色集团“走出去”战略取得的又一个重大成果,更是湖南有色集团与加拿大水獭溪锑矿公司联手抗击国际金融危机的一个双赢的战略合作,希望以此为契机,更有效地推动湖南与加拿大在矿产资源以及更广阔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此次成功收购加拿大水獭溪锑矿项目,也标志着湖南有色的资源发展战略取得了又一可喜的成果。

  本次中加矿业项目推介会由国家发改委组织,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加矿业合作,为双方企业提供交流平台。包括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的相关领导以及中铝、五矿集团、中国有色矿业集团、首钢、武钢、紫金矿业、江铜等企业,加方包括加拿大自然资源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魁北克省、安大略省、育空地区有关政府部门以及有关加拿大矿产资源企业参加了会议,加拿大六省的政府部门及企业分别介绍了各省的矿业资源概况、矿业项目推介及相关法规政策,为中国矿业企业提供了在加拿大进行矿产勘探、采矿投资及购买加拿大矿产品的良好机会。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