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甲流”正在加速经济生活向网络“迁徙”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09年,是一个考验之年。金融危机的阴云刚慢慢散去,甲型H1N1流感的威胁却不期而遇。

  和非典一样,每当疫情来临的时候,人们的生活方式都将发生巨大的改变,进而影响到经济。那么此轮甲流又将给经济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呢?

  和非典不同的是,甲流对人生命的威胁性不大,而且甲流目前已经研制出疫苗,可以对其有效防控,这决定了甲流不会引起社会广泛恐慌,也不会导致社会大范围人群的停工停业,所以甲流对于宏观经济的影响将不会太大。

  但是,随着甲型H1N1型流感确诊病例以及死亡病例的不断出现,人们将不再忽视甲流的威胁,并开始越来越注意自己的活动,尽量少去公共场所,避免与过多的人群接触。这样生活方式的改变,必将带来经济生活的改变,其中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当是网络业。

  随着疫情的蔓延,人们会更多选择网络进行沟通和处理事务,特别是选择网络方式进行娱乐活动和交流活动,从而加速互联网的繁荣。这点和非典时候是很相似,正是由于非典疫情的爆发,带来了像QQ等在线交流和游戏网站在当年的快速发展。

  但是此轮网络业的发展和非典时期肯定会有所不同。随着近些年的发展,网络购物和网络交易已经有了相当好的基础。所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甲流疫情如果进一步恶化,人们会更愿意通过网上购物来解决所需的商品问题,商人会更愿意通过网上平台进行交易,这将对全球销售方式和物流方式带来巨大的改变,并且直接助长像淘宝等购物网站和阿里巴巴等商务网站的发展。

  “甲流”正在加速经济生活向网络“迁徙”,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冯兴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