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俊发地产CEO赵彬

《职业经理人周刊》

       凤凰新村拆迁每户补6套房

  《“凤凰新村”每亩起拍价1000万》追踪

  “很开心,4年时间辛苦的筹备工作总算没有白费。”昨日下午3点,昆明市土地交易中心二楼大厅内几乎坐满了人,当工作人员宣布编号J2008-051的凤凰新村土地仅有1家竞买人报名,成交价即起拍价20571万元时,坐在前排的一个男子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他就是俊发地产CEO赵彬。这块面积为19.935亩的土地,加上前期垫资,俊发拿地的代价达到2.5亿元。

  凤凰新村改造土地出让的挂牌期限从11月4日到11月13日截止,昨日下午3点钟就是报价截止的时间。工作人员郑重宣布,截至当时只有1家竞买人报名,且出价不低于底价,最终以20571万元成交,昆明市明信公证处对此进行公证。

  “付出大量人力物力,总体投入包括前期垫资在内达到2.5亿元左右,总体还是比较满意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赵彬坦言,参与城中村改造开发还是比较辛苦的,但是得到了政府很大的支持,政府介入后半年时间就完成了拆迁工作。他透露,凤凰新村共拆迁了96栋房子,搬迁户全部安置在世纪俊园(查看地图)一期,共安置了400多套房子,最多的一户补偿了13套房子,平均每户都在6套左右。 

  对于拿地后的规划,赵彬也毫不隐瞒。俊发地产将在凤凰新村建盖世纪俊园第四期,包括2栋建筑,临北京路的1栋稍高,另1栋邻联盟路稍矮。除了1.6万平方米的底层商铺外,住宅几乎全部是60—9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公寓,总共有房源800多套左右,以满足首次置业或是年轻的创业者。

  如果以加上前期的垫资,俊发本次拿地的每平方米成本已经达到6000元左右,很多购房者担心世纪俊园第四期价格会不会很高。对此,赵彬表示,按目前的市场状况而言,均价会与星雅俊园(查看地图)相差不大,大约在6500元左右,如果明年市场情况更好,也可能有变化。这2栋房子预计年内动工,明年完成土建,后年可以交房。

  在这样的市场状况下,俊发的资金链能跟上吗?“这个绝对没有问题,我们早在4年前就考虑过这个项目,非常看好这里的区位价值,资金已经准备充足。”对于媒体的这个疑问,赵彬表示,在此基础上不排除底层商铺将引进大型商业超市的可能。

  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房地产经营管理教研室主任邓晓盈表示,在人们对未来收入预期不确定的现在,小户型是最有生命力的商品房项目,特别是二环路内的项目的确很有价值。

  对于俊发的利润如何得到保证,邓晓盈分析,现阶段房地产开发商面临的政策环境已经比今年年初好很多,如果加上有效控制成本,在总体上还是有利可图的。“房地产开发商最大的盈利空间就是底层商铺,目前昆明的商业中心有向一环路外延伸的趋势,凤凰新村这里交通便利,前期也形成了一定的商业规模,如果商业地产规划和推出时间得当,对于开发商而言是一个重要的盈利点。”

来源:都市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