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中投15.8亿美元投资美国爱依斯电力 持股15%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投资领域继续扩大至电力行业。中投公司发布公告称,当日已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向美国爱依斯电力公司(AESCorporation)投资15.8亿美元,投资完成后,中投公司将持有爱依斯电力公司15%的股份。

  公告显示,中投公司以每股12.6美元的配售价格购买了美国爱依斯电力公司1.255亿股股票。另外,双方还达成协议,中投公司将任命一名董事进入爱依斯电力公司董事会。

  与此同时,中投公司还与爱依斯电力公司签署了一份意向书,拟投资5.71亿美元购买其风力发电子公司35%股份。

  爱依斯电力公司成立于1981年,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电力公司

  (即不拥有电网仅承担发电设施建设运营的电力公司)。目前,爱依斯的业务涉及燃煤、水力、天然气等不同形态的电站建设和运行,同时还包括为电力项目在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所进行的融资。

  据悉,2008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亿美元,拥有和管理的总资产规模达350亿美元。公司业务涉及29个国家,三分之二的收益来自美国之外的市场。

  算上这笔投资,近三个月来,中投公司已经相继完成了6笔海外投资,其海外投资步伐明显加快。此前中投公司还有过三次大手笔,其中包括6月份为澳大利亚工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嘉民集团提供2亿澳元贷款,7月份以15亿美元的总价收购加拿大泰克资源公司17.2%的股权,8月份购入了英国房地产商歌鸟集团19%的股权。

  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说,今年二季度以来,金融市场逐步趋稳,实体经济下滑的速度放缓,市场信心开始回升,为了把握有利的投资时机,中投公司在分散投资时点、控制资产风险的基础上加快了投资进度,也加大了投资力度。

  楼继伟说,大宗商品是中投公司投资的重点,除此之外,中投公司还会涉及能源、矿产、房地产等行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曾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